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1‧05
【職場見證】我在早餐店開始了新工作!

 

  職場一直是我不願正面接觸的領域,因為聽過太多黑暗面:慣老闆對員工的不平等待遇,同事與同事之間複雜的人際關係,勾心鬥角、加班熬夜、打壓菜鳥之類的種種問題,因此我選擇自己接案子作為正業,並在平日的生活中兼差打工,過著時間非常彈性又能配搭服事的日子。

    起初對於這樣的安排,我覺得非常的滿意,想要如何就如何,還能常常出差到外地看望並與許多聖徒有相調,可是這樣接案子收入實在非常不穩定,生活各面的開銷開始變成了我的重擔,逼著我必須回到主面前好好的尋求。

  就在這時候,聖徒們找我去他們即將開幕的早餐店工作。剛開始我也不是很願意,因為我對自己實在沒什麼信心,擔心非常的多,又怕那個做不好,這個也弄不會,但在弟兄姊妹和同伴們的鼓勵之下,最後決定好好地放手去作。

    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一週去公司的培訓,但夥伴們總是在出發的路途中為我們禱告,帶著喜樂的心去學習。雖然要在一週內把所有的SOP都做過,並且不斷不斷的複習、抽考、實作是不容易的,在主的憐憫下,我竟然是記最多、學最快的,所以就成為夥伴們的小幫手、小秘書,幫忙整理筆記、複習與提醒。但讓我更擔心的其實不是培訓,而是緊接而來要去直營店的一週實習,那是真正的戰場,過程中我不斷為自己禱告,結果也是非常順利完成了實習。

    在店裡的預備,我們也是不斷的禱告,看見基督身體的榮美,聖徒們都甘心樂意的前來幫忙與扶持。但對於職場的恐懼,其實在我的心裡沒有過去,每天四點多起來五點到店裡開店,然後下午三四點才離開,對自己要求又高,這樣身心疲憊的我,就在開幕的第四天與夥伴發生了衝突!我心裡決定再也不交通不講話,好好盡自己的本分就好。但在收店的時候,我們彼此坐下來,看見夥伴們的敞開,才真正了解到大家心裏真正的想法。在這裡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沒有老闆與員工,這裡只有弟兄姊妹,我們都是一家人,有問題就好好的敞開交通,不要怕犯錯,頂多做錯東西自己吃,有事主耶穌會扛。

    我們只是在這裡生活,一同經歷基督、享受基督的生活,基督才是我們的老闆。從此我的心漸漸軟化,完全信託給這家店、給夥伴,因為這家店是主所給的,夥伴是主所預備的。現在我的職場生活已經邁入了第二週,我們天還未亮就開始呼求主名,一有時間就是禱告、聽聖經、聽生命讀經、禱讀、鳥瞰晨興聖言和交通,下班後晚上在參加禱告聚會、小排等。雖然累,但是累得很暢快、累得很喜樂、累得很滿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