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22
碩士論文---讓我在身體的軟弱中經歷主的結果
 
撰寫見證的這天,是我受浸滿一年的日子。感謝主!心中有股力量,是主催我負責任,盡快將見證寫出來,我也為自己能分享對主主觀的經歷,而更加嚐到主恩臨及的滋味。分享見證、傳福音對外邦人來說,或許很希奇,但是身為主的兒女,卻覺得一點也不稀奇,反而像是日常生活中應當作的事情。
 
回首過去兩年,完成碩士學業是很辛苦的日子。因着世事,我常擔心、害怕,甚至時而對神感到疑惑。受浸一年以來,聖經讀得不深,不彀瞭解主話。然而,我深知主從未離棄我。每每呼求主名、迫切地禱告,都能使我得着安心與信心,再繼續往前。
 
在過去一年治療身體失調的過程中,主差派良醫使我逐漸康復。直到今年七月,醫師表示我可以不用再去回診,身體已不需用藥幫助調節,已能自行慢慢復原,於是我不再需要過着每週去複診的日子。哈利路亞!在身體如此失調的情況下,還能在今年七月底高分通過論文口試,絕對不是我能想到的!我心深知,這本碩士論文不是我寫的,而是主幫我寫的;論文口試也不是我去應考的,而是主幫我應考的。
 
一點也不誇張,將時間倒轉兩個月便知曉。五月時,我的論文只寫了很基本的前兩章(緒論與文獻探討),後續的研究分析幾乎是空白。我不知道該怎麼分析,更遑論去寫它!這對教育領域的研究來說,實在是很危險的事情。許多人在這時候會因為時間不彀的關係,決定放棄在該學期畢業,再給自己一學期的時間。神奇的是,我幾乎不曉得五月我是怎麼度過的,我只知道我每天坐在電腦前,盯着兩張螢幕,一邊是資料,另一邊是論文。分析資料前,我禱告;撰寫論文前,我也禱告…我不斷地呼求主名,我不斷地禱告…
 
 
十天後,論文最重要的精華(資料分析與研究結果撰寫)竟然寫出來了!我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當下我馬上知道是主!我是祂行事的器皿,成敗不在我,成敗也不由我;是成是敗皆非由我,主自有祂的計畫,主自有祂的作法。
 
當我更明白這一點時,我學習更加用「心」去體會主,神奇的是,每每當我仰望主、更加渴慕主的時候,我更知道主在我身上的計畫,使我徹底感受到我在主裏面,主也在我裏面,我倆是完全無法分割的。感謝主!也因為如此,我更容易感到安心,每每遇到困難,真的就是呼求主名,主恩必臨及。我也因此瞭解,召會生活是多麼地重要!當所有的弟兄姊妹,所有的肢體結合在一起時,我們會更容易感受到主的奇妙、可愛與憐憫我們的心。當我愈將「己」脫盡時,主便注入了。
 
感謝主,磨練我的信心,訓練我的信心,信心的起頭,就是對神的信!百分之百,沒有絲毫遲疑的信心!祂說,「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上向耶穌走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着說,主阿,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他們上了船,風就止住了。」(太十四29︱32)
 
(邱瑩庭)
 
(原見證刊於員林鎮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其華
 我是一個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青年。 曾經我痛恨神,因為我以為祂虧待...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Belinda
 當你發現你指導的博士班學生畢業論文寫不完,而他的家人正在千里之外的家鄉面...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921地震前夕,我忽然想起除了921地震之外,我也經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