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12
【婚姻見證】從「不結婚比較好」到「愛在我心懷」
 
我從小就跟許多的女孩子一樣,受了童話故事和少女漫畫的影響,對於愛情抱有美好的嚮往;但是回頭看看自己的家庭,父母常常因為個性不合而起衝突,若不是為了他們的孩子,或許他們早就離婚了;再看看自己的親戚,好像也沒很多是家庭幸福美滿的;這使我對婚姻感到怯步,與其害怕自己將來像他們一樣,或許不結婚比較好。
 
但感謝主,國中時,因著老師的太太向我們傳福音,我和妹妹一起信了主。信主之後,我們一同有分於當地的小排,在那裏認識了一羣清心愛主的青少年同伴。其中的一位,就是我現在的弟兄。老實說,當時對弟兄並沒有很深的印象,平常也幾乎不會有機會說話,只知道他是兒童班長大,平常話很少,但起來申言時卻很有供應。到了高中,原本學年大我一屆的弟兄,因為重考,和我考上同一所學校,我開始漸漸注意到他的存在。我發現弟兄雖然平常不怎麼說話,但服事起來非常熟練和殷勤,對他的好感也在心中萌芽。之後因著在學校常有相遇的機會,時間久了也漸漸受到彼此的吸引而在一起。
 
到了大學,我們分別住進了不同校園的弟兄之家與姊妹之家。在姊妹之家,因著開始主觀享受主,更有許多愛主的家,成為我們的榜樣。我對婚姻的觀念開始漸漸改變,盼望自己如果將來成家,也能像他們一樣愛主、服事主。我將這件事禱告奉獻給主,求祂來帶領,主也聽了我的禱告,一路為我來預備。
 
大二那年,主預備我起來成為姊妹之家的常任管家,一同和同伴們背負校園的見證。當時我只要一禱告,主就用詩歌第169首第3節摸我,那裏說到:「燒、燒,喔愛,在我心懷,日夜厲害的燒,直至所有其他的愛燒到無處可找。」主正用祂的愛焚燒我,要燒去我「其他的愛」。我裏面有感覺,主要我放下這段天然的感情。經過許多次與主的討價還價和掙扎,我被主征服了,我們在萬般不捨下分開。
 
之後,我在姊妹之家過著喜樂的召會生活,畢業之後也參加教會的全時間訓練。然而,我並不是那麼剛強,還是常常軟弱,和弟兄保持著斷斷續續的聯繫。雖然我們並沒有正式繼續交往,但是我們心裏的感覺,彼此知道,主更是知道。
 
到了訓練第一年的末了,原本只打算參加一年訓練的我,主呼召我繼續有分第二年的訓練,甚至是第三年的服事。原本就因著弟兄沒有穩定聚會,我又常常高強度屬靈供應他,他已經有點吃不消,聽到我要繼續參加第二年甚至是第三年,他更是無法接受。面對這樣心裏的衝突,我被逼到主的面前,我知道,這次是主在這段感情上更厲害的來摸我,我必須要有一個揀選。面對裏面強烈的呼召,我也清楚明白,答案只有一個。我知道一旦了這個決定,就沒有機會再回頭了。然而因著主愛的困迫,讓我再一次的放下了。
 
後來順利完成了訓練和服事,進入在職的生活。這之間也有服事者關心我婚姻的需要。很奇妙的,我竟然也和弟兄恢復了正式的交往。那時,弟兄還沒有恢復穩定聚會。我也曾疑慮,害怕這次又是自己軟弱下的天然情感。但當我向主禱告時,主反而給我裏面有平安。我跟主說弟兄聚會還不穩定,主卻叫我不要看他現在的情形,並且給我看見弟兄愛主的家人,以及他對主的認定。並且在我軟弱時,弟兄也時常向我供應主的話,使我能轉到主面前。
 
感謝主,經過11年的愛情長跑,我們一路跌跌撞撞,從彼此天然的吸引,到死而復活的愛情,如今能夠在主裏成立一個家。弟兄現在也恢復穩定的聚會,並且我們也能一同禱告,在召會生活中配搭一點點的服事。實在是主的憐憫和帶領,在過程中煉淨了我們,也成全了我們。相信主還要帶我們這個家,繼續的往前,我們願意再將自己更新奉獻給祂,盼望能成為祂祝福的站口!(王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0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綸: 謝謝爸爸媽媽的栽培,也謝謝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從小我脾...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家人、朋友、以及弟兄姊妹們,願你們喜樂!特別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參加並扶持我們的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我有個很愛主的外婆,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福音的種子我出長在台灣東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小時候因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