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03
什麼是幸福?

 

小時候,經歷了家庭經濟起起落落、父母吵架甚至打架,最後在我20歲生日前一天,媽媽終於在爸不知情的情況下離開了。因此,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必須有錢,以及有一個好脾氣的老公。所以, 19歲時我選擇了一個好好先生當男朋友,並且努力的考上公職,讓自己擁有鐵飯碗。

24歲時(實際上足歲只有22歲6個月)我們結婚了,一切依照我所謂的『幸福』進行著,但不知為什麼心中總是忐忑不安,一點都不覺得幸福,因為我隨時都在擔心眼前所謂的幸福會憑空消失。我每天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生活,要求自己必須當個好妻子、好媽媽。所以,每個月除了車費、飯錢及孩子的費用之外,捨不得再有其他花費。

在我10年婚姻生活中,不曾單獨逛街、看電影或旅遊,但當時的我並無怨言,因為我以為這就是我從小嚮往的幸福——擁有一個體貼、好脾氣的老公、一個聰明伶俐的兒子以及一份公職。雖然心中不安,但我仍然每天告訴自己: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然而,10年過後,在一次聖誕節的前三週,我發現體貼、好脾氣的老公不再只是對我體貼及好脾氣,經過3個月的努力挽回與掙扎,心碎的我選擇了成全並簽字離婚。在此之際,我也成為天父的孩子。

70%

 

20年了,我常常問天父,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甚至犧牲自己的一切,但就是無法擁有心中所謂的幸福,我一直得不到答案,久而久之,我認了,就這樣過了吧。

今年228那天,因媳婦疝氣開刀住院,隔壁床的婆婆單獨一人,她告訴我們去年8月因腹部腫塊住院,開刀後發現卵巢癌已蔓延至腹腔無法切除,自此開始進出醫院進行化療,穩定後再開刀至今。媳婦出院前一天,醫師告訴她可以暫時出院,但4天後必須再入院繼續化療。即使只有短短4天,她聽到後仍然高興得趕快收拾行李並通知友人,當天晚上我們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她高興得睡不著覺的情緒,我突然覺得,原來幸福這麼簡單,只要可以回家就好,回家就是幸福。從小到大尋尋覓覓繞了一大圈尋找幸福,現在才知道可以回家就是幸福。

感謝隔壁床的婆婆解答了我這一輩子的疑惑,讓我找到幸福是什麼,並祝福婆婆早日康復永遠幸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同時,在這個時候,你們有你們該學習的功課,你們這個時候的學習,對日後的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