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6‧19
【水深聽故事】插電不上鎖的「愛心」(有字幕版)

印度高知(Kochi)有一位餐廳老闆娘寶蓮(Minu Pauline),有一天晚上她看到一個女子在店後面的垃圾桶找食物,其實她經常見到很多露宿者及飢民經過她的餐廳,原本正準備睡覺的她,腦中卻揮不去這個震驚又痛心的畫面,決定不再猶豫.....將愛心付諸行動。
 
為了不再讓遊民們挨餓,從今年三月23日起,她在餐廳外的人行道上放置一個冰箱,一周七天、每天24小時全天候插電不上鎖,裡面冰滿了餐廳每天吃不完的食物,任何人都可開櫃取食物。但由於衞生問題,寶蓮會定時更換冰箱內的食物,避免留下過期的食物。
 
寶蓮的冰箱裡每天至少有75至80份食物,每份食物還貼心地標示日期,避免吃壞肚子,除此之外,她也鼓勵大家可以把自己吃剩的食物放在冰箱內,藉由大家的愛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附近的店家也一起加入響應,放入各式各樣的食物免費提供給遊民享用,如此一來避免浪費,也可以餵飽每天挨餓的人們,一舉兩得。
 
寶蓮興奮地說:「錢是自己的,但資源是社會的,浪費食物就等於浪費自己的錢,與其丟掉還不如拿來救濟有需要的人。」但她不鼓勵人們買食物再放入冰箱,寧願大家將多買了、放在冰箱吃不完食物捐出。
(美國《赫芬頓郵報》)
 
 
・*:.。..。.:*・・*:.。..。.:*・・*:.。..。.:*・
 
「所以我們有了時機,就當向眾人行善.........」加六10
 
行善,抓住每一個機會!
並沒有一種規定,當窮人靠近你時一定要拿出錢來,你完全可以當他是一般人對待;但你若有憐憫的心,你就願意這麼做,甚至讓人覺得舒服且得到尊重!
 
行善若有智慧,還不是把你有給的人,乃是把心給人,必須有愛人的心。因人都是神所創造的,因此都是可愛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4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隻流浪狗,無意間闖進一間四面都是鏡子的玻璃屋。 沒想到從四面的鏡子反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車禍中,不幸失去了左臂的十幾歲的小男孩,決定向一位老師學習柔道。他很認真的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知從哪天起,辦公室裡的人陸陸續續都擺著各種各樣的小瓶子,每人桌子上都養起了黃金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讀劍橋大學可不簡單,讀到被視為劍橋人當中的英雄豪傑,那是更不簡單。但最不簡單的,是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