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12
享受基督成為我們的真平安
 
身為一個急重症醫師,照顧病人的壓力不小;但由於排班制的緣故,我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有人問我為何不在放假的時候從事副業,比如投資房地產或學習理財等等可以提升個人能力的活動,反而參加那麼多召會的聚會;朋友們看起來很棒的建議,的確可以填滿我的休閒時間,卻無法補足我內心對生命的需求與渴望。
 
所以有人覺得我是異類,值完班不好好休息,還跑去參加台中市的開展成全班,還想著怎樣寫作傳福音;我有一陣子也被外面的聲音影響,問自己是否該做一些「正常人認為有意義」的事情,連怎麼利用有限的下班時間,我都要戰戰兢兢,猜測別人對我的期待。我聚會時間稍微長一點了,我開始擔心別人怎麼看我;我曾為此失去了內心的平安,過一個被牽著鼻子走的生活:我不敢寫作,怕別人知道太多我過去的事;我聚會時沒有用靈接觸神,失去了更多認識自己、關懷他人、與神交通的機會。
 
 
直到成全班第二週上課時鳥瞰出埃及記,說到猶太人雖然離開埃及了,但在前往美地的路上遇到難處就離開神並抱怨連連,甚至責怪摩西為何不把他們留在埃及就好了。我才恍然大悟自己也像當時的猶太人一樣,雖然身在曠野,卻心在埃及,還留戀世界會敗壞的事物;更準確的說,我的全人還是被埃及組成,幻想著挽回過去失去的機會,目光還是聚焦在外觀所見的短暫環境,卻忘了鑒察人心的神聲聲呼喚我回到靈裡,好讓自己的想法消失在祂對我的計畫裡。我重新學會分辨好壞和成功,看清楚自己的需要和想要,拒絕被這些形容詞推向爭競和虛榮的懸崖邊緣;我向主有個更深切的奉獻禱告,我要更多為神而活,即使受到嘲笑困迫,我要以神的喜樂與心思為自己的房角石,放棄自己徒然的努力,過一個在祂聖靈大能中的生活。
 
聽完課的我如釋重負,才知道從前的自己是多麼掙扎,領悟到自己內心多有不平與憂慮恐懼,成了神與我之間的障礙,祂想幫我也使不上力。在山坡地行走時,我們要放低身段,每一步都要有個平衡點,我們才不會摔跤了;人生就像山坡地一樣,在我們的許多經歷裡面,充滿了不平:被誤會、受壓制、有失敗;但我們要找到可以立足的平衡點,就是享受基督與召會生活帶來的平安與喜樂。重點不在於環境如何,因為環境與人會令人失望,所以我們要「在主裡常常喜樂」,而非把我們的生命根基建立在他人定義的框架裡。願我們在活基督的管制中,拋開壓力和無謂的煩惱,擁有以基督為中心的專注,在不平生命旅程過著神所命定的非凡人生。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見證主在我身上所做奇妙的事。&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來孤獨是這種滋味:一開始原本以為老婆孩子回台灣了,在工作上...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一天聽到的聲音:我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逢年過節或者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