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1‧05
【水深LINE精選】善良和他人無關
 
假日裡的一天,同事的孩子在路上,遇到了一個懷抱嬰兒的年輕女人。女人先是問路,接著便面露難色地說,自己是來旅遊的,可錢包卻被人偷了,想向他借點零錢坐車。孩子聽了女人的遭遇,從口袋裡掏出錢包,毫不猶豫地將幾枚硬幣遞了過去。年輕女人連聲道謝,誇他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小傢伙正準備將錢包放回褲兜裡,卻仿佛忽然想起了什麼,主動問道:「阿姨,你的錢包被偷了,那你到了火車站,怎麼買票回家呢?」
年輕女人顯出一副無奈的樣子,「到了火車站,再說吧。」
小傢伙遲疑了一下,再次打開錢包,將裡面的幾百元紙鈔也拿了出來,遞給女人道:「阿姨,這是我準備去買書的錢,也給你吧。」
 
年輕女人顯然沒想到,孩子會主動把錢包裡的錢,都拿出來給她。但還是猶猶豫豫地接過了小傢伙遞來的錢。孩子似乎還有點不放心,對她說,要是這錢不夠買車票,我可以打電話讓爸爸過來,他的公司就在附近。年輕女人連連擺手:「不用了,不用了。謝謝你啊,小朋友,你真是一個好孩子。」一邊說,一邊匆匆地抱著孩子離開了。
 
沒錢去書店買書了,同事的孩子來到公司,把事情的經過說給了爸爸聽。同事讚許地摸了摸孩子的頭,拿出幾百元錢遞給孩子,讓他還是去書店買書。
 
70%
 
孩子一走,辦公室里就炸開了鍋,大家一致覺得,那女人是個騙子,一位同事還語氣堅定地說,他經常看到有個抱孩子的女人在單位附近活動。
 
孩子被騙了,這一點大家意見基本一致。而爭論的焦點是,要不要告訴孩子真相?一種觀點是,必須告訴孩子真相,以免他再次受騙。而另一種觀點卻是,不要告訴孩子,否則,他的善心會受到傷害,今後可能不會輕易相信他人了。大家各執一詞,似乎都有道理。
 
讓我驚訝的是孩子爸爸說了剛剛與孩子的談話:
他說,孩子一說事情的經過,他就預感到,那個女人可能是騙子,而他沒有說穿,是因為不想挫傷孩子的善心。再說,也可能那個女人,真是遇到了困難。
 
同事說:「這孩子從小,只要看到乞討的人,無論是老人還是壯年,都會停下來,將自己的零花錢拿給人家。我也曾試圖告訴他,有的人是真的不能自食其力,有的人卻是因為好吃懶做,你要視具體情況來決定要不要給錢,不然,你的愛心,就可能是被欺騙了。」
 
沒想到,孩子卻歪著腦袋反問:「我怎麼分得清呢?我幫助他們,是因為我善良,與他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關係呢?」
 
同事感慨地說,孩子給他上了一課。善良是孩子的天性,我希望他能保持這顆善心。一個人的美德,是出自於他真誠的內心,不需要回報,也無關他人的態度。(文摘自<<壹讀>>)
 
有時社會不法的事增多了,就使我們的心冷淡了,但聖經說:『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唯有善良才能勝過所有的惡事。
 
在每件事上,多為人著想,甘心幫助別人,樂意與人同享。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在善事上,常常熱心待人,原是好的,...』加四18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