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14
吸毒女孩的自白---我願意用壽命來交換身體的痊癒
 
未信主的我
我叫羅霞,我祖籍是四川,三歲時全家到了湖南,接著去深圳打工,後來嫁到香港,我便開始吸毒我是在監獄裡信主的,那時是2011年的十二月十一日。
 
從前我人生的座右銘是『人不為己天株地滅;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我從來不相信人,我覺得所有的人在我面前都是信用破產的,因為我自己就是個没有誠信的人,所以在我眼中沒有一個人可信!
 
而我人生的目標則是先定一個志向,然後成為我的意念,最終付諸行動,但目的全是如何找到錢。這是我生存的準則,有錢好辦事,錢是身份的象徵,所以我的生活充满了欺騙、爾虞我詐、互相利用,讓我每天都帶著面具做人!
 
我喜歡能快速弄到錢的方法,因此與黑幫為伍,不務正業,所做都是觸犯法律的是,舉凡恐嚇、勒索、販毒、吸毒等,每天的生活就是酒池肉林、煙不離手、毒不離口,這樣的生活讓我的身體出現了明顯的問題,也令我的家人痛心。
 
所以我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戒毒,但我實在太小看毒品的威力了,高估自己的我在戒毒中失敗,從此人生進入了戒毒-
吸毒、吸毒-戒毒的循環。我的毒癮不能自拔,經歷了廿幾次、各式各樣的戒毒方法,我開始對自己徹底失望,我的人生被毒品完全控制了,當初大聲說我能控制毒品,我是我生命的主宰,這樣自誇的言詞令我深感羞愧。我無法面對我帶給親人的痛苦,毒品的麻醉令我對親情由濃轉淡,我不敢見親人,過著過街老鼠般的生活。知道會隨時死在毒品上的我更是肆無忌憚的在販毒,在吸毒中放縱麻醉自己,過著目空一切,麻醉忘我的生活。
 
 
如何信耶穌
在2002年,我最後一次監獄的生活中接觸到基督徒來傳講耶穌,使我認識了耶穌。當時只是抱著去看戲的心態,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讀聖經。當然我看不懂其中的內容,只當作是我平常喜歡的科幻及童話故事書,雖然我每晚都看聖經 ,卻從未明白過其中一句話的真正意思。又因為坐牢的緣故使我的毒癮也被戒掉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坐牢,在出獄的前幾天,獄卒問我:『羅霞,出去你還會犯罪嗎?還會吸毒嗎?』我回答說『絕對不會犯罪,也絕對不再吸毒了。』結果,我出去不到三個月就回到了監獄。當然,是帶著毒癮回到監獄的。第二次坐牢,獄卒也習慣性的問我:『如果出去還會不會犯罪?吸毒?』我不像第一次那樣那麼肯定了,因為第一次出獄不到三個月就又回到監獄來,我對自己完全灰心失望了,心中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就是我一定會犯罪,一定會吸毒,而且必定會再次出入監獄。
 
但這就是我生存的方式嗎?我失敗的原因在哪裡?答案是我無法控制自己。
 
晚上我會問自己我真的喜歡吸毒嗎?喜歡這種三番兩次進出監獄的日子嗎?我還有明天嗎?十幾年來失去聯絡的親人我真的對她們没有感覺了嗎?那個晚上有好多我不願面對的事牽動了我的思緒。
 
我看著擺在我枕頭旁邊的聖經,第一次呼求神說:『主啊,我從來没有呼求過祢的名字,也不相信祢是神,我以為祢只是童話裡的主角。但是來監獄裡傳道的人說祢是神,她們都說經歷過祢,更告訴我她們從前也是吸毒、坐監的,她們在監獄遇見了祢,被祢改變,生活從此不再一樣,還能脫離吸毒的轄制,這是真的嗎?祢是不是外國的神呢?我真的不認識祢,如果祢是神,就讓我經歷祢。因為我好害怕出去後我會再吸毒,我已經厭倦了出入監獄的日子,我無法控制自己,我一出了監獄就自然的會去吸毒,我很想要憎恨毒品、對毒品反感、討厭毒品,這種不想吸毒的感覺,祢能給我嗎?祢能救救我嗎?我對自己完全失望了,我是個沒有明天的人,我對人生一點方向都沒有,但我好想脫離這枷鎖,求祢讓我也感受到祢的幫助,我就相信祢。』講完之後,我覺得自己好可笑,竟然在對一本書講話!
 
 
還有兩個月我就要出獄了,一天早上我起身去刷牙洗臉,我習慣先含一口水在嘴裡,水卻不受控制的由嘴的另一邊流出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於是請人來幫我看看。沒想到一開口,就發現自己發音有困難,而且咬字不正,原來我嘴歪了。職員送我到伊利沙白醫院,醫生說我是面部第七條神經線發炎導致嘴歪,也就是俗稱的中風。醫生說如果吃七天藥醫不好就没藥醫了。
 
這七天裡,我在醫院度日如年,我天天求告各種神明的幫助,這七天是我人生中最虔誠的七天。七天過去了,我所認識的所有神祇的名都被我唸了幾千幾萬遍,醫生卻告訴我這沒得醫,這等於宣告我已經死亡了一般。我又回到監獄等候出獄,這段日子,我不再相信我祖祖輩輩所拜的觀音、佛祖了,我這七天裡除了睡覺吃飯,其餘的時間都在嗑頭、許願,甚至還用我的壽命去換嘴巴的復原!
 
我徹底的失望了,我的情緒進入谷底,才三十二歲就要戴口罩度日,半邊臉瘫痪,連說話都困難,將來如何同人交往呢?每夜睡覺也因為面部瘫痪的關係導致我有一隻眼睛不能閉起來,常常無法入睡,非常痛苦。到我離開監獄的日子近了,出去後如何面對我的人生?繼續犯罪嗎?吸毒嗎?唉…死也死不了,誰能救我呢?我好絕望,沒有一點盼望。夜晚我看著那本聖經,感覺好無奈,只有孤單的一個人,我好累呀···我抱住聖經大喊說:『神啊,求祢幫助我,醫治我,救我,如果祢是神,求祢幫我,我無路可走了!』我絕望的跪在床上痛哭。
 
這位神是又真又活,而且富有良善慈愛的神,祂垂聽我的哭泣和訴求。祂憐憫了我,在沒有任何藥物的幫助下使我在第七天完全恢復正常,沒想到這麼神奇的事真的發生了!我心想:哇!這位神好奇妙,就如聖經所說『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因祂的慈愛而歡呼!』(詩30:5)
 
信主後的改變
出了監獄以後,常常遇見從前的朋友邀請我去吸毒,奇妙的是我再也沒有從前對毒品的渴望和需求,反而對毒品有了強烈的反感、討厭及憎恨。我向主禱告,求主賜我戒煙的力量,感謝主,當我隔日睡醒後,煙對我就失去了吸引力,以前一天抽三包煙的我竟然能夠戒菸!我知道這不是我自己能做到的,是神大能的遮蓋及幫助,是神對我心靈的洗滌及憐憫,我在監獄的禱告蒙神垂聽了。其實,神就是垂聽禱告的神,感謝主,哈利路亞,神是信實的神!『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51:17)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就如約伯記42:5所說的『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我親眼看見祢。』我實實在在經歷到神的慈愛及赦罪的拯救,我在九龍受浸後就成為神的兒女的身分,得以坦然無懼與神相近、與神相交,並在一間非盈利慈善戒毒機構服事,主對我說『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轉過來,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2)
 
 
感謝主,人生因著有主充满我,使我擁有從未曾有過的喜樂和平安。信主後,我喜愛讀經、禱告、服事、去教會!主將一個穿著奇裝異服、頭髮五顏六色、講話粗魯沒禮貌、驕傲、脾氣浮躁火暴、自以為是、不安靜的心,完全改變了!讓我在信仰裡有了良心的感覺,改變了我的道德觀,經歷到神寛恕的恩典,使我的人生開始為主而活。在基督耶穌裡成了新造的人,生命被主翻轉,打上了屬天的印記。
 
我何等的罪人,何等的渺小有限,神卻揀選我,定意要愛我,更感謝主的榮美救恩臨到我家,雖然還有許多親人未信主,但我單單仰望那位除去世人罪孽、坐在父神右邊為我祈求的主來拯救我的家人。
 
感謝主肯使用我這卑微的器皿,求主繼續帶領並教導我以謙卑、順服,以受教的心與神同行,在真理上與主合為一,讓祂修剪、甄陶並改變我,用生命影響生命,為主作見證,為主打那美好的仗,願主的榮耀從我身上彰顯出來!
 
(文/羅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見證主在我身上所做奇妙的事。&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羅馬書十章十三節,「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在1999年春...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