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16
【水深LINE精選】怎麼才能知道他是不是個好人啊?
 
讀書時,一個炎熱無風的夏天,班上幾個女生一起買了半個西瓜解暑。坐在寢室裡,幾個人渾身汗涔涔,拿著湯匙互相推讓。“你吃吧”,“你先吃吧”……於是我們幾個女生客氣地繞開西瓜中間的部分,貼著西瓜皮挖著發白的果肉。
 
這時一個女生一邊從西瓜正中間挖去一大塊,一邊和我們這些彼此推讓的女生說:「你們真傻,其實西瓜中間最甜!」我看著那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從此對她再無好感。
 
開始上班後,每天午餐和一些同事坐在一起吃飯,經常交換食物,誰帶了新口味的餅乾,誰做的炒飯帶多了,大家都願意互相分享。一位男同事每次把自己的飯吃得飛快,然後眼睛緊緊盯著別人的筷子,口水都要掉進我們的飯盒裡,還要假惺惺地問上一句:「你這個飯一定特別好吃吧?」每到這時就會有人不情願地把食物分給他。
 
一次我早上準備匆忙,前一晚剩下的一小點晚飯帶做午餐,其中有兩塊小小的烤肉片,男同事的眼睛掉進我的飯碗裡,最後忍不住說,:「給我一塊行嗎?我就是想嚐嚐味道。」我全給了他,整個午後饑腸轆轆,後來聽他和別人吹牛,自己每個月都要買一件阿瑪尼的衣服,從此再沒有交集。
 
記憶中小時候的某一天,媽還在廚房裡做最後一道菜,餓極了的我就拿起飯碗自顧自地吃起來,爸嚴厲地教訓我:「放下碗,你媽還沒上桌呢!」自此和別人吃飯,都要等到飯菜全部上桌,每個人都坐到餐桌邊,才肯動筷。
 
長輩慶生的時候,爸媽在旁邊提醒我:「要先給長輩夾菜」;爸媽和朋友聚餐,餐桌上不忘教育我:「不要把盤子裡的最後一塊肉夾到自己碗裡」.....這些一直都記在了心裡。
 
那個時候,我和一起租房的室友感情不錯,她還沒經歷過戀愛的滋味,一直在糾結要不要和一個追求她很久的男孩出去約會。她一雙清澈的眼睛眨巴眨巴,問我:「怎麼才能知道他是不是個好人呀?」
 
我馬上回答她說:「這還不簡單?我在餐館做了那麼久,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他吃頓飯吧!凡是那些能夠在餐桌上幫你拉椅子,能照顧你的胃口,不厭其煩地問你“有沒有忌口的食物?”還能夠在吃過之後把桌面稍微清理一下的,這樣的男生,把這套餐桌學問用在生活裡,我不相信他能壞到哪裡去。但那種吃飯專挑自己喜歡的,不管不顧你感受的,把桌子搞得像災難現場似的,就別想了,能把一頓飯吃糟的,大概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生活中遇見不同的人,和他們一起吃飯,在不同的言談舉止間,還真能漸漸總結出一些的道理呢
(取材自<<壹讀>>)
 
 
「自私」這種病症,到底該如何醫治呢?同理心該如何培養呢驕傲自私的人很少感謝,因為他不認為自己已經得到應得的一切。就像還沒有吸飽的海綿,他貪婪地抓奪一切,甚至怪罪神和人阻礙了他。
 
但懂得感恩的人,心中明白萬事都互相效力,甚至吃虧也當是對自己最好的成全。他口中不一定說出「感恩」兩字,但他生活的每一面,他的整個態度,包括待人接物,都活出恩典並且洋溢出感謝。
 
「因為凡神所造的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是可棄的」提前四4
 
從「感謝神」開始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