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07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
 
 
家族中有些長輩是信主耶穌的,阿姨、母親和舅舅也相繼歸入主名,所以母親就會帶我到教會聚會。從國中到高中,我一直都有去聚會,但是有些時候母親前腳離開,同學一吆喝,我就溜出去了,大學到外地唸書也就沒有聚會,所以一直還是多年的福音朋友。
 
民國八十八年大學畢業,當完兵初入社會工作半年之後,因著公司要外移到大陸,所以我二十六歲時便自己出來創業,與朋友一起成立裝修工程公司,也在此時完成了終身大事。在短短三年的時間,不到三十歲時,我的公司營業額已達到七千萬,公司的經營蓬勃發展。一切是那麼美好順遂,可謂五子登科(妻子、房子、孩子、車子、銀子),這些我都達到了。
 
因著要拓展業務,建立人脈,我在商場結交了各領域上市上櫃的老闆及前輩。他們在業界所教導的至理名言:「經商勤以致富,立業儉為成財」、「三年不開市,開市吃三年」等這些話,對當時年輕氣盛的我來說,真是字字珠璣,奉為圭臬。在工作職場中,這些屬世的話雖然激勵人心,可以改變我的生活,但卻不能改變我的生命。
 
俗話說:「少年得志大不幸」,這句話回頭看來,還果真是如此。因著公司營運發展太順利了,以致於迷失在其中,那時的我,開始自大自滿,眼睛被蒙蔽,沈迷在自己的世界裡,可謂「心中無神,目中無人」。
 
而從事裝修工程,白天處理房子的裝修工作,晚上還要交際應酬,酒色財氣樣樣來,當時的我,整天奢華宴樂,荒唐度日,在結拜兄弟之間閒聊和比較的,不是錢財,就是女人、車子、房子等等…。這時也因著家人在新竹,公司在台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工作及應酬上,沒有時間陪家人和孩子。但孩子都期盼我回家,因每次我回去都大包小包,有吃的有玩的,認為用金錢來彌補,給他們最好的物質生活就能滿足。這樣的生活漸漸開始變調,進而也影響公司的步調。
 
公司的營運在這個時候開始走下坡,我的同夥及同行對我的規勸,我完全聽不下去,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是神在那裡管教,這一切都有神的主宰。聖經傳道書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真是虛空的虛空。就如有位弟兄曾說:當世界的老闆對你越好時,你就要倒大楣了。
 
就在我準備將營業額再往上突破時,公司財務其實已周轉不靈。我的公司、手中三間房子、還有車子等資產變賣抵押後還負債一千六百萬,短短一年時間的變化,將我頓時從天上摔在地上。原本彩色的人生,變成黑白的人生,那時的我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能、一無是處,甚麼都沒有了!不但歸零還是負的,甚至妻子、孩子的幸福都被我賠掉了。
 
就在我失意跌倒,徬徨無助時,母親和阿姨將我帶回到神的家,當我一進到了會所,坐在那裡聚會,我的心突然很平靜。有一首詩歌「試煉中的安慰」,歌詞唱到:“神聖安慰,屬天生活,憑信我可從祂得;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鼓勵我走每步路;供我靈糧,長我生命,幫助我歷每次苦。”這每句歌詞都唱到我的心坎裡,我時常是邊唱邊哭。主藉著詩歌安慰我,也藉著聚會中弟兄姊妹的分享供應我,使我重新來到祂面前,讓我這個一無所有的人,有了一個新的起頭,新的盼望,也在這時我受浸,成為神的兒女了!
 
信主後過了一段平順的日子,雖然創業失敗,但在職場的人脈還在,心中不甘心的我試圖要在兩年的時間內拼回這一切,所以因著業務需要,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又要忙於應酬,再次進入黑暗的網羅中。因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也得不到家人的諒解,這樣的消沈使我真是跌到了谷底。
 
因著工作無法東山再起,在消沈軟弱之時,我便躲到台北生活,而神的憐憫和引導,讓我在那裡開始恢復聚會,使我能夠與主與聖徒有更多的接觸。看見有一班人過著清心享受主的生活,也奠定了我走主的道路的心願。
 
在台北生活半年後,因著弟兄姊妹與我有交通,希望能回到新竹,也能就近顧到家庭,所以就回到新竹。剛回來時,工作還不是很穩定,早上送孩子上學,送完孩子後就驅車到南寮,找個地方在那裡讀經享受主的話,等到孩子放學再去接孩子,就這樣每天有與主親近的時間,感謝主!讓我有更多的時間陪家人和孩子,兩個孩子也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感謝讚美主,這麼多年,神帶我走過來了,當年許多的不甘願、不如意,如今我深知這是神的美意。我也和孩子分享,雖然現在物質環境不如從前,但看看以前職場一起打拼的同夥,有的人得肺癌、肝癌、口腔癌;有的商場失意;我若沒有經歷這一段,按我當時的生活方式,我的結局可能比他們更悲慘。
 
感謝主,在恢復聚會生活後,2014年有一次的奉獻聚會,我將自己奉獻在主的手中,也開始學習與聖徒配搭,盡功用服事。回想這一路走來,從我在青少年時期就接觸主,生命的種子撒在我裡面;高中的時候也讀了荒漠甘泉,接受一些屬神的話語;還有我從小是在健全的家庭中長大,這些實在是主恩典的記號,讓我遇到環境挫折時再回到神家中的時候,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好像這位神一直等待我這位浪子回家一樣,當我回來,以前年輕時聚會的影像彷彿重現,溫暖了浪子的心。
 
在人生的路上雖然會遇到挫折,就如我三進三出神的家,但慈愛的神總不離棄我,一再帶領我回到祂的面前,使我不再沈淪,得享神的救恩。就如大本詩歌第13首的歌詞:「你的赦免所帶平安喜樂,你的同在所賜安撫、引導,今日力量、明日光明的盼望,全都屬我,福分一無所缺」。(作者 劉得康)
 
本文經新竹市召會同義轉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