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6‧16
【水深聽故事】誰是我的好鄰居

一個牧場養了許多羊。牧場主人的鄰居是個獵戶,養了一群凶猛的獵狗。
 
這些獵狗經常跳過栅欄,襲擊牧場裏的小羊羔。牧場主人幾次請獵戶把狗關好,但獵戶不以爲然,口頭上答應,可沒過幾天,他家的獵狗又跳進牧場橫衝直撞,咬傷了好幾隻小羊羔。
 
忍無可忍的牧場主人去找鎮上的法官評理。法官聽了他的控訴,明理的說:「我可以處罰那個獵戶,也可以發布法令讓他把狗鎖起來。但這樣一來你就失去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敵人。你是願意和敵人做鄰居還是願意和朋友做鄰居?」
 
「當然是和朋友做鄰居了。」牧場主人說。
「那好,我給你出個主意,按我說的去做。不但可以保證你的羊群不再受騷擾,還能贏得一個好鄰居。」法官如此這般交代一番。牧場主連連稱是。
 
一到家,牧場主人就按法官說的挑選了三隻小羊羔,送給獵戶的三個兒子。看到潔白溫馴的小羊,孩子們如獲至寶,每天放學都要在院子裏和小羊羔玩耍嬉戲。因爲怕獵狗傷害到兒子們的小羊,獵戶做了個大鐵籠,把狗老老實實地鎖起來。從此,牧場主的羊群再也沒有受到騷擾。
 
爲答謝牧場主人的好意,獵戶開始送各種野味給他,牧場主人也經常用羊肉和奶酪回贈獵戶,漸漸地兩人成了好朋友。
 
(本文內容取材自<<博客-文萃>>)
 
 
・*:.。..。.:*・・*:.。..。.:*・・*:.。..。.:*・・*・*:.。..。
 
「末了,弟兄們,要喜樂,要被成全,要受安慰,要思念相同的事,要和睦,如此那愛與和平的神,必與你們同在」林後十三11
 
今天有人打你的右臉,你就說:『豈有此理,你為甚麼打我?』人把你的臉打了,你大發脾氣,你和他講理。或者,你知道作基督徒應該有好行為,生氣是錯的;因此人要拿你裏衣的時候,你在那裏忍耐不響,任憑人拿去。這要比發脾氣的反應好多了。
 
但在聖經裡竟說:「人打我們的右臉,我們就轉過左臉,再給他打。人要我們的裏衣,我們連外衣也給他拿去。人要我們走一里路,我們就走二里路。」這一種的反應,叫作超越,是爬到人的要求之上去。人只要求這麼多,但愛與和平的神與我同在,使我足以應付、甚至超越他人的要求,與眾人和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4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隻流浪狗,無意間闖進一間四面都是鏡子的玻璃屋。 沒想到從四面的鏡子反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車禍中,不幸失去了左臂的十幾歲的小男孩,決定向一位老師學習柔道。他很認真的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知從哪天起,辦公室裡的人陸陸續續都擺著各種各樣的小瓶子,每人桌子上都養起了黃金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鮑威爾(ColinLutherPowell)是美國第65任美國國務卿,美國歷史上官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