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07
回家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是個小胖妹。​在學校我沒什麼朋友,總是獨來獨往,也曾遭受過師長以及同學們的言語霸凌。​孤獨的我非常地渴望友情,也因此我常常拿著零用錢購買許多零食、玩具以及文具,到學校去分享給同學,希望藉此贏得友情。我很渴望和大家相親相愛有家的感覺,可惜每一次的付出所換得的都只是短暫和表面的友誼,​讓我很失落。
 
上了高中以後,我變得比較會唸書,成績也進步了。當時的我的一心想要藉由好成績來贏得別人的尊重。我告訴自己成績是一切,我不需要別人的友情。於是我拼命讀書,上學讀書,​坐公車的時候讀書,回到家裡書包一放又開始坐在桌子前面讀書,就這樣日也讀、夜也讀,我的成績果然突飛猛進,如願考上公立大學。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因為太專注於成績導致我的身心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我開始做惡夢,夢到書唸不完,​夢到考試考不好以及夢遊等等。甚至失眠睡不著,每天心驚膽顫、坐立難安。
 
我只好到精神科去尋求醫師的幫助,經過診斷,判定我有嚴重的焦慮症。本來我的焦慮是來自於課業,後來我開始擔心很多其他事情,像是出門會被車撞,家人會發生意外,房子會失火…等等。​我的生活滿了擔憂,已經無法像正常人一般思考。​於是我開始服用精神科的藥物,斷斷續續吃了很多年,但是症狀總是時好時壞。我無法戒除對藥物的依賴,但是我又很痛恨藥物所造成的後遺症。
 
畢業後,我找的工作待遇都很不錯,​都是有名的外商。​​在外商公司工作壓力很大,為了舒壓我開始過著下班後飲酒作樂、唱歌、逛街買服飾精品的生活。我和同事們把酒言歡,建立起快速但是缺乏根基的友誼。​玩樂時稱兄道弟,但是回到職場需要幫助時卻又得不到真正的付出與協助。
 
結婚之後,我曾渴望這個家是滿了溫暖與快樂的家,可是因為我內心的缺乏與憂鬱,我沒有辦法帶給​​另一半快樂。我希望他能填補我的空虛,​當他做不到時,我就會非常的不滿,​對他發脾氣。​我們的家常常充滿火藥味,要不就是冷戰。我並不想要變成這樣,但是卻有一個巨大的力量挾制著我,讓我無力改變這一切。內心的憂鬱狀況長久都無法得到改善,兩年半前我崩潰了。我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沒有力量支撐著我。每天早上醒來都是空虛與害怕,找不到生存的意義與目標。有一次我站在自家四樓的陽台,心裡有一個衝動,很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當時的我覺得死了比活著還容易。
 
感謝主,就在這萬念俱灰的時期,公司的同事帶我到召會認識主耶穌​​這位真神。​我抱著「抓住最後一根浮木,反正也不會更差」的想法受浸得救了。得救以後,我藉著參加聚會,常常禱告、研讀聖經,我的生命終於有了改變。我感覺到那一直纏著我不放的黑暗勢力漸漸的遠離,我也感受到那從小到大在我心深處深深的空虛感已經慢慢的不見了。在召會裡我有很多神家中的親人,他們真心關心我。我和他們一起聚會,一起主日,一起小排,​心裡非常喜樂,​使我有回到家的感覺。​我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受浸得救就是回到父神的家中。​因為神本身就是愛的源頭,所以我已不再需要藉著各種人為的方法去讓別人愛我。藉著與神親近,我就得著源源不絕的愛。從缺乏愛到現在我覺得我有多餘的愛可以去愛別人,這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大改變。感謝讚美主,阿利路亞!神就是愛,​​召會就是神的家。(黃莉婷)
 
本文經新竹市召會同意轉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9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個性非常的杞人憂天。 他要考大學時,每天都憂愁地說:「主耶穌為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小蝸牛覺得心情壞透了。 蝸牛媽問他說:「你是在不開心甚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