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16
謝謝你愛上失去了一切的我
 
今天是一個收假剛開工的春日,窗旁傳來樹梢雀躍鳥兒的歡唱,空氣瀰漫陽光溫暖的味道,正是綻放新生命的欣喜季節。
 
我是2013年3月3日主日受浸的新人,今年已經受浸滿第五年了。五年前發生了好多事,於是我尋求神的懷抱,哭求主拉我一把,讓我重生。五年來也發生了好多事,神對我的慈愛點滴,每天都有新的生命,活泉源湧。
 
我在一個沒有特別宗教信仰的小家庭成長,爸爸媽媽都大學畢業,也因為如此,雖然沒有迷信崇拜,但也不太相信非親眼所見,因此他們隨人心意任性處事,情緒躁動難以控制時,便如一般吵吵鬧鬧的夫妻,無法靜下來理性應對,任由惡言出口,甚至打罵動手。小時候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瑟縮哭泣,大一點便加入戰局,甚至以為這就是家人溝通的模式,心思總是隨著父母的情緒紛擾不定,不能體會真正的平安。
 
求學過程尚稱順利,法律研究所畢業,與同班同學結婚,買了房子有了工作,先生如願考上律師,看似一切美好。新婚不到一年,我卻遇上人生第一個災難,醫生宣布我得了卵巢癌第一期,幸好經過化療六次,還是保有生育能力。我以為這沒有什麼,從小到大一直相信自己的意志力,飲食運動作息調整,隨著身體慢慢恢復健康,心存樂觀我想這關算是過了,再也沒有什麼難得了我。
 
孰知在結婚第六年時,先生甫開業,我竟然從電腦裡發現少年得志的他,因著同學的吹捧慫恿,不但要成團去大陸的酒店玩樂,而且還早已有了一段婚外關係。
 
完了!我的世界崩塌下來了!我發現的那一刻,手腳不聽指揮的顫抖,跟先生說話時,我才發現他已經不再是我認識十幾年的那個一起寫論文的同學,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力量正將他從我身旁拉走,無論我多麼努力勸說,也才發現公婆早已對我罹癌一事有所不滿,何況他們的寶貝獨子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萬念俱灰的時候,我突然想起有一個國小同學是基督徒,直覺的循著亮光,我試著帶先生一起去她家,聽她分享信主的過程,盼望事情會有轉機。當她為我們禱告時,我馬上淚流滿面,然而先生卻抗拒不耐,回到家無動於衷,逃避問題,像個孩子躲在父母身後,終於撒旦捆綁了公婆的心智,以我可能不能生育為由叫我放棄婚姻,而先生縱溺於聲色,早就聽不清楚我在說些什麼。
 
離開夫家,剛回到台北娘家的頭一晚,我因身心俱疲,小腸沾粘發作,在醫院開刀躺了二個星期出院,身體的痛加上心裡的傷,一時也沒法工作,我哭著說怎麼辦?我從來沒有這麼慘過,我問過媽媽很多次究竟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的人生會走到這一步?我也問自己,這種情況我到底該怎麼辦?我終於低頭認輸,謙卑下來承認有些局面儘管我再努力也沒有用,那只是人的思考,這世界有超越人所能理解更大的力量在作用著,我以為自己很強壯,我以為我很有力量,其實我無知渺小到不行。
 
當時每天—躺在床上我就痛,不是身體的不舒服,而是心理壓力與精神憂鬱造成全身性的痠痛,一坐在桌前腦子就像走馬燈,把所有人的可憎面目難聽話語都跑一遍,看書時字好像浮在空中進不了心,暗忖這樣度日我真的會活不下去,於是我跟媽媽說我需要去找一個神,一個真正可以幫助我的神。
 
 
 
身體稍有恢復,國小同學約我去教會參加主日,我去了兩次,一聽大家唱詩歌就哭,看著歌詞感受到心裡被安慰而淚眼模糊,唱到不成調。召會的弟兄姊妹帶著喜悅的笑容,互不認識但是都好親切。我很不好意思的一起愛筵吃吃喝喝,國小同學也在臉書上詢問有無住在我家附近的姊妹願意就近帶我。第一次踏進我家那裡的會所那天是禱告聚會,弟兄姊妹熱情的聽我說話,幫我把先生的名字寫在黑板上為我代禱,還送我詩歌本。我覺得內心受到主的召喚,非常溫暖。
 
有一天因為忘了圖書館關門時間,隔日我跟主說,如果祢在,就請讓在圖書館裡的筆電還在座位上吧,果然沒有人拿走,感謝主!我覺得有主在照顧我,我不能欺騙祂,打電話給國小同學,跟她說我願意受浸,她很開心,感謝主!感謝這份友誼。於是在同學和弟兄姊妹的禱告中我受浸了!
 
受浸的感覺很平靜喜悅。原本發生事情的一年裡,我的左下腹常常會因為情緒起伏,有悶悶脹脹不舒服的感覺,之後沒有了,而且有一種平安的舒適,像是有人陪著我。本來我脾氣很急躁不耐煩,也改善很多,很多話自己覺得有神在不該出口,我知道主住在我裡面了。受浸後一個月,我帶媽媽去福音聚會,聽了許多弟兄姊妹的見證,感謝主的憐憫與揀選!一人得救全家得救,媽媽也受浸了,並且在會所配搭主日飯食服事,過著正常的召會生活,聆聽主的話語。因著我的得救,讓媽媽也能享受主裡的平安喜樂,與爸爸漸漸平和相處,這真是小時候的我一直盼望所不可求的。感謝主!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之後的發展都不是我所能想像的,主帶領我同時應徵上了三個很好的工作,一路遇到的長官也都很賞識我,在工作中鍛煉我,其中的辛苦與收穫只有主與我瞭解,滿滿的美意與禮物都包裝在這個看似嚴格的經歷中。每當晚上披星戴月回家吃宵夜的時候,我知道這個過程會讓我快速成長。中間因著慢跑習慣的建立,我試著挑戰自己,還完成了一場全程馬拉松,也獨自去英法旅行了一星期。很奇妙的是主更在工作場合幫我預備了一個很優秀善良的男朋友,在他身上我看到主也同時在作工著。主對我們的計畫是精彩而豐富的,身在其中一時可能無法體會,甚至覺得疑惑難過,但只要願意跟隨祂,撥雲見日的時候會有一種讚嘆與感謝的心情,沒有這些艱難的旅途,就不會有下一個階段的自己,也無法完整看出神重新塑造我的新生命的道路。
 
另外還要特別感謝弟兄姊妹,我們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有弟兄姊妹的帶領與牧養,我們才能如此喜樂並彰顯主。除了有團體的召會生活,也有固定晨興的屬靈同伴,姊妹打電話約我讀經,讓我每星期固定時間觸碰神的話語,約我參加青職小排與禱告聚會,每天也藉著line 彼此關心牧養,並生機約在下班後一同用餐或運動,藉著這樣美好的餵養相調,加入生命讀經打卡,慢慢規律恢復主日,重溫當初受浸的感動,我很寶貝這樣甜美又實際的召會生活。
 
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每當我看到弟兄姊妹的臉上洋溢著愛,而這份愛感染給我的男友與家人,讓他們臉上也喜樂發光,心想:『主啊,祢真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任何困厄或疾病祢都能醫治,祈禱我的男友與所有家人都能一個一個得著神的救恩,享受神無限的恩典。』
 
雖然我常常只是小聲的呼喚主,但是主一直在帶領我,照顧我,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主預備安排好的!謝謝主的揀選,我相信在主的光照下,我們的生命都會越來越好。請活出單純的生命,複雜使我們看不見神,要回到起初的愛,回轉像孩子單純信靠神,必能經歷神的國度。我還在主的計畫中一步步學習與領受,也明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已不害怕;今若要問世間有什麼最好的禮物,我想我一定會把認識神當作最好的禮物送給你。阿門!感謝主!感謝大家!感謝媽媽!我相信在神的家會有最好的愛與祝福!謝謝各位弟兄姊妹!哈利路亞!
 
(文/吳姐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4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