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02
我不用再當『笑聲獵人』了!
 
感謝主!我是劉以利弟兄,就讀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四年級。
 
從小我就追求快樂。不論做甚麼都好,只要能讓我快樂、不無聊就夠了。因此我覺得人生的意義就是兩個字:「快樂」。
 
然而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對快樂需求的野心也越來越大。玩具、電腦遊戲、運動、好成績,漸漸的都不能滿足我。直到我發現,我在班上,有時說幾句話、做幾個動作,別人就會笑得很開心,這件事讓我蠻快樂的。因此我開始學習成為一個「笑聲獵人」,博得大家的歡笑,就成為我的快樂。
 
到了高中,物以類聚,我理所當然的,跟一群說話、舉止都很好笑的人成為好朋友。我們逗同學笑、逗老師笑、也逗彼此笑。練得一口,隨時隨處都能說風涼話、耍嘴皮子的技能。但可惜的是,好笑的話常常不持久,一盤好菜放桌上冷得快,笑話變成冷笑話也是這麼快。因此每天都必須絞盡腦汁思考,處處挖掘新的笑點。就深怕被同學說:「你老梗了」,深怕說一句話,被人「句點」。
 
70%
 
我開始覺得和人相處好累,講話竟然也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到一個地步,我們的笑話越來越重口味,開始話中帶刺、話中帶酸,朋友之間彼此調侃、互相潑冷水,以此為樂。一個人被說話刺傷,眾人歡笑。為了生存,我也開始學習用話攻擊人,並且用話防備、反擊別人的嘲諷。的確生活中還是滿了笑聲,但總有人受傷。我有時候就在想,這個叫做最好的朋友嗎?好朋友的相處,還需要無時無刻彼此防備、彼此相刺嗎?快樂的代價這麼大,以至於我失去快樂。
 
雖然帶著失望,而畢業離開了高中。但感謝神,在我讀大學時,神來尋找我。有許多基督徒學長姊邀請我去聚會。我記得我大一第一次進到這個會場時,看見的就是一群基督徒無比喜樂的唱著詩歌,他們的歌聲和笑容吸引我,每次來聚會我都不想離開這裡!
 
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相處,我發現他們很不一樣。他們很單純,不常說一些冷嘲熱諷的話。而且他們的笑點好像很低,因為看他們無時無刻都很喜樂、笑口常開。在教會中,我不再需要當「笑聲獵人」了,因為甜美、喜樂已經圍繞在弟兄姊妹中間。聖經中的詩篇有句話說:『我就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詩四三4) 原來基督徒的喜樂,不是因為他們是樂天派,而是因為基督徒有神的生命,而這位神就是喜樂的源頭。
 
在生活中,藉著參加聚會、讀聖經,神也漸漸改變我說話的方式,使我不再愛說傷害人的話,或好笑卻沒有意義的閒話。正如聖經所說:『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弗四29) 因著神的愛,使我也能愛人,並學習說恩典的話、溫軟的話、幫助人的話。感謝神!使我從『笑聲獵人』,變成『神家裏的親人』。基督徒生活,就是最快樂的生活!
 
(文/劉以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3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Belinda
 當你發現你指導的博士班學生畢業論文寫不完,而他的家人正在千里之外的家鄉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