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05
【你自卑的地方,或許正是你成功的關鍵】不是這人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榮耀來
 
從小因為意外受傷,右眼失明,開始面對生命中的不公平與受壓迫。
 
愧疚的父母想要保護我,所以開始向老師要求一些事,說是我一眼失明,只用一隻眼睛看世界比較吃力,眼科醫生也這麼認為。
 
所以從小我這高個子總坐在教室的第一排,接受異樣的眼光,
 
若有別的老師看見這怪現象,我的級任老師都會向人解釋,我也從此被貼上「殘缺」的標籤。長久下來,連我自己也這麼認為。
 
 
我不能上體育課,永遠坐在樹陰底下,看著同學們打打鬧鬧,好不快樂。
 
對一個男孩子來說,我也有跑跑跳跳的心,但是我被迫只能仰望天空,只能羨慕著同學的自由。
 
我學會了隱藏自己的渴望,埋藏自己的心情,所以話從來不多。
 
跟老師或是父母提出上體育課的要求,永遠被拒絕,
 
所以我身上無形的標籤,開始影響我的生命,只因為自卑。
 
專科的時候,我的頭髮長到可以遮住我失明的眼睛,但是遮不住我自卑的心。
 
 
直到有一天下課時,我忽然跟並肩同行的同學說:「其實我右眼看不見,你必須走在我的左手邊,我才看得見你,比較容易配合你走路的速度,否則常常聊著聊著越離越遠,你也不知道我在急甚麼?
 
同學很驚訝地看著我說:「我完全不知道你右眼看不見,你今天不說我也沒有發現!」
 
接下來他仔細觀察,果然發現我的右眼,似乎不太一樣。
 
這下我終於醒了,原來只有我自己一直用「殘缺」在看待自己,別人可不見得知道你的殘缺。
 
容我這麼勸勉大家:不要再用「自卑」給自己藉口,去躲避生命中的挫折。
 
神關了一扇窗,也會為你開一扇窗,至少我還有一隻可以看見世界的眼睛。
 
 
眼睛曾經是我最自卑的地方,現在轉變成我的致勝關鍵:
 
因為眼睛不夠好,所以我心眼比別人強,我有比別人更敏銳的心思,更能洞察客戶的需求,所以我業務能力很強。
 
因為眼睛不夠好,我的耳朵更傾聽客戶的聲音,所以我比別人更能聽見客戶的表情,喜怒哀樂的心情,更能透過電話解決客戶抱怨的案件,最後我成了客訴處理主管。
 
因為我右眼失明,為了得到同事尊重,我能快速融入團隊與展現價值,也比別人更謙卑與努力,寧願多做十件事也不推卸一件事,因此我工作上的表現機會比別人多十倍,我工作上學習的廣度也比別人多十倍。因為我願意蹲下,所以可以跳得更高
 
在網路上常常看見許多人因為失去一隻眼睛,抱怨無法申請殘障手冊,政府不體諒他們的弱勢;
 
他們說因為失去一隻眼睛,找工作被雇主歧視,被同事欺負;
 
失去一隻眼睛,永遠被當身障歧視。
 
他們自怨自艾,而不能接受全部的自己。
 
其實讓想法改變,嘴巴改變,行為改變,如此環境才會接受你。
 
我目前待過的公司都是上市櫃公司,每一次面試,我都據實以告失明的現況,並且說明這並不影響我的工作能力與成果。我拿出實績與自信,現在也有很棒的收入。
 
現在,我不再怨天尤人,也不刻意隱瞞自己的缺陷。
 
我可以在神在人面前放下偽裝,不再打算自己扛起一切,靠自己咬牙硬撐,
 
因為神的恩典是溫暖的、無私的,無限的,只要我堅定相信,並向祂交付一切,一切榮耀歸給主。
 
希望,還被自己的「過去」束縛的朋友們 ,願主保守您,也能快快地走出來哦!(陳邦彥)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3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