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12
【水深LINE精選】蚊帳大使 - 凱瑟琳
 
2006年,六歲的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在美國公共電視上看到有關非洲的紀錄片,上面說每隔30秒,就會有一個孩子因為瘧疾死去。凱瑟琳坐在沙發上開始扳起指頭數:「一、二、三、四…二十九、三十!」數到三十,她驚恐地看向母親(Lynda Commale )說:「媽媽,有一個非洲小孩死掉了,我們一定要做點什麼!」
 
凱瑟琳在內心決定她要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幾天之後,媽媽就接到她幼稚園老師的一通電話,裡頭說凱瑟琳沒有交點心費。媽媽很困惑,她當天明明就有親手交給凱瑟琳,她把錢拿去哪了?當她詢問凱瑟琳原因時,凱瑟琳張著清澈的眼睛,問她說:「媽媽,如果我在學校不吃點心,平常不吃零食,也不再買芭比娃娃,這樣夠不夠買一頂蚊帳呢?」
 
媽媽懂了,她帶凱瑟琳到了超市,買了一個可以讓四個小孩睡的大蚊帳,然後上網找非洲的慈善組織,看要怎麼把這頂蚊帳送出去。他們恰巧找到了一個「只要蚊帳」(Nothing But Nets)的慈善組織,他們就是替非洲小孩募集蚊帳的,凱瑟琳親手把蚊帳寄了過去,不久後她收到慈善協會的感謝信,裡頭說她是最小的慈善捐贈者,而且如果捐十頂的話,可以獲得一張獎狀。
 
凱瑟琳開始央求母親讓她在假日去跳蚤市場擺攤,她把她的那些舊書籍、玩具、衣服都拿出來賣,打算把賣來的錢拿來買蚊帳,不過卻賣得不好。凱瑟琳心急了,這時候她突然想到蚊帳的慈善組織,她想到他們會給她獎狀,那她賣出這些東西,應該也要給買的人獎狀才對!於是她開始座專屬於自己的獎狀,媽媽幫她買來了材料,爸爸幫她整理了工作間,弟弟替她在上頭畫愛心,每一張獎狀都是凱瑟琳慢慢寫出來的,最後一定會附上一句:「以你的名義,我們買下一頂蚊帳,送到非洲。」
 
 
只要每捐10美元,凱瑟琳就會買一頂蚊帳,然後把親手撰寫的獎狀送給捐贈者。她這個行為都讓鄰居覺得很驚訝也很感動,很快她用心寫的10張獎狀都送出了。蚊帳協會寄給了她感謝狀,並稱呼她是「蚊帳大使」。
 
不過令她驚訝的消息也傳來了,她捐贈的蚊帳都在迦納一個叫做斯蒂卡的村落,但村落裡有500人,只有10頂蚊帳是肯定不夠用的!凱瑟琳知道她應該要以自己的行動做更多事,她號召了鄰居的小孩一起加入做獎狀的行列,社區的牧師也邀請她去演講,這位小女孩站上高高的講台,花了3分鐘時間就獲得了800美元的捐款。而凱瑟琳就開始她的演講之路,她跑去了其他的教會演講,在她6歲的時候,已經募得了6316美元(約20萬台幣)。
 
 凱瑟琳漸漸在蚊帳協會裡出了名,不過真正讓她聲名大噪的是有一天她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這個公益廣告裡足球明星貝克漢替蚊帳協會宣傳,於是凱瑟琳寫了一封感謝信給貝克漢,信中也附帶著一張獎狀,然後貝克漢把她寫的信貼上了個人的社群網站,立刻引爆了話題。
 
在凱瑟琳的努力不懈之下,2007年她收到了來自斯蒂卡村小孩的一封感謝信,內容很簡單:「謝謝妳的蚊帳,我們看到了妳的照片,大家都覺得很美!」這封信大大地鼓舞了凱瑟琳,她決定要為非洲的小孩做更多的事。
 
她跟團隊的成員動手寫了100封信跟獎狀,寄給了在富比士排行榜上的每位富豪。當排行首富的比爾蓋茲收到信時,上面用童稚的字跡寫著:「親愛的比爾蓋茲先生,沒有蚊帳,非洲的小孩會因為瘧疾而死掉。他們需要錢,可是聽說錢都在你那裡…」
 
不久後,比爾蓋茲宣布捐出300萬美金(近台幣1億)給蚊帳協會,他說他收到一封信和一張獎狀,上面寫著非洲小孩買蚊帳的錢都在他那裡,看來他不捐不行。
 
隔年,比爾蓋茲基金會出前拍了一部叫做《孩子救孩子》的公益紀錄片,凱瑟琳跟她的母親踏到了非洲的大地,她看到了斯蒂卡村的村民,當地的孩子在蚊帳上面寫著「凱瑟琳」,他們都把這些蚊帳叫做凱瑟琳蚊帳,知道它會安全地在每晚守護自己,甚至村子也改叫凱瑟琳蚊帳村!
(本文內容取材自<<今天TODAY>> 郝廣才)
 
七歲的凱瑟琳,已經救了超過百萬個非洲小孩的生命。如今九年過去了,現在14歲的她仍舊致力與當蚊帳大使,為非洲兒童努力!
 
「因為祂沒有輕看、厭惡受苦之人的苦難;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向祂呼求的時候,祂就垂聽。」詩二十二24 
 
神從不輕看世人的苦難。 若你不忽略裡面一點微小的聲音,甚至當你的孩子想要伸手幫助人時,有智慧的帶領他們,神也必藉著你,來改變這個世代!因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林後一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