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18
【水深聽故事】婚姻裡的洋娃娃(有字幕版)

有一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已經結婚六十幾年,他們彼此分享任何事情並且無話不說,在他們之間並不存在任何秘密,只有一件事情例外。
在老太太的衣櫃上方有一個鞋盒,她不准老先生問起有關那個鞋盒的任何事。
 
有一天,老太太生病得很嚴重,而且醫生也說她已無痊癒的機會了。老先生在整理她的物品的時候,將這個鞋盒拿到她的床邊,她同意此時已經到了該讓他知道的時候了。當老先生將盒子打開,他發現裡面放了兩個洋娃娃及厚厚的一疊鈔票,共有三百多萬元。
 
 
他問起有關這些東西的來由。
老太太說:「當我們結婚的時候,奶奶告訴我,婚姻幸福的秘訣,就是從不爭吵。她告訴我,無論何時,當我生氣的時候,應該保持沉默,並編織一個洋娃娃」。老先生聽了,感動得掉下淚來。
 
因為只有兩個精美的洋娃娃在盒子裡,就是說,從結婚那天開始,在這多年漫長的恩愛生活裡,她只對我生氣過兩次,此時老先生的內心高興萬分。
「親愛的,」老先生問:「現在我已經知道這些洋娃娃是怎麼一回事了,而這些錢,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噢,」老太太回答:「那是我賣掉其他洋娃娃所賺來的錢........」
 
(文章摘自:學習電子報)
 
・*:.。..。.:*・・*:.。..。.:*・・*:.。.. 
 
夫妻難免有爭執,但是,兩個人都是成年人,就應該學習知道對方爭執的點在哪裏?
 
◢ 解決必須公平 ◣
解決的方法必須公平。如果不公平,不能長久。你千萬不要盼望,有一方面能忍耐到底。所以,如果解決不公平,這一個難處還是要爆發。
 
為甚麼因著這樣小的事鬧得這樣大?要知道,所有的小事情鬧大,不是因著小事情,乃是因著歷史上有事情積下來,所以爆發的是小事,但是原因是早幾年積下來的。
所以,不要以為是小事,乃是因為當初解決的方法不公平,所以忍耐到今天,就出了事。
 
◢ 要開夫婦會議 ◣
所以,最好我們旁邊的人不管,讓他們兩個開夫婦會議。兩個人有意見,讓兩個人把意見彼此對付。不要消息靈通到別處,而家裏不靈通。
關於丈夫的消息,在二十里之外都知道,而丈夫自己不知道。關於妻子的消息,在二十里之外都知道,而妻子自己不知道。
所以,要他們把自己的事,作妻子的說給丈夫聽見,作丈夫的說給妻子聽見,兩個人自己清楚。
我們已往的經驗是說,丈夫從來不知道妻子的意見,妻子從來不知道丈夫的意見。別人都知道了,反而他們不知道。所以要給他們說話的機會,要對方說完了再說。
 
丈夫如果聽過一次妻子說話,妻子如果聽過一次丈夫說話,許多事情就解決了。坐下來談的時候,必須把夫婦之中的爭執很客觀的拿出來。
有許多難處就是因為兩個人沒有坐下來聽話,沒有客觀的坐下來聽話。一客觀的坐下來聽話,那一個難處已經除去了一半。再多一點,就找出那一個難處在甚麼地方。
 
談過話後,再一起禱告。總是在禱告之中求解決,求主明白指出兩個人的難處在甚麼地方。若是能這樣,總是到第二次禱告的時候,差不多的事都解決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5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超過三十歲,未婚,非『敗犬女王』,而是『香氛公主』的其中一位。基督是我們的真丈夫...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小男孩有一個好朋友,小男孩從小就跟這個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這個好朋友是一隻小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兒女如何,都根據於你的態度;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不知不覺都反映在你的行為上,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今天很累,一想到回家還要聽太太嘮叨,更累。 回家以後,太太果然正在發脾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