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29
【水深LINE精選】向你討厭的人學習,也是一種本事
 
小風換了新工作,做的不是以前熟悉的行業,算是跨行了,從助理做起。小風的行事風格是: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什麼苦都能吃。他每天精神百倍、熱情洋溢地投入到工作中;勤奮好學,有什麼不懂的逮誰都問,問完後還認真地做筆記,同事們都很喜歡他,除了他的直屬長官。當然,小風也不喜歡他的老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倆氣場不合,他總是有意無意地打壓我。」小風鬱悶地說:「他是一個特別狂妄的人,根本瞧不起我這樣的新人……」
 
小風提到他就氣不打一處來:「我不懂的地方去問他,他從來不會告訴我原因,只說『按我說的去做就行,哪有那麼多為什麼?』最讓我生氣的是,之前我想了一個特別好的創意,他當著我的面否定了,說我異想天開。轉身他卻把那個創意告訴了大Boss,說是自己想到的創意,然後得到老闆的大力支持……」
「你沒跟boss說那是你的創意嗎?」我吃驚地問。
「誰會信我呢,我一個菜鳥新人。何況,我雖然不喜歡他,但必須承認,他確實能力很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超強的執行力。而大boss也很欣賞他。」
小風喃喃地說,「換作以前,待得這麼憋屈,我肯定忍不了要走人。可這回我還不想走,還想在他手下多學點東西。」
 
這是我佩服小風的地方,就事論事。
 
是的,你討厭的那個人,他可能人品不好、脾氣很臭、性格乖張、狂妄自大……臭毛病集於一身,但他有一個優點,能力比你強,那他就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
(文摘自微信公眾號「安喬」)
 
 
「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太五46
 
你若逃避環境,就會錯失恩典。工作裡遇到的每件事、每個人,都是愛我們的神特意為祂所愛的兒女安排的,目的是要我們學會祕訣,在任何境遇都可以享受神的愛和基督夠用的恩典,以活出神適應一切的生命。
 
享受恩典並非我們一直被動的等待,神就會把工作裡難以相處的同事挪走,把難以完成的任務取消,甚至讓老闆給我們加薪、升遷等。這些或許是我們以為的理想工作,或是格外的恩典;然而神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9。
 
神的做法是把祂自己的生命與性情給我們,包括祂的恆忍、恩慈、智慧、能力,讓我們可以在任何境遇裡,享恩如恆;因為祂與我們同在。
 
當然,神也給我們轉換工作的權利,但若是我們不經過神就逃避環境,就會錯失經歷恩典的機會。就像我們跑障礙賽,越不過障礙就放棄,或希望神挪開障礙;然而,神卻要鍛鍊我們在祂的愛裡得勝有餘。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6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