水深之處 水深嚴選-真理 https://www.luke54.org/ https://www.luke54.org//templates/protostar/favicon.ico Testing the RSS writer class http://www.ajaxray.com/projects/rss http://www.rightbrainsolution.com/_resources/img/logo.png zh-tw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聖經讀經│【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孝敬父母,會使我們年日長久」】水深之處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65.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

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

表達自己的感謝,說「我愛你們」!

孝敬父母,會有神給極大的祝福,還能使人年日長久。

很多人誤解基督信仰專叫人不拜祖先,就是不要孝敬父母。

這可是天大的誤解,聖經十誡當中講到人倫的,就先要求人要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會使我們年日長久。

我們除了尊敬神之外,應當尊敬我們的父母,尊重他們,並順從他們

在十誡裏,頭四條關於神的誡命,與第五條關於孝敬父母的誡命,都是在兩塊石版的第一塊上。

這指明我們的父母與神並列。

孝敬父母就是記念我們的源頭。

我們若回溯我們的源頭,最終會達到神。

所以,孝敬父母幾乎等於尊崇神。我們若尊崇神,就會孝敬父母。

一 要聽我們父親的訓誨

我們要聽我們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我們母親的指教;因為這是我們頭上恩典的華冠,項上的金鍊。(箴一8~9。)

二 領受我們父親的言語,心中珍藏他的命令

我們該領受我們父親的言語,心中珍藏他的命令,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我們若呼喊求辨識,揚聲求聰明,尋找她如尋找銀子,搜求她如搜求隱藏的珍寶,我們就懂得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祂口而出。(二1~6。)

三 不忘記我們父親的訓誨

箴言三章說到,不要忘記我們父親的訓誨,我們的心要謹守他的誡命;因為這些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我們。

這裏的長壽和平安,與孝敬父母有關。

四節繼續說到,我們在神與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的美名。

五節告訴我們,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我們不可輕看耶和華的懲治,也不可厭煩祂的管教;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管教。(11~12。)

二十一至二十二節說,『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她們離開你的眼目;她們必作你魂的生命,作你頸項的美飾。』

四 聽受我們父親的言語

作者在四章三節說,他在父親面前是兒子,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

在十至十三節他說,『我兒,你要聽受我的言語,就必年歲增多。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路,引導你行正直的途徑。

你行走,腳步必不受阻礙;你奔跑,也不至絆跌。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要護衛她,因為她是你的生命。』

二十至二十二節說,『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辭,側耳聽我的話語。不可使其離開你的眼目;

要持守在你心中。因為凡尋得的,就得了生命,全身也得了醫治。』

五 聽從我們的父親

八章三十二、三十四至三十五節說,『眾子阿,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

...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六 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

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頑之子,叫母親擔憂。(十1。)

七 戲笑父親的,他的眼睛必為谷中的烏鴉啄出來

戲笑父親,藐視而不聽從母親的,他的眼睛必為谷中的烏鴉啄出來,為雛鷹所喫。(三十17,11。)

這是關於孝敬父母的嚴肅警告。

摘編自:《箴言生命讀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水深之處編輯群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65.html
牧養造就|【清早接觸主的五項祝福】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56.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

晨興所帶來的祝福,真是不勝枚舉:

一、化危機為轉機,並帶進生機: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哀三22~23)

無論你的光景如何、環境如何?

只要晨晨復興,定規帶來轉機。

早起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慈愛、憐恤、信實、恩典,都是他的。

二、建立合乎主用的性格:

「性格」三十項中,最重要的就是殷勤;

而殷勤最重要的操練,就是晨晨復興。

撒母耳因為神何時呼喚他,他都能起床(撒上三章);

所以他能取代老以利,成為那時代的申言者。

三、享受復活的新鮮:

抹大拉的馬利亞,因為清早到墳墓找主,就遇見主的顯現;

甚至比父神更早一步,享受復活的新鮮(約二十17)。

四、一生走在復興的路上:

『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四18)。

愛主之人的人生,不是日薄西山、軟弱黯淡;

乃是旭日東升、光輝烈烈!

五、享受宇宙中獨一福樂的人生:

『求你使我們在早晨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歡呼喜樂』(詩九十14)。

我們的人生,該是「晨晨復興、飽得慈愛、一生一世、歡呼喜樂」的福樂人生;

而不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生老病死、如飛而去」(10節)的虛空人生。

(出處:人人晨興全體復興)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高紫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56.html
【殷勤得好處的10句聖經】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44.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 slack hand causes poverty, But the hand of the diligent makes rich. Proverbs10:4

2.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役。箴12:24

The hand of the diligent will rule, But the slothful will be under forced labor. Proverbs12:24

3.殷勤人的籌算,足致豐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箴21:5

The plans of the diligent lead only to plentifulness, But everyone who is hasty comes only to want. Proverbs21:5

4.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羅12:11

Do not be slothful in zeal, but be burning in spirit, serving the Lord. Romans12:11

5.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並要投身其中,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4:15

Practice these things; be in them, that your progress may be manifest to all. 1 Timothy4:15

6.只是我們切願你們各人都顯出同樣的殷勤,以致對你們所盼望的有充分的確信,一直到底;來6:11

But we desire earnestly that each of you show the same diligence unto the full assurance of our hope until the end, Hebrews 6:11


7.我說這話,是為你們自己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林前7:35

But this I say for your own profit, not that I may put a noose upon you but that you may be comely and may wait on the Lord without distraction. 1 Corinthians 7:35

8.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殷勤,在你們的信上,充足的供應美德,在美德上供應知識,彼後1:5

And for this very reason also, adding all diligence, supply bountifully in your faith virtue; and in virtue, knowledge; 2Peter1:5

9.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彼後1:10

Therefore, brothers, be the more diligent to make your calling and selection firm, for doing these things you shall by no means ever stumble. 2Peter1:10

10.所以,親愛的,你們既期待這些事,就當殷勤,得在平安中給主看為無斑點、無瑕疵的;彼後3:14

Therefore, beloved, since you expect these things, be diligent to be found by Him in peace without spot and without blemish; 2Peter3:14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水深之處編輯群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44.html
福音問答│【你知道許多基督徒,不過聖誕節的原因嗎?】水深之處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9.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

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的文字或圖案。

聖誕節前夕被稱為「平安夜」,是普世狂歡的日子。

但同時也是許多人酗酒、狂舞、犯罪、縱情...比平常多的日子。

照理說,這絕不是慶祝基督誕生該有的情形;這是「犯罪夜」,而不是「平安夜」。

據統計,這一夜因著人們的放縱與狂歡,犯罪事件與意外的悲劇遠高於其他日子。

如此一來,聖誕如何叫人快樂得起來呢?

既然這一天已經普遍性影響世人的生活,

縱然您不是基督徒,也該好好面對這個日子的意義。

所以筆者試著從聖誕的起源與時間,及其意義,和對人類的關係作一初步探討。瞭解真義,『聖誕』才真能快樂。

※ 耶穌降生的時間爭議

聖誕節(Christmas)本意是為記念、慶祝主耶穌的誕生。

大多以十二月二十五日為誕生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則為平安夜(Christmas Eve)。

這節期在第四世紀以前並沒有,可見初期的教會並不過這樣的節期。

而且初起之後,有許多不同的日期,有一月二日,四月十八日,四月十九日,五月二十日,和今天全球一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

查考聖經,在路加第二章,我們知道主耶穌降生的那日,天使向伯利恆城外牧羊人顯現,宣佈這大好的信息,他們就進到城內證實了這事。

但是巴勒斯坦地從十一月到隔年三月是隆冬之日,沒有人把羊牧放在外,乃是放在羊圈內過冬。

由此可見,主耶穌不可能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降生,這是確定的。

救主誕為何定為十二月二十五號呢?

此日前三日就是冬至,就是一年中最短之日。

自二十五以後,日就漸漸長了。

所以,拜太陽神者,在世界各處,就以此日為太陽神的誕日。

當日在羅馬地方,就在大戲院演『大娛樂』以記念。

十二月二十五日何以被定為基督誕生日呢?

因為這是羅馬帝國慶祝太陽神的生日。

此日為冬至,一年晝長夜短的開始,象徵光明戰勝黑暗。

羅馬帝國接受基督教作國教後,將此日轉為慶祝基督的誕生,並引舊約瑪拉基四章二節基督是『公義的日頭』為證。

但我們當知道,這事實上不是聖經的教訓,也不是屬於基督徒的節期,而是其他信仰與傳統的習俗。

因此,像加爾文,諾克斯(Knox),英美許多清教徒,以及一些尊崇聖經的基督徒,都不守此節。

至於聖誕節、聖誕老人、聖誕樹等更是荒誕,不是出於其他宗教的信仰,就是出於人的想法,都不是聖經所記載或啟示的。

※ 人類歷史的新紀元

中國古時,常以帝王名字稱其年號,誰稱帝作王,就用誰的年號。

帝王換了,年號也就改了。

如今世界各國都用耶穌降生為紀元,為年號。

這表示耶穌是舉世公認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耶穌降生對於世界的影響,人類歷史上無人出其右。

以其出生為全世界共同的年號,表徵耶穌的來,帶來了人類的新紀元。

在英語裡「紀元前」是用「B.C.」來代表,「紀元後」是用「A.D.」代表;

「B.C.」是「Before Christ」(基督前)的首字母縮寫;而「A.D.」則是拉丁文「Anno Domini」(Anno是年,Domini是主的意思,意即主的年份)的縮寫。

所以,西元紀年制,過去也稱『耶穌基督紀元』。

這正應驗了天使報信時所說的,救主降生,是關乎萬民的。

所以如今全世界都用祂的年號。

※ 聖誕不是用來紀念的,而是用來傳揚的

在聖經路加福音第二章,記載了主耶穌的降生。

當時有天使說:『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聖經裡找不到一處經文,要人慶祝所謂的聖誕節或紀念祂的誕生,

卻是要人將主耶穌來臨的信息傳揚出去。因為這信息是關乎萬民,是給全人類的大喜信息。

所以重點不該是過聖誕節,而該是傳揚耶穌的降生,帶給萬民救恩。

※ 降生比誕生達意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一章,說到耶穌的出生時,用了一個特別的詞,『降世』。

他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

這表示主耶穌的降生,與歷史偉人的出生是有分別的。

『誕生』用於對偉大人物出生的尊稱;而普通人則稱為『出生』。

但主耶穌的出生是神成為人,從天來到地上,將神帶進人裏面,並將神性帶進人性裡。

所以降世或降生,應該是主耶穌獨有的尊榮。

※ 祂來為什麼?

當敬虔的西面在聖殿裡,第一次看見嬰孩耶穌時,

他就說:『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豫備的,是啟示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這段話清楚說出主耶穌來到世上,是預備給萬民的救恩。

使徒保羅也曾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

表示耶穌的降生,確確定定的目的就是為著拯救人,成為世人的救恩。

※ 如何能快樂呢?

有一首第三世紀時流傳的詩歌說:『基督雖能千回,降生於伯利恆,若未活你心內,救恩仍是無成。』

所以『聖誕』要真能『快樂』,就是這首詩歌所說的,關鍵在於基督生在伯利恆呢?或是生在您的心裡?

基督即使能夠一再降生於伯利恆,這如同人類十幾個世紀以來,千千萬萬次的慶祝與紀念。

但無論如何慶祝基督的誕生,縱然參加過再多次的聖誕晚會,這一切都不能成為你的救恩,不能成為你心中的歡喜快樂。

唯有當基督活在你心內,耶穌真正誕生於您的心房;

當世人接受祂為救恩,接受祂作人生的新紀元時,就真能恭祝您:『聖誕快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李俊輝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9.html
【世界說 vs 耶穌說】每次聽耶穌說,就深受鼓勵....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7.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聖經啟示,這世界是撒但的系統,裡面有撒但的文化、思想與理念,交錯組織成一個綿密的系統。

然而基督徒不屬世界,是從世界分別出來的一班人;雖然活在世界裡,卻與世界迥然不同。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

1.世界說:外貌及裝扮才最重要

但是耶穌說:人看外表,我看內心

2.世界說:人定勝天,我掌控自己人生

但是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3.世界說:豐裕物質生活是最快樂的人生

但是耶穌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才是快樂

4.世界說:除非親眼看見我才相信

但是耶穌說:那沒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所以耶穌說:

我已將你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我不求你使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我為他們的緣故,聖別自己,使他們也在真理中得以聖別。」(約17:14-19)

當我們在世界上生活時,我們乃是受耶穌的差遣,

我們生活的中心與活命的祕訣,就是神的話。

當我們迷惑或者猶疑不定時,就要靜下心來,跟主禱告,讀神的話,

求主開通我們的耳朵,常常聽聽耶穌說。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投稿代發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7.html
牧養造就│【基督徒打勝仗的方法是甚麼?】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6.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基督徒打勝仗的方法是甚麼?

答案是:讚美。

我們常聽見人說,撒但最怕的是神的兒女禱告,甚麼時候神的兒女跪下來禱告,也就在甚麼時候撒但逃跑;
所以,撒但常常攻擊神的兒女,使他們不能禱告。
這個說法很對,但針對你的禱告進行攻擊,還只是一個普通的攻擊。
撒但最要攻擊的,還不是我們的禱告;撒但最要攻擊的,其實是我們的讚美。
基督徒一禱告,撒但就要來攻擊。
所以和人講講話是很容易的,但禱告和神講講話卻很難;往往撒但給你難處,叫你覺得禱告沒有那樣容易。
可是,即便讓你去禱告了,撒但也不見得害怕,因為我們不一定能摸著神的心意,不一定發出厲害的禱告,所以也就傷不了撒但一根皮毛。

但讚美就不一樣了。

不管你怎麼讚美神,撒但都害怕。

如果能把讚美的話都堵住,那是撒但最盼望的!
禱告在許多時候是爭戰,而讚美乃是得勝;禱告是屬靈的爭戰,讚美是屬靈的誇勝。
甚麼時候我們能開口讚美,也就在那個時候撒但一定要逃跑。
所以讚美是他最恨的事,若是可能,他要盡他所有的力量,使我們不能讚美。
所以神的兒女有時候愚昧起來,就會開始看自己的處境,看自己的感覺,停止對神的讚美,這叫撒但是多麼高興呢!
但神的兒女如果真認識神,就會看見連監牢也是可唱詩的地方!
我們來比較一下。
在使徒行傳裡,有兩次監牢的門開了。
一次在彼得身上,一次在保羅身上。
彼得的那一次,是教會切切為他禱告,後來天使開了門,把他帶出來,僅僅如此而已(十二3~12)。
希律王一看彼得不見了,於是審問守衛,並且怪罪他們,把他們拉去殺了。

保羅那一次,卻是和西拉兩人唱詩讚美神,地大震動,監門全開,鎖鍊脫落,看守的禁卒就在那一天信主了,全家都得救了,都快樂了(十六19~34)。

一個是叫人死,一個是叫人生。
這兩下的差別在哪裡?
不過就是一個沒有讚美,一個卻高聲讚美,帶來了屬靈的「地震」。
在腓立比的監牢那裡,使徒們身上的傷痕還沒有好,疼痛還沒有止,並且兩腳上了木狗,有甚麼可喜樂的呢?有甚麼可歌唱的呢?
但是在那裡有兩個人,他們的靈爬得高,看見神坐在天上沒有改變。
雖然他們的處境會改變,他們的感覺會改變,他們的身體正在受苦,
但是神仍然坐在寶座之上,祂仍然是配得稱頌的那一位神。
於是我們的弟兄保羅和西拉就禱告唱詩讚美神。
這一種的讚美是從他們的痛苦和損失中發出來的,這一種的讚美是獻給神的祭物,彌足珍貴。
禱告和讚美的基本不同,就是在你大多數禱告的過程中,你仍然在那個遭遇裡
但當你讚美的時候,你已經爬到那個遭遇的上面去。
你如果能被神帶到越過了監牢,越過了鎖鍊,越過了身上的傷痛,越過了那些痛苦和羞辱,你就在那一個時候發出聲音來,歌頌神的名。
保羅和西拉唱詩,是在神面前唱讚美的話;
他們被神帶到一個地步,監牢不成問題,羞辱不成問題,痛苦也不成問題,他們在神面前就能讚美。
當他們那樣讚美的時候,監門全開,鎖鍊鬆落,連禁卒也得救了。
有時候或許你說,我心情搆不上,禱告不來;
但如果不能禱告,為甚麼不讚美呢?
甚麼時候你沒有力量禱告,你的靈被壓得太重,覺得完全受傷,喘不過氣來,
你就試試讚美祂看。能禱告就禱告,不能禱告就讚美。
我們總是想,擔子重的時候就禱告,擔子過去了我才要讚美;
但是請你記得,不是等到擔子沒有的時候讚美,乃是在擔子最重的時候就開口讚美。
如果你遇見非常的事,難處非常多,也許你整個人都癱了,你不知道怎麼作,在那樣的時候,

你要記得一句話:「為甚麼我不學習讚美?」

這是很好的機會。就是在那一個時候,

你如果讚美,神的靈就作工,要把你帶到一個起步,所有的門都要打開,鎖鍊都要落掉。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水深之處編輯群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6.html
福音問答│【聖經跟一般的書有何不同?乃是神的呼出。這本書最大價值,在於它對人產生偉大影響】水深之處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4.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聖經與其他一切的書所以不同,乃因它的本質是神聖的。

聖經乃是神的呼出。(提後三16。)

這告訴我們,聖經不是來自人的思想或心思。

相反的,它是神藉著祂的靈,將祂的思想和祂的話,呼入聖經的作者,並從他們裏面呼出來。

因此,聖經包含神的元素,帶著祂的香氣。

基督徒最大的喜樂和祝福,就是能夠每天接觸神,藉著祂呼出的話品嘗祂。

聖經既然是神藉著祂的靈,從人口中呼出祂的話,就沒有一句是出於人的意志;相反的,人是被聖靈推動,從神說出話來。

彼後一章二十一節:『人被聖靈推動,從神說出來的。』

這句話有兩層意義:第一,人被聖靈推動;

第二,人從神說出來。在希臘原文,『被聖靈推動』是指船被風帶動。

聖經的作者接受神的啟示,在聖靈的力量下被推動或帶動,說出神的話來。

不只如此,當他們說話時,他們是從神裏面說話。

是神的靈推動人說話,並且是人從神裏面說出話來。

換言之,聖經是神藉著人的口,從人裏面說出祂自己的話。

聖經列為最獨特的書,其最後且最重要的原因,是它對人的影響。

雖然就其對人類的文學、哲學、歷史的貢獻而言,聖經是個大寶藏;

然而,這本書之最大價值,乃在於它對人所產生的偉大影響。

聖經在字裏行間,將人在神面前真實的光景暴露無遺。

神的話有如一把兩刃的劍,能夠刺入人的理智和天然的藉口,在神面前定人的罪。(來四12 。)

聖奧古斯丁(Saint Augustine)年輕時不受管教、縱慾淫蕩,但他的母親為他迫切向神禱告。

過了多年放蕩的生活後,在三十一歲那年,他在無花果樹下讀聖經,看到

『行事為人要端正得體, 好像在白畫;不可荒宴醉酒,不可縱慾淫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打算,去放縱私慾。』(羅十三13~14。)

這些話叫他知罪自責,他就向主懺悔 ,後來成為一個基督大用的僕人。

歷史上許多名人,因讀聖經受感而相信基督。

法國皇帝拿破崙兵敗,放逐到聖赫勒那島(St.Helena)時,承認他和其他偉大領袖皆用武力建國,惟耶穌基督以愛立國。

他也承認,雖然他能號召群眾為其理想赴湯蹈火,但須與人當面傳輸,才得辦到。

然而,十八個世紀以來,無數的男女信徒,未曾見過祂,卻滿懷喜樂,甘心樂意,為耶穌基督犧牲寶貴性命。

這麼多人願意撇下一切來跟隨基督,為祂殉道,其原因在於他們看見了聖經中啟示的基督。

聖經成了許多人相信基督的靈感來源。

從第一世紀羅馬帝國開始, 一直到本世紀的共產主義,兩千年來,雖然許多君王、大帝、和政權試圖消滅聖經;

但是,地上沒有任何能力,能將人從這本書以及書中這奇妙的人位引開。

聖經所啟示的基督,在今日仍如兩千年前一樣新鮮。

地上沒有一個人的傳記,能像耶穌基督的一生那樣,改變諸多的生命。

對基督徒而言,聖經是一個教訓和啟示之源。

它督責、改正,在義上教導基督徒,好使他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提後三16~17。)

它賜給基督徒變化生命的能力,可 以改變他的性情,變化他的魂。

它給他能力勝過罪和撒但,並用屬天的糧餧養他的靈。

它是信徒屬靈的奶,(彼前二2,)及生命的糧。(太四4。)

許多基督徒有時會經歷患難和疾病,但當他們讀到聖經的某一段或某一句話,心中就生發忍耐的力量,接受了無以言喻的安慰,因而得著超過他所求所想的盼望。

本系列取材自一九九二年在俄羅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兩地所釋放之福音信息。這些信息曾被使用,帶領逾七千人認識神、聖經及基督徒的救恩。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水深之處編輯群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4.html
婚姻家庭│【在尊重婚姻上,男人的忠信是基礎,婦人的美德是建立】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3.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要過正確的人生,我們必須尊重婚姻。

婚姻不但產生兒女,也產生父母。

要使人能在地上生存,延續神的經綸,就需要孝敬父母並尊重婚姻。

我盼望基督徒,在孝敬父母並尊重婚姻上,能作剛強的見證。

今天在美國,年輕女子與年輕男子容易有身體的接觸,但隨便的接觸,很容易導致淫亂。

常常需要接觸人的人,必須謹慎。

許多人因著與異性隨便的接觸,就受了破壞。

我愛美國,但美國人的婚姻生活非常困擾我。

在美國社會裏,男女之間的接觸容易隨便,毫無約束。

我關切這事,因為這得罪神到極點。

尊崇神、孝敬父母並尊重婚姻,對我們乃是真正的保護。

在尊重婚姻上,男人的忠信是基礎。

關於這點,箴言五章五至十九節給我們關於『陌生婦人』的警告:她的腳下入死地;她的腳步踏住陰間。

她不修直生命的途徑﹔她的道路變遷不定,自己卻不知道。(5~6。)

七至十四節囑咐年輕人,務使他們所行的道遠離她,不可就近她的房門。

恐怕將他們的尊榮給別人,將他們的歲月給殘忍的人;恐怕陌生人滿得他們的貲財,他們勞碌得來的,歸入外人的家;

終久他們的皮肉和身體銷毀,他們就悲歎,說,『我怎麼恨惡訓誨,心中藐視責備!也不聽從我師傅的話,又不傾聽那指教我的人;我在會眾和大會中,幾乎落在諸般的災禍裏。』

十五至十九節結束於囑咐已婚男子,要喝自己池(妻子)中的水,飲自己井裏的活水。

他們的泉源不該漲溢在外,如同街上的水流,而該惟獨歸他們,不該歸陌生人。

十八、十九節說,『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她如可愛的麀鹿,優雅的母鹿。願她的胸懷時常使你滿足;願她的愛情一直使你戀慕。』

在尊重婚姻上,男人的忠信是基礎,而婦人的美德是建立。

恩德的婦女得尊榮。(十一16上。)

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十二4上。)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十四1上。)

關於婦人的美德,我們需要讀三十一章十至三十一節。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珠寶。

她丈夫心裏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她一生的日子使丈夫有益無損。

她尋找羊毛和麻,樂意親手作工。

她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

天還黑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

她想得田地就買來;用手所得的成果,栽種葡萄園。

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

她檢試自作的商品,確定都是好的;她的燈終夜不滅。

她手拿撚線竿,手握紡線錘。

她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她不因下雪為家裏的人擔心,因為全家都穿著朱紅衣服。

她為自己製作毯子;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作的。

她丈夫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為眾人所認識。

她作細麻布衣裳出賣,又將腰帶供給商家。

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她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

她開口就發智慧,她舌上有慈愛的法則。

她觀察家務,並不喫閒飯。

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說,

行事有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眾人。

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願她得著親手操勞的果效,願她的工作使她在城門口得稱讚。

(摘編自:《箴言生命讀經》)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水深之處編輯群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3.html
財富金錢│【聖經告訴你如何處理「錢」?追求財富?可以作保嗎?有人賄賂時?】水深之處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2.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聖經箴言很清楚的說到,人應當如何面對財富。

讓我們面對選擇時,一個很明確的方向,這些方向也會保守你的一生,趕快來看看吧。

一、想要急速發財的,常常就落入陷阱,需要注意。

起初速得的產業,終久卻不是福。(二十21。)

忠信的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嫉妒的人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就要臨到。(二八20,22。)

所以聖經箴言就說,『不要勞碌求富;不要有這樣的思慮。你定睛在錢財上,錢財就不見了;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二三4,5)

人若急於求富,這個急切常常蒙蔽人的心眼與理智,無法認真而深入的考慮,結果就是得不償失。所以,不要急切求富。

二、勤勞所得之財,是神所喜悅的。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減;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11。)

這與俗話常說:「錢來得快,也去得快」

因為不勞所得的錢,常常就不易珍惜謹慎使用,因而消失。

若是勤勞所得之財,得之不易,就容易好好珍惜積蓄,最終財產逐步增加。

三、遇到作保事宜,需謹慎評估

箴言二十章十六節說,『誰為陌生人作保,就拿誰的衣服;誰為外人保證,就向誰取抵押。』

不要與人擊掌擔保,也不要為欠債的作保。你若沒有甚麼償還,何必使人奪去你睡臥的床呢?(二二26~27。)

誰為陌生人作保,就拿誰的衣服;誰為外女作保,誰就承擔。(二七13。)

聖經告訴我們,不要為陌生人,或不熟知的人作保,這些作保,乃是需要承擔風險的。

因此要想清楚,自己的承擔風險能力,若沒有足夠的能力,最好不要為他人作保。


四、若有人賄賂,最好拒絕。

貪圖財利的,擾害己家;恨惡賄賂的,必得存活。(27。)

聖經清楚說到,若你接受賄賂,常常最終的結果是擾害己家,因為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但若拒絕賄賂,不求不義之財,最終卻能存活。

五、憐憫窮乏的,是借給耶和華,神會祝福並償還你。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31。)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十七5。)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十九17。)

人們常常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但常常很多人的經驗是,借了錢給朋友,是一去不復返,連朋友也無法作了。

然而,聖經卻說,若是借給窮人,幫助他們,神是喜愛這件事。

所以雖然是借給窮人,但實際上是是借給神,由神自己來作保證與償還,會從其他地方還給你。

摘編自:《箴言生命讀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水深之處編輯群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32.html
聖經讀經│【為人處事智慧的十句聖經】水深之處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27.html Fri, 29 Mar 2024 20:03:53 +0800

1.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15:33

The fear of Jehovah is the instruction of wisdom, And humility comes before honor. Proverbs15:33

2.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11:25

The blessing soul will prosper, And he who waters will also be watered himself.

3.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10:12

Hatred stirs up strife, But love covers all transgressions.

4.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約束嘴脣乃為明智。箴言10:19

When there are many words transgression does not cease, But he who restrains his lips is prudent.

5.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愁。箴言10:22

It is the blessing of Jehovah that makes rich, And He adds no sorrow with it.

6.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言10:4

A slack hand causes poverty, But the hand of the diligent makes rich.

7.義人所結的果子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言11:30

The fruit of the righteous man is a tree of life, And he who is wise wins souls.

8.口吐真話,永遠堅立;舌說謊言,只存片時。箴言12:19

The lip of truth shall be established forever, But a lying tongue is only for a moment.

9.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箴言13:20

He who walks with wise men will be wise, But the companion of fools will be troubled.

10.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靈裏暴躁的,大顯愚妄箴言14:29

He who is slow to anger is of great understanding, But he who has a hasty spirit exalts folly.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去網站看看
去粉絲專頁走走]]>
水深之處編輯群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0/12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