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1‧15
校園學業|【在讀書上,經歷神祝福的原則】水深之處
記得大一的我,一點都不需要為課業擔憂,
 
因為我只要考前簡單地讀一讀,就能拿到令自己滿意的成績。
 
所以在沒考試的時候,我總翹課在健身、滑手機,那時的我很自負。
 
 
 
 
上了大二,還想混水摸魚的我,很快就發現考前準備,根本來不及。
 
我變得不知道,如何面對一下子難度三級跳的課業,拼了命讀還是讀不好。
 
我試著想用以前的方式,全部背起來,
 
但要讀的實在太多、太廣,每一章都有厚厚的課文和兩百多頁的PPT。
 
我根本應付不來,越努力,腦子就越亂、越讀不通。
 
我的成績也一下從大一90、100分掉到30、40分,這讓我變得很沒自信,連帶我的屬靈光景也受到影響。
 
我開始東怪西怪,怪服事、怪召會生活、甚至怪我的父母當初讓我讀會計系,並且經常性地向我的服事者提出請假的要求
 
無非就是想多爭取一點時間來讀書。
 
但即便我已如此地努力,最後還是以55分被當掉了。
 
 
 
 
在這學期初時,我在助教辦公室聊天,有人就問起基督教跟天主教的差別是什麼?
 
我心裡曉得答案,卻沒有自信,我能說得清楚讓他們明白。
 
那時我就在心裡想著:「如果我的小羊在場的話,她一定能講得很清楚!因為他很聰明,成績很好,同學們一定也會很認同他的話。」
 
主啊!那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們把課業處理好,顧到良心,能幫助我們在人面前放膽,講說我們裡面的基督。
 
喔~主耶穌,我需要在人面前有見證!
 
 
於是我向神有一個更新的奉獻,願意在課業上受成全。
 
我操練每天晨興後,先與主有個人的禱告20~30分鐘,想睡覺的感覺自然就脫落。
 
接下來我坐在書桌前,還不是直接讀書,我先讀一篇生命讀經。
 
禱告使我的靈開啟,讀屬靈信息使我的魂被牧養,接下來我就能用極清明的心思來讀書!
 
 
我能見證這學期我不斷地經歷,主給我從祂而來的智慧讀懂題目,
 
每當我看不懂想放棄時,
 
我跟主禱告:「主!我在椅子上多坐一分鐘,是因著我愛你!
 
我再多想一下這道題目,是因著你召會建造的需要!」
 
喔!這樣的禱告使我的讀書滿了異象、滿了衝擊力。
 
 
感謝主,在這學期期中考前的禮拜二晚上,我真是讀到腦子發脹。
 
但我決定這次不請假,我要直接去找我的主耶穌求智慧!
 
隔天早上去考試前,我帶著我的好朋友們一起禱告:
 
「主耶穌,你保守我們把有讀到的全部發揮出來,沒有保留!」
 
我也自己跟主說:「求你讓我至少及格,給我信心讓我知道輔大會計,是你為我預備的美地。」
 
 
結果當考試成績出來時,我考了72分,全班平均61分。
 
雖然在別人眼裡,我仍然沒有我的那些好朋友厲害,
 
但我要見證的是,我要60,主給我70!
 
雖然前一天我去聚會沒有充分唸到書,但神給!
 
讚美主,我的神肯給!祂肯給分數,肯給智慧,肯給我所需要的一切!
 
 
 
我摸到祂祝福的原則,乃是「先」!
 
祂要我們「先」踩下信心的腳步,學習「先」顧到祂的想要!
 
讚美主,因著這個「先」,我真實的經歷了,
 
箴言9章10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我們是否還在各樣的事上,尋找「平衡」呢?
 
其實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先把眼目對準我們的主,其他一切的一切,就由祂親自為我們擔負!
 
「天上的神必親自使我們亨通,所以我們做祂僕人的,要起來建造!」-尼希米記2章20節
 
(輔大/項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5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