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30
受浸後不是沒有困境,而是主有恩典夠我用
 
 
 
在困境中成長
是神的恩典和憐憫,讓我在此作見證。我是來自嘉義布袋的農村女孩,7歲喪父,家境清寒,小小年紀就得幫忙放羊、種地瓜。10歲才上小學,16歲離開家鄉來到台北,開始賺錢養家,28歲結婚找到依靠了,以為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但好景不常,結婚生子更是經歷人生的苦難。
 
因著苦難而羨慕基督徒的喜樂
女兒出生後,因有罕見疾病無法正常喝奶,未滿月就動手術開刀,醫生還說要經過多次手術才能正常成長,否則只能活到12歲。然而苦難接連的來:先生替朋友作保背負債務,房子被法院查封;我原在服裝公司上班,因經濟要求,就在自家樓下早餐店打工,從早上5點半到8點半,再趕9點到服裝公司上班。
 
公司裡有兩位小姐是基督徒,常聽她們傳講福音,看她們喜樂過生活,說智慧的話,我常想耶穌真的有那麼神奇嗎?慢慢的對福音和神的話非常好奇跟渴慕,於是在1992年11月21日第一次參加福音聚會。我覺得他們在聚會中說的內容很正確,我的人生就是缺少了主耶穌,所以當天我就很喜樂的受浸了。
 
得救的喜樂,主話的供應
受浸後喜樂滿懷,好像重擔脫落了,連腳步都輕盈起來,回到家仍是高興的跳來跳去。家人感覺奇怪,以為我中了愛國獎券!其實那時我家背負著大筆的債務,先生被逼得喘不過氣,身體也有病痛,不知道哪天又會有哪件債務爆發出來。當時只要聽到郵差和掛號的聲音都會膽戰心驚,恐懼害怕,甚至想過了結自己。
 
但信主受浸後,一個身陷困境的人竟會高興的跳來跳去,就如詩篇四章七節說:『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豐收五穀。』哦!原來是主耶穌的名使我開心蹦跳,所以詩歌第60首讚美主祂的名『耶穌!我愛這名,耶穌我主!』也成我最愛哼唱的詩歌了。
 
神另類的帶領,主的話成為生活的力量
後來服裝公司關閉了,我就專職早餐店的工作,轉眼就過了6年。到了1998年時早餐店的老闆娘要將店頂讓給我,我嘗試和她討論頂讓的條件,但她態度強硬、言語犀利,就談不下去,我自己多次的禱告,神也沒有給我平安的感覺,之後老闆換人,我就失業了。
 
我因著沒有工作,只靠少數積蓄過輕簡的生活,但靈裡喜樂,因我能正常聚會、唱詩、禱告,還和弟兄姊妹一起操練背聖經,又參加會考默寫聖經。三年半愉快的教會生活,也為我打下神話語的根基,我之後幾乎都是靠著聖經話語帶我過生活,但在這幾年環境並沒有改善,更加困難。因先生誤信朋友,背負更多債務,加上積勞成疾,小孩教育問題也使我傷心難過,不知如何往前,我還要扛一家的重擔···
 
 
經歷詩歌實際的安慰
這時詩歌四五八首《十字架的道路》陪伴著我:
『你若不壓橄欖成渣,牠就不能成油;
你若不投葡萄入醡,牠就不能變成酒;
你若不煉哪噠成膏,牠就不流芬芳;
主,我這人是否也要受你許可的創傷?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如果你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
在這三年我仍堅定持續禱告神,求神帶領我走每步路,光照我學習將憂慮卸給神,祂的恩典夠我用。
 
主奇妙的安排
就在我的環境再次跌到谷底的時候,早餐店空了一個多月,於是我迫切、加強、流淚的禱告,若是主應許我再回早餐店,求主用祂的方式將我帶領。讚美主,神是信實並聽禱告的神,在2001年底,老闆娘主動來找我,要我自己開早餐店,整個過程都非常順利,房租、押金、整修都沒問題。當時我非常驚訝主給我的智慧,能跟這強硬者溝通,而這頑固的人竟會變成如此好說話!我再將這事帶進禱告,覺得平安就決定了。
 
但開店需要資金,我已經一無所有了,錢哪裡來?於是向那位帶我得救的姊妹借錢,她說,錢已經幫我準備好了,她的回答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印證弟兄姊妹比親人還要親的顧惜與照顧。因此從決定開店到營業,短短不到一個月就成了。實在驚奇神的作為,也驗證腓立比書四章6至7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天天倚靠主作生意
自己作生意雖然收入是多了一些,但每個月要支付的費用加上先生的債務,為了能打平都不敢休假,每天17小時的工作,累到人都麻木了,一倒下就睡著。除了工作勞累,也因先生軟弱、沉默寡言,常受人嘲笑,我還必須抵擋外來的欺侮、造謠和無中生有的是非,我天天禱告仰望神,給我力量與智慧,擦乾我眼淚,使我軟弱便剛強,護衛這個家。我常哼唱詩歌二九七首副歌『求主天天扶持我,給我力量保守,使我一生走窄路,使主心滿意足。』主總是陪著我度過每一關,關關難過關關過。
 
主應允呼求,聖徒來家裡聚會
但是從2002年開早餐店到2014年,為了還清債務,我完全沒有時間去聚會,讓我若有所缺。雖然總有弟兄姊妹圍繞在我身旁,使我沒有和召會脫節,但這一路走來我哭了好多次,不是因為環境的辛苦,而是為不能聚會哭泣。我心裡常喊『主阿!難道我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聚會嗎?再也不能好好過召會生活嗎?』我想了很多辦法,想把店收了去上班,我想在假日或下班時和弟兄姊妹聚會,但因先生身體有病痛,生活行動不方便,家庭經濟也不容許我作這樣的決定。
 
2014年底,有一天一位弟兄來店裡看望,說起有一個區要換地方聚會,正在找合適地點,我突然脫口而出,就來我家聚會吧!當下我也很驚訝怎麼會這麼說,那弟兄聽我這樣說就很慎重地四處看看。我就覺得,唉!我想太多了,不可能在這裡啦!後來那弟兄也沒說甚麼就走了。
 
沒想幾天後,竟確定2015年開始在我家主日聚會,我真是非常非常的高興,終於讓我等到了!13年來我渴慕的召會生活,神竟然答應了我的禱告。這三年多來,每個主日都在我的店聚會,週間持續開早餐店,但每個主日早上8點半就提早打烊,9點半開始聚會和弟兄姊妹一起享受主,店裡傳出來的禱告、唱詩、讚美聲有如天籟,何等美妙!我又想到馬太福音七章8節『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剛強的作見證
我還要再說『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我從受浸到現在,沒有人可以給我倚靠,我完全倚靠神、仰望神,黏著弟兄姊妹。每次碰到難處,我就想到林後十二章9節『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如今我女兒平安長大、身體健康,先生女兒也都得救了。
 
以前一位姊妹跟我說,受浸後會不一樣,我回答她說:你騙我,她說不然你試試看。現在我也要跟你們說,受浸後會不一樣,不然你試試看啊!
 
(台北市召會/屠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9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我就是個有理想、有目標的人,努力追求美好的前途。我,好強爭勝,眼高於頂,自信滿滿...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位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女兒。在未信主前,我以為賺錢養家,就是我的人生目標,當我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