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12
【水深LINE精選】飛機上看日食
 
上週一位名叫喬·里爾(Joe Rao)的天文學家、電視天氣預報員和“日食追逐者”(eclipse chaser”)請求一趟航線改變日程。
 
他想讓航班晚出發25分鐘,這樣他和其他181位乘客就能在3月8日-9日的時候在空中目睹日食。一般來說航線都盡可能避免航班的延誤,但是這種情況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改變了計劃,這樣整個飛機的日食迷就可以看到特別的景象了。
 
這架阿拉斯加航空的航班週二從阿拉斯加飛往夏威夷,完美地遇上了日食。美國天文學會(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的麥克·肯特里安克斯(Mike Kentrianakis)錄下了月球運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落下一塊陰影的影片,這種景像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看到。
 
肯特里安克斯不是飛機上唯一因為日食而興奮的人。阿拉斯加航空的博客(http://bit.ly/1TnhnbC)上記載,有個人一生中看到過超過30次日食或者月食。這次日食持續了大約兩分鐘。
 
來看一看肯特里安克斯的影片吧!  
 
你會聽到,陰影出現的時候,他的聲音透著一種興奮。
“哦,來了。這就是陰影。哇,看看那個!它來了。哦,我的天啊,看看它。陰影出現了。看看那個。它就像龍捲風一樣。哦,天啊。我們開始吧……”
 
他說話的時候,因為興奮而破音了。
 
“我們開始了。看看這個。哦,我的天啊。它來了……月亮的陰影過來了。它過來了。哦,我的天啊。它過來了。看看這個!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只有在飛機上才能看到……”日食結束的時候,你可以聽到所有乘客都在歡呼。
 
你錯過了這次日食嗎?你還有時間計劃下一次日全食。下一次日食將出現在2017年8月21日。在美國俄勒岡州到南卡羅萊納州都能看到。
 
現在就訂票吧。丹·弗里德爾(Dan Friedell)為您報導。
(本文內容取材自<<VOA,美國之音官方英語學習應用>>)
 
 
大科學家牛頓有一個朋友,也是科學家,卻不信有神。牛頓曾造出一具太陽系的模型,中央是一顆鍍金的太陽,四圍各大行星各按其位排列整齊;一拉曲柄,各星立即按照自己軌道和諧轉動,非常美妙。一天那個朋友來訪,見到這一個模型玩弄許久,並且問是誰造的。
 
牛頓若無其事地說:『沒有誰造的,是偶然成了這個樣子的。』
朋友答道:『少來了,無論如何必有一人造它,並且是個天才。其實就是你吧?』
此時牛頓拍著朋友的肩頭說:『你看到這麼精巧的模型,就猜出是我,怎麼你看到更為精巧的宇宙,卻猜不出有神呢?這具太陽系的模型,尚且不能沒有設計製造的人,但這個真實的宇宙,你卻相信是自然碰巧產生,沒有造物的主,難道這合理麼?』
 
宇宙可不可以碰巧成功呢?一條手帕,並不是幾塊棉花碰一碰,碰出線來,線碰一碰,就成了一條手帕。一本聖經共計六十六卷,各卷皆有一定的次序,若是碰巧形成的話,M=m!即只有五四五後再加九十個零分之一的可能性,堅持這種說法豈是科學的態度呢? 
 
詳全文:http://bit.ly/1PdmPpC 
 
你可以這樣禱告:
神啊,如果有你,你在哪裡?我承認自己不了解你,請把你自己顯明給我知道。你造了宇宙和人類,有甚麼目的?請差派合適的人幫助我,讓我更認識你的旨意!謝謝你聽我的禱告,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