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15
罪的感覺很微弱,但你在不在乎呢?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對父母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從熱鬧的都市搬到一個寧靜的小鎮,小鎮上的人口不多,但所有生活必需的店舖非常齊全,可說是一個生活機能很高的地方。因著鎮上的人口不多,汽車的來往相對就沒有那麼頻繁,偶爾遇到假日才會看到平日少見的車潮。
 
有一天,這位母親開車帶著她的孩子準備去上課,途經一個十字路口,上頭的紅綠燈顯示為紅燈,但因著時間緊迫,孩子再過不久就要遲到了,母親左右張望發現四下無人,便悄悄地穿越了紅燈開了過去。她心想周圍都沒人,更不要說警察了,而孩子們也都在車上睡著了,應該不會有任何人發現這件事吧?當然第一次這麼做的時候她的心裡緊張極了,因為若是在她以前居住的市區裡是絕對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的,畢竟都市裡的車輛非常多,車水馬龍的街道怎麼可能會讓你闖紅燈,更何況還常常有交通警察在旁邊看著呢!
 
這位母親第一次開過了令她良心不安的紅燈之後,接下來幾次就越來越不覺得有什麼了,若是孩子們快要遲到了,她便不假思索地在紅燈前踩下油門,而且一次比一次更有把握,她告訴自己這麼做都是為了讓孩子不要遲到,良心的感覺偶爾置之不理應該也沒關係吧?因此也就這麼順理成章的習慣了這件事。
 
一天放學後接孩子們回家的途中,她發現了女兒悶悶不樂的神情,她試著問女兒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在學校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只見女兒皺著眉頭不發一語,便追問旁邊的兒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妹妹這麼不開心?是不是被人欺負了?還是被老師罵了呢?兒子忽然有點膽怯地說:『她是因為媽媽才哭的...』母親非常驚訝,心想最近並沒有和女兒有任何的摩擦,也不記得自己有責備過女兒,怎麼會說她是因為自己才哭的呢?母親接著問道:『媽媽是不是作了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呢?請你告訴媽媽好嗎?』
 
女兒才緩緩的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幅圖畫,上面畫的內容明顯是他們住的小鎮,然後是一台車上有三個人的圖畫,一看就知道是自己開著車載著兩個孩子出門的樣子。媽媽看來看去實在沒發現哪裡不對勁,只能很疑惑的問著女兒這幅畫出了什麼問題嗎?女兒忽然放聲大哭起來說:『老師說這幅畫有問題,她說我怎麼能畫紅燈但車子在開呢?這樣是違法的,應該要畫綠燈才對。我告訴老師說我媽媽帶我們上學的時候遇到紅燈就是開過去啊!我們每天都這樣,為什麼老師要說我畫的有問題呢!讓同學們都指著我的畫一直笑我說我不認識紅綠燈!』
 
母親才羞愧地發現原來自己做的事情孩子們都看在眼裡,本來剛開始還會對闖紅燈這件事情感到良心不安,久而久之好像也習慣了,反正沒有人發現,也不覺得這樣做會影響到別人,竟然就把錯事當成是對的了,也不管裡面良心的感覺了。於是母親當下很認真的跟孩子們道歉,告訴他們自己確實做錯了,不是孩子畫畫有問題,而是媽媽的教育有問題,媽媽不應該以身試法,用這種身教來教育孩子們。
 
你心裡是否也有一個讓你良心不安的紅綠燈呢?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3:23)
 
 
在神看來,只要有一件罪就比我們看一千件罪,甚至世界上所有的罪都更可惡。這一個罪,就是人憑著自己獨立意志而有的行動,而這個獨立意志,就是犯罪的原則。神雖能赦免並洗淨一切的罪,但祂不馬虎的讓一件事隨便過去,基督就是愛,我越是一個大罪人,就越需要祂。假定說,即使全世界的人所犯過的罪,都集中在你一人身上,也不能攔阻你信靠基督,而藉著祂來到神的面前。
 
關於人如何寧願倚靠人,而不倚靠神的情形,請看一看人的實在光景便可知道。比如說,被鄰舍請求去作一件事,雖然良心明明警告他說,此事乃是神所憎惡的,但他因為怕得罪朋友,卻大膽的去作而不怕得罪神。
 
...雖然我們的心……缺乏罪的感覺,但當基督喝這苦杯而為我們擔罪時,卻是滿有這種感覺的;如果我們的心,不覺得罪的重壓(當然不如主耶穌感覺那樣的厲害),或者連一點的感覺都沒有,連起碼最微弱的程度也缺乏,換句話說,若是對於罪的認識,是等於零,那麼我們就是從來都沒有摸著主耶穌的心意...
 
...基督……祂寧捨身流血,也絕不願容讓一點罪在神面前,有蔓延為害之餘地。恩典一起首在人心中動工,馬上就產生罪的感覺;同時基督的大愛就充沛著人的良心,以加深人知罪的感覺。如果說這個感覺是深,這是因為對基督大愛的感覺也深。
 
(本文摘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第一週)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3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