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29
【水深LINE精選】微笑救了自己
 
世界名著《小王子,Le Petit Prince》的作者安托萬·德·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1900-1944)不僅是一位法國作家,更是一名勇敢的飛行員。
 
在1944年執行一次飛行任務時失蹤,直到2004年,離奇失蹤近60年的艾修伯里飛機殘骸才在法國南部馬賽附近海域被尋獲。在他逝世50周年時,法國人將他與小王子的形象印在50法國法郎的鈔票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前的1937年,聖-修伯里以記者身份前往馬德里採訪西班牙內戰。他在一次戰鬥中成了俘虜,被關進牢房。看管他的獄卒看起來兇惡又粗魯。有天在送飯時突然通知他:「明天將要槍決你了!」
 
聽到這話,聖-修伯里的頭“嗡”地暈了一下,他想抽一支雪茄,卻發現自己沒有火柴,於是,聖-修伯里看了看欄杆外面的獄卒,鼓足勇氣問道:「你有火柴嗎?先生。」獄卒瞥了他一眼,為他點燃了雪茄。就在兩個人相互靠近時,聖-修伯里和獄卒目光碰在了一起。或許是因為緊張,他朝獄卒微笑了一下。他的微笑仿佛是一粒火花,飛過牢房的鐵欄杆,在對方的臉上點燃起了另一個微笑。雪茄點燃之後,獄卒繼續向他微笑著,目光也變得溫和起來。
 
 
這一刻,聖-修伯里忽然明白,對方也是個有血有肉的人。獄卒問他:「你有孩子嗎?」他點點頭。兩個人開始說起對孩子們的期望和對今後的打算。說著說著,聖-修伯里沉默了,他流著淚對獄卒說:「可我再也無法看著孩子們長大成人了。」
 
獄卒也流淚了。隨後,他打了牢房鐵門,把聖-修伯里從牢房里拉了出來。兩個人在黑暗中溜出監獄,一直走到鎮子外。然後,獄卒鬆開了聖-修伯里,一言不發地轉過身離開了。
 
就這樣,聖-修伯里用一個真誠的微笑救了自己的一條命。
(文摘自<<Benchmar>>)
 
「我會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面,在某一顆星星上微笑著,每當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時候,就會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小王子>>
 
使徒保羅所寫的書信中:當時他因熱切傳揚福音,而被監禁在羅馬監獄。在惡劣的環境下,保羅應該是沮喪難過。然而,獄卒沒有聽見他哭泣,反而聽見他喜樂的歌聲和讚美,甚至眾囚犯都側耳聽他。保羅不僅在工作興旺時喜樂,當他在監牢裡,工作受限制時,也能喜樂。
 
你/妳每天跟幾個人說早安呢?
 
一個發自內心熱情的問候,溫暖的微笑,足以在別人的心中灑下一片陽光,影響一些原本負面消極的光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