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14
脫去定型心態的束縛
 
你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遠比你現在和過去曾經是什麼樣的人重要多了。
 
你擔心自己被貼上失敗者的標籤嗎?你是否活在別人甚至是自己所給予的錯誤評價裡?你的人生除了成功和失敗,還有沒有其他的目標是值得你追尋的?
 
我是個性很內向且不善言詞的人,因此同學勸我不要走與病人面對面接觸的臨床科別;一般印象也認為醫生應該都很外向且能言善道,所以在讀醫學院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我會走二線的科別。但我對自己有期許,也享受挑戰;我更發現內向的人可以做更深入的思考,能夠更有效的同理對方感受。幾年臨床工作下來,我的內向個性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我認識自己的不足,也願意做好個性的管理,讓內向的缺點不致於絆跌我,還積極地深度思考,產生建設性的溝通方式。
 
所以,沒有什麼個性就適不適合做什麼工作的說法,關鍵在於你的心態;人生不是成功與失敗的二分法,最重要的是不斷追求成長、進步、解決問題、在社會產生健康的影響力。
 
 
挫折與失敗是神的禮物,是罪人重生的契機;律法與道德只求不犯錯和病態的完美主義,陷人於死亡的光景,否定乾渴人竭力向前所做出的努力。尼哥底母就是這樣的人,他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這就像社會多數人的想法:你不是聰明的人,你無法成就有意義的事;你失敗太多次了,你註定是失敗者;你已經犯太多錯誤,你沒有機會了;你的努力只是突顯你的愚蠢,不要做任何嘗試了!
 
世界就是這樣的灌輸錯誤的價值觀,叫我們心生恐懼、原地踏步;人生只有學習者與不學習者的區分,願我們選擇正確的立場,每天過重生的生活,憑著活水和聖靈更新以往的思考模式,脫去定型心態的束縛,不斷的在主裡學習,持續受聖靈的鼓舞。
 
你今天盡全力活出美好了嗎?如果沒有,你應該禱告:「主耶穌,求祢給我專注向前的心,教我不計較世上定義的成敗;教我數算有限的年月,伸展對祢的信心,讓我願意正面迎擊挑戰,在看似不可能的絕境裡,過著超越一切可能的生活」。願我們每天都可以在主的調度中成長進步,成為更合祂心意的人。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