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22
關於婚姻,你有多少期待?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大一點;你愛的那個人剛好也愛上你,,愛情的火花才會迸發,這個機率看似稍微降低了一些,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感情事件上新聞頭條,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恐怖情人伺機而動;那麼如果你很幸運,剛好愛上了一個也很愛你的人,但他/她不巧是別人的愛人,那就麻煩大了。
 
 
所以說,愛情真難,是不是?要找到能雙雙墜入愛河又沒有感情債的人一點都不容易。
 
但是如果真的找到了,也順利地談了戀愛,共組了小家庭,準備展開幸福快樂的日子,你猜猜這樣你儂我儂、惺惺相惜的日子可以維持多久呢?
 
根據內政部做的調查,2017年台灣有4萬9千多對夫妻離婚,雖然相較前五年來說是降低了,但這數字還是很驚人,每年有將近15萬對新人走入婚姻,卻也有近五萬的人選擇離婚,而且婚姻維持的時間越來越短,甚至有的人才剛結婚就離婚了。
 
在這種速食愛情的社會氛圍下,更多的人選擇不結婚,電視網路也不斷地告訴人們單身無罪,單身也可以活得很精彩,導致許多人寧願自己一個人過得漂亮也不願意兩個人每天較量,或者是乾脆養隻狗養隻貓互相取暖吧。這些都說出即使人有情感上的需要,也不一定認為婚姻是唯一的解決辦法,甚至不會把結婚納入滿足自己情感需求的選項之一。
 
不過,聖經上卻和這個世代所倡導的觀念背道而馳,聖經上是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好了,神命定人要結婚,但結婚容易,經營婚姻說有多不簡單就有多不簡單,看看台灣的離婚率就知道了。我想很多離婚的人並不是因為對枕邊人沒有愛了,而是相處的方式讓人感覺不到愛,也不在乎對方有沒有感受到自己的愛,好像如此跟對方一起生活了好一段時間,更多的是習慣而不是愛情。所以當人們的婚姻期限拉長了以後,很容易就把當初對彼此的感覺忘卻了,不是不愛,而是沒有用心。
 
說一個小故事吧:一對結縭將近30年的夫妻,日常生活很平淡,一雙兒女也都成家立業了,生活中沒有什麼太多的漣漪,除了偶爾為瑣事鬥鬥嘴,沒事抱怨個兩句,也不曾真的對彼此生氣。
 
有一天妻子發懶,不那麼想做飯,就叫丈夫去外面買晚餐回家,丈夫總是二話不說拿起鑰匙就準備出門,只要不是特別趕時間,餐廳距離多遠都不是問題,只要妻子能吃到想吃的東西就好了。這是他們一貫的相處模式,沒有甜言蜜語,沒有節日禮物,但這卻是丈夫不做作的體貼。
 
到了妻子指定的店家,丈夫總會打電話給妻子確認她想要點的菜色,偶爾妻子像犯傻一樣忘了自己到底想吃那家店的什麼,丈夫總會耐心地把菜單上的菜透過電話讀給妻子聽,然後等妻子的答覆。說也奇怪,平常做事毅然果斷的太太在某些時候就會選擇障礙病發作,好像這個也好吃,那個也好吃,對自己想吃的東西拿捏不定。這時候就看出丈夫的溫柔了:他從不催促自己的太太趕快選菜,也不曾抱怨過她選菜的速度慢,只是靜靜的等著太太的指令,或著告訴太太『你想吃的,我都買一點好嗎?我們公家吃。』好幾次都是這樣,我想或許她們過去20幾年的婚姻生活也是這樣吧,不懂嘴甜的丈夫用行動證明自己對妻子的愛,我笑稱這是不嘴甜的體貼。
 
其實丈夫的體貼30年來始終如一,說穿了只是習慣了對自己在乎的人用心,妻子可能偶爾會忘記丈夫對自己的貼心而習以為常,但只要常常跳脫自己的角色,用第三人稱的身份去看看身邊人對自己做了什麼,就會發現其實不需要去買婚姻寶典的書,也不用上網查男女相處的攻略,婚姻保鮮的秘訣就在於『多用一點心』。
 
聖經上說:『丈夫也當照樣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弗 5:28)也說『作妻子的,要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林前 7:16)妻子服從丈夫的條件在於丈夫愛妻子要像愛自己一樣,這樣的婚姻就真是在地若天了。
 
多用點心吧!給每一位正在婚姻中掙扎的你,少點抱怨和針鋒相對,你所謂『相處只剩下習慣』的那個人也正是你最離不開的人,因為若是沒有了愛,連習慣對方這一步都走不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3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婚姻的異象弟兄:我對婚姻其實是期待但又害怕的。我羨慕教會裡面...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