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12
【水深LINE精選】沙漠之花 - Waris Dirie
 
 
她出生於非洲索馬利亞(Somalia)沙漠的一個遊牧民族。12歲那年,僅僅為了5頭駱駝,天真無邪的她被父親嫁給60歲的老翁。眼前的這個猥瑣老男人一臉壞笑:「喜歡我的手錶嗎?你將是我第四任妻子。」望著那雙邪惡的眼睛,她選擇了在新婚之夜於一片黑暗中逃離,投奔摩加迪沙的外祖母。
 
在荒蕪空寂的沙漠中奔走,她的內心充滿了無助和忐忑。慢慢地腳步越來越重,上下眼皮也開始打架。突然,她看到前面地上有一片紅色。她踉蹌著奔過去,借著微弱的光亮,她看到一片玫瑰色的世界,三五成叢,鮮紅妍麗,瑰秘神奇,燦爛似火,一朵朵小喇叭狀的小花在她眼前隨風起舞。這團火啟動了她內心的勇氣,她采了一朵花拿在手裡,舔舔嘴唇,繼續上路。
 
第三天早晨,她終於見到了自己的外婆。外婆告訴她,她手裡拿的花叫“沙漠玫瑰”,是沙漠中唯一能夠開花的蕨類植物。摸著外孫女的頭,外婆一字一頓地說:受一些苦一定是為了值得的東西,這個東西的名字叫希望。
 
在外婆的幫助下,她隻身一人來到陌生的國度,給索馬利亞駐英國的大使夫人做女傭。後來,又到一家麥當勞打工。皮膚黝黑的她始終保持微笑,因為有一朵沙漠玫瑰開在她的心靈深處。
 
一次偶然的機會,攝影師特倫斯·多諾文(Terence Donovan)發掘了她,1997年成為世界名模,但她沒有沉醉在多姿多采的生活中,她知道她的使命,在接受女性雜誌《美麗佳人》記者蘿拉·齊夫(Laura Ziv)採訪時敘述,她在幼年時曾受過女性生殖器切割(FGM,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這是當時非洲的傳統,在非洲28個國家中都有這種習俗,每年大概有兩百萬的女童要被"割除";同年,她放棄模特兒生涯,成了聯合國廢除女性割禮的親善大使,而在她的推動之下,許多非洲國家已經明令禁止這種行為。1998年她發表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沙漠之花》(Desert Flower),這部自傳迅速成為了國際暢銷書。
 
她是誰?她的名字叫華莉絲•迪里(Waris Dirie),(華莉絲,意即「沙漠之花」)2010年當選美國《福布斯 Forbes》30位全球女性典範之一。她生命中所表現的那種非凡勇氣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去面對意想不到的困境。華莉絲的人生就像一朵頑強、豐潤的沙漠玫瑰,一朵盡情釋放希望的沙漠玫瑰。(2009年《沙漠之花》被拍成電影,在慕尼黑的巴伐利亞電影獎中贏得了「最佳影片」獎。)
(本文內容取材自<<Benchmar>>, Wiki維基百科)
 
“But my faith tells me to be strong, that God led me down this path for a reason. He has work for me to do. This is my mission. And I believe that long before the day I was born, God chose the day I will die, so I can’t change that. In the meantime, I might as well take a chance, because that’s what I’ve done all my life.”  -  Waris Dirie
 
“我的信仰告訴我要堅強,神帶我走這條路是有原因。這是我的使命,神也為我效力,我相信,神命定我出生,也命定我會死,我無法改變。但在此之前,不如抓住機會,因為我為此而活。” - 華莉絲•迪里
 
你/妳為何而活呢?
 
人雖然墮落,但神其實從無意要定罪人。神的心向著人全是愛,人完全在神愛的關顧之下。因此,神為著人的益處命定了一些苦難,實際上是我們的保障與保護,好拯救我們,人經過一次困難,就多認識神一次!因此就能靠主而活,為主而活,至終就能因主而活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6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