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27
單身醫師的自我反省
 
許多人有不實際的擇偶條件,連我也不例外。
 
我曾經為了擇偶設下不少標準,好符合自己一見鍾情的期待;我的標準大部分跟外在條件有關,希望另一半有某種外貌、職業、年紀、或才能,較少關注對方的個性、人品、還有可塑性,我的眼光短淺,只看到對方目前看似不變的特質,缺乏禱告求問神對方是否有改變的潛力。
 
對於從事醫療工作的我來說,身旁異性不少,但在主恢復的聚會中,我在追求異性中蒙保守;雖然覺得某些女孩子可能有不錯的外在條件,但如果她對福音不敞開,平安的靈就離我而去,我會繼續耐心等候神所配的利百加在我生命中出現。
 
最近在更多召會的配搭中被主光照,我的天然肉體情慾被完全暴露,我更清楚自己的盲點,也學習拆掉擇偶條件的高牆,讓適合與我一生奉獻為主的姐妹走進我的生命。我曾經心懷不平,覺得神偏愛其他弟兄,在他們生命中擺上好姐妹;我埋怨神:「我的條件比他們好,為何祢在婚姻的事上虧待我?」對我來說,找到合我心意的姐妹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
 
 
但我現在慢慢體會到,好姐妹與好弟兄就像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需要彼此在愛中體諒,以基督做仲裁,才有那位量身定做的佳偶出現。感情的經營遠比第一印象或感覺重要,我向主認罪禱告,不再向以往堅持對另一半外面條件的要求,感謝主幫助我省察自己的不成熟,願主更多破碎我不堪的舊人與觀念,凡事以祂居首位,徹底更新奉獻自己的婚姻。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單身,還在尋尋覓覓,願主保守我們通往婚姻路上的努力,求主焚燒我們的自憐自艾,幫助我們脫離原有對婚姻的固定心態。讓我們一天比一天更多來看見,婚姻不是強化個人優越感和與人爭競的工具,婚姻也不是用來確認自己地位,向人炫耀家有嬌妻的手段;婚姻是一個超越責任的責任,健康的婚姻要靠基督保守,好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合成效果。盼望今天的反思只是起頭,能帶出你我一個個甘甜的婚姻見證;願主更多保守我們,在未來交往到結婚的過程中,給聖靈更多來更新與製作我們,讓我們有神的信心與謙柔,將挑戰、衝突與危機化為榮耀神的機會,讓神的經綸和權益在我們身上有出路與未來。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來孤獨是這種滋味:一開始原本以為老婆孩子回台灣了,在工作上...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一天聽到的聲音:我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逢年過節或者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