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20
在愛中被恢復,在家中成為祝福。

 
2013年,我第一次請我的家人吃飯。)
 
那些經歷在我的世界裡很值得
 
昨天晚上聽見久違的爭吵聲,每一次這個時刻,我都很緊張,心跳加速,會不自覺的發抖。我不喜歡大聲的對話,雖然有時的我也會不小心大聲,我知道我是想用大聲來壓過我的恐懼。
 
有時候驕傲是一種自卑,為了隱藏自己的脆弱而虛張聲勢。這樣的人是辛苦的。以前我好討厭這樣驕傲的人,但自從神打開我的眼睛後,我看見他們受傷的心,我就能原諒那些傷人的人,並且對他們充滿憐憫,所以就能開始為他們禱告。當然有些討厭的路人我還是無法為對方禱告,我還是會生氣默默罵個幾句,因為我不是耶穌。但我知道成為聖潔是一條沒有止盡的道路,所以我還在學習。
 
人的眼光來看這門爭吵,真是傷透人心又充滿指責。但我感謝神給了我祂的眼光。看著她流淚的眼睛,我發揮小組長本領,起身拿衛生紙坐去她的旁邊,摸摸她的肩膀,說:「哭吧~委屈妳了,真是辛苦了。」家中有一個小組長真幸福,但是這個小組長也是當了三年才慢慢變勇敢,耶穌也訓練門徒三年。即使不是小組長也很棒,只要是服事神的人都很棒。
 
對於自己的舉動很驚訝,因為我爸就坐在旁邊,以前的我可能什麼都不會做,因為我爸爸對我的信仰很反感。於是我跟爸爸、媽媽開始安慰她,偶爾為了理解她罵罵弟弟,但我們也試圖幫弟弟說話,我也提出一些幫助他們溝通的辦法。
 
討論到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的時候,我媽媽竟然對我說:「老師,妳覺得該怎麼辦?」
我就會笑笑說:「哈哈這題太難我也不知道,我先為他禱告好了。」
後來媽媽就提出疑問:「是不是我們都太少肯定跟讚美了?」這句話真是關鍵,我就立馬抓緊時機說:「對!」
她說上次在外婆家我阿姨也這樣跟我外婆說。
 
果然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時候要特別謝謝阿姨,是阿姨帶我去教會的認識神的,她是我的天使,我記得我那時候超不情願,臉超臭的報名青年營。然後我開始分享雪人姐以前怎麼鼓勵我,她說我很棒,但那時候我都覺得她很虛偽,因為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沒有鼓勵跟肯定的環境,我真的很困難接受別人的讚美。
 
我媽就開始說「對啊、爸爸以前工作都不在家,我們也都不會鼓勵你們~」然後她快哭了。
我就說:「矮唷,那是因為你們以前也不會被讚美啊,阿公也不會讚美爸爸。」
「妳也是因為去了教會這樣愛的環境才會開始說讚美的話~」我媽媽真誠說。
 
哇,這句真是關鍵耶!
 
強烈鼓勵大家常常讚美身邊的人,因為妳的讚美讓他們感覺不一樣。因為你的讚美會讓人看見見證,把福音傳出去。
 
「笨蛋、豬腦、怎麼什麼都做不好、一無是處….」這世界真的充滿太多批評,永遠都告訴你做得不夠好,明明愛你卻還是不會說好聽的話,一直給你意見,因為想要你更好。
 
其實我們都蠻容易這樣的,但我現在在學習接納他現在能做到最好就是這樣,用鼓勵取代責罵,用讚美取代建議,這樣生命才有動力前進。其實你問問自己,你喜不喜歡被肯定和讚美,如果你喜歡,那別人一定也喜歡。因為聖經馬太福音7:12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也要怎樣待人。」
 
後來爸爸也開始分享他的幽默法,比如說在被罵「怎麼什麼都不會」時,就回:「如果我什麼都會就不用嫁給你了啊,就是因為我都不會才要嫁給什麼都會的你。」我們大笑。我反應快應該有一半以上都是遺傳來自我爸。
 
我接著說:「張茂松牧師也說:『男人很虛榮,老婆要學會常常讚美老公,如果這樣不活在天堂,我爬給你看!』」我們又笑。在那些討論中,我越來越敞開,越來越有安全感講那些我在教會會說的話。
我還在客廳說:「像我現在就很感謝上帝剛剛讓你們吵架,我們才可以有這個談話。你不覺得我們這樣談話心裡很靠近嗎?比起坐在餐桌上都不講話,我喜歡這樣跟你們談話。」
 
媽媽說:「好可惜弟弟不在。」
我說:「沒關係,慢慢來,我相信神這樣的安排是最好的。」
他以後一定可以跟我們坐在一起講話的,我的心裡深深的相信著。
 
(2014年,我第一次邀我的堂姐們來聖誕節教會,我宣告我這些姪子、姪女以後都會信主。)
 
「我以前在教會跟在家裡根本兩個人,所以我回家都不說話,因為我想說的話在家都說不出來。」我在廚房洗碗的時候跟媽媽這樣說。
她就說:「因為沒有人會回應你。」「對!」我真誠的說,並覺得她真懂我。
 
後來我給媽媽一個擁抱說:「很喜歡今天晚上可以跟你們聊這麽多,希望以後我們可以常常這樣說話,還可以跟妳一起讀聖經,以後我搬出去住,我會把你們當成一個小組員探訪,空一個晚上來跟你們談話。」我媽媽笑了。
 
(2015年,我還是只敢帶教會的朋友到醫院看外公、外婆,謝謝妳們愛我的家人。)
 
我真的好感動昨天晚上發生的一切,我難以形容這些時刻竟然真的發生在我家的餐桌上。而我的爸爸也在場,以前在釣蝦場工作的爸爸,快要二十年不在家吃晚餐的爸爸竟然也在!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這樣,應該說我常常好渴望這些事情發生,但是我太膽小所以我都不敢。而且隨著我更加全心的擺上服事神的代價,我真的不敢想他們可以接納我的信仰。
 
那些辭職好工作、對不起好老闆、兩次為耶穌當兵、離開家住的日子,心中好多對不起爸媽的愧疚感和委屈,當時所付的那些代價,這一刻全都值得了。
 
 
2015年1月,那時候第一年為耶穌當兵,他們幫我慶生,現在才知道可以跟雪人一起住有多麽幸福,同一個月我按立成為大學生的小組長。
我真的好感謝烈火和三堂主日讓我真的大大被聖靈充滿,是聖靈住在我的裡面我才敢這樣。聖靈充滿不是一直說方言、身體熱熱的,而是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那天晚上我突然對家人信主充滿信心,我知道上帝一直都在做工,而我正在與祂同工,而且不會只有這樣而已。
 
(2015年4月,這個野餐趴,讓我學習溝通)
 
我們三個兵兒第一次吵架,因為雪人說:「不講開不要睡覺,你們不要在那裡假裝沒事禱告,把不開心全部說出來!」那是我們第一次這麼真實的面對關係,從那以後開啟無止盡的溝通。我的家好幸福,謝謝上帝揀選我成為我家裡的祝福,我知道祂很愛我的家人、也很愛我。
 
六年了,認真信主都快要七年了。
 
18歲聖誕節認識神,沒有經歷神就受洗。
19歲因為加入直銷,離開教會。
21歲因為直銷的同事,來到火把教會,真實地經歷耶穌的愛。
22歲決定牧養年輕人,畢業後留在學生團隊。
24歲把工作辭掉,為耶穌當兵,那年成為大專牧區小組長。
25歲逃兵,在韓國韓世大學重新決定回應神的呼召。
26歲再次辭職,第二年為耶穌當兵。
27歲,回到職場工作,就是你們看見現在的我。
 
每次都覺得我等好久,每次都好羨慕朋友的家人都在受洗跟信主。不知道我到底做不對什麼,去了教會越久爸爸越覺得他的女兒變壞和不孝。有多少難過和心碎的眼淚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要一輩子為神而活,因為只有祂能改變我的家庭、翻轉我的人生、祝福我未來的婚姻。
 
但今天在記錄這一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的家一直、一直都在改變,我的眼睛在昨天看見神蹟。真的,好感謝耶穌。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激勵正在為神而活的你,或者想要放棄為神而活的你,第一代基督徒真的很不容易,但卻也是蒙福的!我非常期待我未來的家庭還有我的孩子,他一定會繼續被神大大使用,但我現在要願意委身在我的呼召裡,勇敢的面對所有的挑戰!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幫我按拍拍手,按十萬個讚都可以,哈哈,你的分享和拍手會幫助我發揮影響力。因為我真的很想透過我的文字幫助和安慰許多在關係中受傷的人。因為我走過,我懂,我願意繼續走,我希望陪著你繼續走。
 
(文、圖/林羿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婚姻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重大而測不透的事」。這不僅是關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跟爸爸不太熟悉,因為他在外地工作,一年總是只能見幾次面。小時候總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當母親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需要神、需要主,最多是過年跟家人去廟裡拜拜一...
1970‧01‧01
胡孟宜
 父親在我用毛筆寫出乙上的作文簿後,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始在我每寫一次作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