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12
【水深LINE精選】醜女 ● 美女

 
國王亞瑟被俘,本應被處死刑,但對方國王見他年輕樂觀,十分欣賞,於是就要求亞瑟回答一個十分難的問題,如果答出來就可以得到自由。這個問題就是:「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亞瑟開始向身邊的每個人徵求答案:公主、牧師、智者……結果沒有一個人能給他滿意的回答。有人告訴亞瑟,郊外的陰森城堡裡住著一個老女巫,據說她無所不知,但收費高昂,且要求離奇。
 
期限馬上就到了,亞瑟別無選擇,只好去找女巫,女巫答應回答他的問題,但條件是,要和亞瑟最高貴的武士之一,也是最親近的好友喬治結婚。
 
亞瑟驚駭極了,他看著女巫,駝背、醜陋不堪、只有一顆牙齒,身上散發著臭水溝難聞的氣味……而喬治高大英俊、誠實善良,是最勇敢的武士。
 
 
 
亞瑟說:「不,我不能為了自由強迫我的朋友,娶你這樣的女人!否則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喬治知道這個消息後,對亞瑟說:「我願意娶她,為了你和我們的國家。」
 
於是婚禮被公諸於世。女巫回答了這個問題,「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每個人都知道女巫說出了一條偉大的真理,於是亞瑟自由了。
 
婚禮上女巫用手抓東西吃、打嗝,說髒話,令所有的人都感到噁心,亞瑟也在極度痛苦中哭泣,喬治卻一如既往的謙和。新婚之夜,喬治不顧眾人勸阻堅持走進新房,準備面對一切,然而竟有一個從沒見過面的絕世美女卻躺在他的床上。
 
美女開口說:「我在一天的時間裡,一半是醜陋的女巫,一半是傾城的美女,喬治,你想我白天變成美女,還是晚上變成美女?」
 
 
「這是個如此殘酷的問題,如果你是喬治,你會怎樣選擇呢?」當時心理學教授話語一落,同學們先是靜默,繼而開始熱烈的討論。
 
答案更是五花八門,不過歸納起來不外乎兩種:白天是女巫,夜晚是美女,因為老婆是自己的,不必愛慕虛榮;另一種選白天是美女,因為可以得到別人羨慕的眼光,而晚上可以在外作樂,回到家一團漆黑,美醜都無所謂。
 
聽了大家的回答,教授沒有發表意見,只說這故事其實有結局的,喬治做出了選擇。於是大家紛紛要求老師說出結果。老師說,喬治回答道:「既然你說: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那麼就由你自己決定吧!」
 
女巫終於熱淚盈眶,「我選擇白天、夜晚都是美麗的女人,因為你懂得真正尊重我!」所有人都沉默了,因為沒有一個人做出喬治的選擇。
 
我們有時候是不是很自私?以自己的喜好去主宰別人的生活,卻沒有想過別人是不是願意。而當你尊重別人、理解別人時,得到的往往會更多……
(文摘自<<微信公眾號「精選寓言故事」>>)
 
 ※  ※  ※
 
神給人自由選擇的事實,啟示祂的智慧和大愛:祂創造人給人一個自由意志,沒有一個偉大、智慧,和慈愛的人會強迫別人作事的,祂總是尊重別人的自由意志,因此,我們是接受神或是棄絕祂,都在於我們的選擇。
 
創世紀伊甸園裡,神把祂所造的人安置在兩棵樹: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之前,讓人在它們之間自由選擇。當我年輕時,我認為神許可第二棵樹在園子裏是不對的。對我來說,如果只有一棵生命樹,甚麼問題都不會發生了。但在祂的偉大、智慧,和慈愛裏,藉著把人安置在兩棵樹面前,神給人機會來揀選祂。
 
但夏娃偏要揀選喫知識樹的果子…神和撒但,生命和死亡都同時存在,這乃是事實,而我們必須在他們之間作個選擇.....(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7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