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16
【水深LINE精選】魔鬼的聲音
 
小晴死了。
 
我愣了一下,然後整個世界就四分五裂了。啪嚓一聲,我聽見自己手機摔在地板上的聲音,我想喊,脖子卻猶如被一把鐵鉗死死地扼住;我想哭,可是眼睛卻像乾涸的泥土。不,這不是真的!
 
可是當我看到幾個人在她身上蒙上一塊白布,然後又抬上了運屍車,我終於才放聲哭喊了——我的未婚妻,死了!她的車撞上水泥橋墩,就在一個可咒詛的早晨。
 
那天太陽很大,周圍看熱鬧的人很多,我跪在馬路中間泣不成聲,卻沒有第二個人陪我哭。那個能陪我哭的人已經死了,就在拍完婚紗照不久,我只能跪下來看著氣息離去的她……
 
葬禮的那天,我連悲傷的力氣都沒有。小晴的身體只剩下一盒灰,連握手都做不到,於是我的心也化成灰。我把她的骨灰帶回了我們新買的房子,放在我們的臥室,白天我對她說話,夜裡我也對她哭泣,我想小晴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過了很久我才鼓足勇氣去收拾小晴的遺物,然後我又看到她生前最喜歡的紅色包包,眼淚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輕輕地打開,從裡面一件件拿出東西,有口紅、有墨鏡,我用力地抓著裡頭一張紙,巨大的悲傷讓我哭出了聲音,手裡的紙都快被我揉碎了。
 
這時候,空蕩蕩地臥室裡突然傳出一個蒼老的聲音:「年輕人,你為何如此悲傷不能自拔呢?」我跳了起來,眼前根本沒有任何人,我拍拍腦袋,天啊,我開始出現幻覺了!
 
可那個幻覺又響了起來:「年輕人,為什麼?」
「你……你是誰,你在哪裡?」
「這些問題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悲傷?」
人會悲傷,當然就是有令他悲傷的事啊!這老頭到底在廢甚麼話?
憤怒讓我忘記了恐懼,我脫口而出:「未婚妻死了,難道我要笑嗎?”」
 
「喔,那麼你想讓她回來嗎?」我愣住了!
蒼老的聲音又響起:「到底想還是不想?」
「想!那又怎樣?你能幫我嗎?」
後來我們就聊了一下,原來他是魔鬼,他願意幫我回到過去阻止那場車禍發生,可是他說我要付出代價。
 
「什麼代價?」我大聲問著。
「就是小晴一定要失去她最愛的人!」
「沒問題,我答應你!」
「醜話說在前面,也有可能你回到過去了,卻仍然沒能阻止這場災難,不過我要的代價無論如何都會拿走,這樣你也願意嗎?」
「我願意!」
 
當我醒了過來,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機,上面的日期是小晴出事的前一天。
「剛剛不是夢,哈哈……」
 
門突然推開了,小晴紅著眼睛看著我:「我走了!」
「滾!」我咆哮著把手機扔向她,砸在她的肩頭,又落在地上。她沉默著,拿起包包就出去了。
「去死吧,還有你愛的那個野男人,哈哈哈……」我笑出了眼淚……
 
是的,你猜對了,小晴根本不愛我,她最愛的人是別人,所以我根本不在乎魔鬼的條件:「小晴一定要失去她最愛的人!」哈哈,反正死的不會是我!
 
我知道明天早晨她就會撞在那個橋墩子上。誰叫她昨天說要離開我,她說她愛上別人,有一個她最愛的人了!她好狠,連我跪下求她,她都沒有絲毫動搖,於是我就把她的車動了一下手腳,於是她就死了,成為我房裡的骨灰了。
 
沒錯,小晴會死都是我害的,而我會害死她都是她的錯!
「我如此愛妳,妳竟然背著我愛上了別人,幸好魔鬼可憐我,給我第二次報復的機會!我不是回來阻止悲劇的,我是回來加碼的!明天不但妳會死,連那個我沒見過的男人也要死!」
 
哈哈哈……我又笑了出來,卻一邊掉出眼淚。為甚麼,我應該很開心,為甚麼會哭呢?是不是太開心了?就在我擦著眼淚走出社區橫穿馬路的時候,一輛車發了瘋般向我衝了過來……
 
我,好像遠遠地又聽見了魔鬼的聲音:「我說過,小晴一定會失去她最愛的人!」這是一個悲傷的早晨,小晴穿著黑色衣服,坐在一個墓碑前。她今天參加的是她未婚夫的葬禮。所有人都勸她節哀順變,她卻一直坐著,直到人群散盡,直到下一個早晨又來臨了。
 
她輕輕地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然後輕輕對著墓碑說:「親愛的,其實我並沒有別人,我是騙你的。但這樣也好,你先走了,我就可以去找你,再也不分開了。我最愛的人,是你。」晨光下映照的,原來是一張血癌確診的通知單……
 
 
仇恨永遠是一種強大的武器,但也永遠是一種兩敗俱傷的可怕武器。多少誤會,多少的悲哀,都成為他人眼中不忍看完的劇情。所以不要給魔鬼留地步,你可以照著神正義的恨來恨惡罪,但你不能照著魔鬼扭曲心思情感的恨來恨,到最後,受苦的是你!
 
「務要謹守、儆醒。你們的對頭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喫的人;」(彼前5:8)
 
「……他從起初就是殺人的,並且不站在真理中,因為在他裏面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因他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約8:4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5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