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JOY
JOY
2018‧02‧26
30塊與1000塊的信心

身為基督徒,大家應該都對奉獻的意義相當熟悉,不過以下的對話,相信弟兄姊妹也不陌生。「我這個月卡費還沒繳耶……」「才剛繳完房租,下個月再奉獻吧!」沒辦法,經濟不景氣,大家生活壓力都大,雖然只是所得的十分之一,仍然常常充滿掙扎。

為什麼我會那麼了解呢?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員,基本上每周主日,我都會有上述的心情,而且更為沉重……。

詳細情形我就不多說了,總之,分擔原生家庭的龐大債務,加上從事固定薪水的工作,讓我連基本生活開銷都頗為勉強。所以我常含蓄的說,我的情形比起同齡的弟兄姊妹還要「更慘一點」,不要說掙扎了,我根本很難落實奉獻十分之一的原則。常常奉獻袋經過我面前時,我總是低著頭,滿心羞愧。

但是這禮拜不同,感謝主,我因為幫朋友整理文書賺了點外快,雖然不多,但因靠近月底,簡直就是荒漠甘泉,拿到錢的當下我好開心,心中充滿了安全感,也感謝神顧念我的需要,為我下了場及時雨。

然而,隔天是主日,我正要進教會時想起了奉獻一事,但皮包裡就剩下昨天領到的3000大鈔,我下意識想到教會隔壁的超商找開,結果超商竟然整修中,因為主日快開始了,我只好匆匆先進場再說。

等到要奉獻時,我拉開錢包,發現除了3張千元大鈔外,還剩下30多塊的零錢,當時,內心真的可以說是「天人交戰」啊!離發薪日還有10天,如果我奉獻了1000塊,接下來這幾天還真不知要怎麼撐過。當時,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出現說:反正你已經沒好好奉獻那麼久了,多一次也沒差啦,上帝知道你的難處,不會怪你的。

 

 

是啊,都那麼多次了,沒關係啦!我心底這樣想著,正準備掏出30塊零錢時,心底卻又掙扎起來;我很清楚這次外快是上帝的恩典,拿到錢的當下也是不住地感謝神,如今有機會回應神,我卻吝嗇起來嗎?

我就這樣掙扎著,眼看著詩歌快要唱完了,奉獻袋要過來了,心急如焚的我,向上帝禱告:主啊,你最顧念我,也最了解我,我願意順服,你要我奉獻多少,我就奉獻多少!

這個禱告,上帝沒有明確的回應。但我的心卻平靜下來,心中浮現一個問句:就算今天只捐30塊,上帝的確不會怪罪,然而即使如此,我仍願意憑單純的信心,相信上帝會顧念我,而回應上帝嗎?

這是個很間單的問題,當然,答案也就顯而易見了,我深吸一口氣,抽出一張「藍寶寶」,放進奉獻袋中。

其實,心中還是充滿軟弱,在聚會過程中不斷焦慮著,剛好今天主日信息是信心與盼望,牧師殷切提醒著,想想行在水面上的耶穌,再想想當時的彼得。「不要看眼前的困難、周遭惡劣的環境,要定睛在主身上!」我心想,這不就是我嗎?如果只著眼在眼前的困難,就幾乎要滅頂了,但其實,這一切是因為自己小信,見不到更前方的主耶穌所致。因此,我禱告著,求主調整我的目光,不要看周遭的環境,要單純仰望祂、信靠祂。

聚會結束後,小組長夫婦私下告知我,他們成功幫我申請到教會的補助,至少3個月,我都可以領到幾千塊的補助金。弟兄姊妹!你可以想像我當下有多激動嗎?神真的是信實的神、守約施慈愛的神,感謝讚美主!

有人會說,如果這補助是從神而來,那麼就算我只奉獻30塊,神的旨意也還是會成就的。確實也是如此,但就像牧師分享拉撒路的例子一樣,無論如何,拉撒路復活是神的旨意,就一定會成就,但馬大的小信,讓她一度無法經歷神的榮耀。

感謝主,如果我只奉獻30塊,我相信我還是拿得到補助,但是,我就無法在這個過程中堅固我的信心、並經歷神的大能。補助,終將只是短暫的幫助,我的感恩也只會曇花一現,之後還是一樣小信,我感謝上帝,給我這次經歷祂的機會,並讓我可以分享這個寶貴的信心見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羞恥心往往就是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放哪裡最好? 藏在家裡怕被搶,綁在身上太麻煩,放實體銀行利息又低,那麼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愛錢嗎? 我愛錢,就像愛我穿了很多年的褲子,或者愛我的舊書一樣,但還沒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