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28
【蒙恩見證】用生命向我見證「有神」的好同事!
 
離開宜蘭鄉下來到大學,接觸到基督徒,才開始對耶穌基督有多一些的認識。但我和其他人一樣,對於神的理解來自於過去成長背景接收的訊息,有許多對聖經和神的誤解,因而阻擋我敞開心去認識神。
 
直到黃弟兄的出現。他是我面談5小時後錄用的同事,也是我的學弟。他工作表現非常好,但卻跟我說未來的志向是做全職神職人員。
 
他精通神學,我逮到這個機會考他一些題目,當然這些問題也是我自己對基督與神的疑惑。黃弟兄對聖經經文的理解功力確實不是蓋的,每次近乎彼此辯論形式的談話,最後我都有滿意的答案。我開始從不懂到漸漸覺得自己似乎沒有其他疑惑需要再問了。我也感受黃弟兄在我身上用功的「企圖」,於是我提出一個要求,做到的話我就會信神。題目是「如果可以證明或讓我相信有鬼存在,我就會相信有神存在。」因為黃弟兄給我證明有神的資料,都無法讓我信神。
 
在這之後,我們在工作之餘幾乎沒再談到神,直到有件事情發生。
 
 
 黃弟兄的信仰信心讓我大受感動
 
黃弟兄在公司每年例行性健康檢查中發現得了急性血癌。公司同事們都非常擔心,但這老兄卻完全不當一回事,因為他認為這個病不是起因於他自己身體不行,而是撒旦的攻擊。我一聽這不是就更糟糕嗎?他怎麼完全不害怕呢?
 
弟兄將生死交給神決定並完全信任神。如果他會死,撒旦就贏了,他相信神不會讓這種結局發生。我看他這麼有信心面對撒旦攻擊,反給了我極度震撼。這個賭局也太大了,他用自己的生命做賭注向我證明有神。
 
 病房外的禱告 
 
黃弟兄雖然信神能保守他,仍然乖乖聽醫生的建議住院準備接下來的治療。幾天後同事約好到醫院看他。就在出發前接到黃弟兄病危通知,我們到達醫院時,黃弟兄躺在床上沒能睜開雙眼,我們一一進入病房,沒有人講半句話,空氣像是給凍結起來一樣。
 
走開病房後心中莫名的傷痛,我向同去看黃弟兄的同事說起他如何將此次生死交給神來決定,忍不住當衆淚灑滿面。我當下心裡向神禱告:「神啊,如果你讓黃弟兄的身體康復,以後黃弟兄邀約我參加福音聚會,我一定說好,不能拒絕。」
 
 開始參加福音聚會活動
 
黃弟兄後來奇蹟似地很快就康復了,當然也如以往一樣有福音聚會就會邀約我參加。10年來我曾經到過新竹市召會仁愛會所、科園會所、竹北市召會、甚至是弟兄們家的聚會。和大家一起呼求主名、吃過愛筵,以及每隔幾年就會聽一次施孝榮先生來唱民歌和詩歌等等。還好我沒有跟黃弟兄說起我和神的約定,否則他可能會「害」我全省走透透去聽福音。
 
 認定聖經是神的話語
 
參加這麼多福音聚會,總是會想多瞭解神的話語。我翻看過的聖經經文不多,但其中以弗所書5章23節到24節說到:「丈夫是妻子的頭,妻子凡事要服從丈夫。」看到這裡我覺得自己找到聖經是人所寫的證據,因為明顯是大男人主義的男人寫的。但是接下來的25節又說到: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你們說說看,作丈夫的有幾個可以愛自己的妻子如同神愛召會,並會為妻子去死呢?這樣看來,難怪作妻子的沒有幾個願意順服丈夫的,也就理所當然了。這不是造物者才能寫出來的經文嗎?太神了。
 
另外在創世記開始提到女人的來源,說到「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又是另一句讓我佩服的話。年輕人結婚後與父母分開住,作妻子的才能真正去經營「二人成為一體」的幸福。而子女的婚姻幸福是天下父母親最大的心願與快樂,這才是真正盡到孝道。人寫的聖經不可能這麼寫,但神寫的就可能。
 
有次同事聊天談到子女教養話題,我想聖經如果是神寫的,也一定有寫下關於管教小孩的經文。我隨口問了黃弟兄,他立刻說有:「作父親的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他還說神喜歡小孩子更甚於大人。我想也是,小孩子天真無邪模樣,肯定比我們更像當初神所創造的亞當、夏娃,赤身露體彼此並不覺得羞恥。如果不是出於主,我們有何權柄管教小孩呢?
 
我再次佩服聖經經文的偉大。
 
 和黃弟兄的約定
 
大家見我長期來召會參加福音聚會,也多次聽見證感動流淚,有次某位弟兄問我為什麼仍不受浸成為新生的人呢?
 
為了止住大家給我的壓力,我再拿10年前說過的話:「讓我相信有鬼或有靈存在這世界,我就會相信這世界有神。」若有神,我一定會信最大的真神。
 
黃弟兄說他有證據顯示有鬼存在。於是他傳給我一個YouTube影片,完全推翻過去我對超能力的認知,發現人的超能力來自靈的協助。後來黃弟兄沒追問我看了影片之後相信有鬼了沒,我也沒告訴他我的看法。但願賭服輸。心裏想:我要選一天受浸時自己不會感動痛哭流涕的時候,我希望當時可以歡喜快樂地成為新生的人。很巧,2015年11月28日,黃弟兄也和我大兒子傳福音,我們就一起去了竹北市召會,這是我兒子第一次參加福音聚會,聽完,我問他要一起受浸嗎?我想如果他說yes,我就選今天吧。其實,我又為自己找不受浸的理由。
 
但神這次不再放過我了,我大兒子居然說Yes!我先受浸,他在我之後,一起成為神新生的兒子!
 
(盧彥豪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