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3‧02
【水深聽故事】中風的婚姻

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中十分痛苦。親友們紛紛來探問他。沒多久,他的妻子離開了他,親友們罵他的妻子薄情。
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
 
接著,他娓娓道來.......
 
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她生日到來的時候,如果沒有她的提醒,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
 
他懺悔著說:「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現在我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我一下子感覺到了。」
後來,有人把這些話告訴男人的妻子,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動,便決定回到他身邊,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天,他們一起在黃昏中散步,女人問,「怎麼會想起婚姻也會中風這樣的事來?」
 
 
男人說:「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伸過去。當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我的左手一點反應都沒有,假若我沒有中風,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過去,你那麼辛苦,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我想,這就是婚姻中風了。」
 
現在,他們成為一對恩愛夫妻,婚姻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文章摘自<<痞客邦>>)
 
 
傳道書上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
而對信主的人,使徒保羅更如此勸勉:「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你們每一個人,也要這樣各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要敬畏丈夫。」
 
換句話說,婚姻是使我們經歷主的心腸,體會基督與召會之間微妙關係的一種祝福;因此在我們自己這一面,總要尊主為大,盡力從婚姻生活中學習信靠主的秘訣。
 
儘管兩人之間不免有問題,但別忘了我們還有主。你可以呼求:「主耶穌!」並且把一切困難告訴主,請祂把自己的生命、性情和美善,更多分賜到我們這個一無所是、一無所用的人裡面。感謝主,當我們都肯讓祂作「主」,讓祂顯大在家庭生活中,婚姻就仍然是婚姻,夫妻也仍然是同伴。
 
是的,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敗落。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4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一個窮鄉僻壤的鄉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他們雖然貧窮卻過著充實的生活,對於他們來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老師上國語課時,出了一篇家庭作業,要班上每位小朋友練習當小記者,回家訪問自己...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個人在城牆腳下蓋了一間漂亮的房子。一天,父親來家小住幾天,臨走前告訴他說:「城牆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小男孩有一個好朋友,小男孩從小就跟這個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這個好朋友是一隻小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