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23
【水深LINE精選】寶藏
 
熊大和熊二在森林裡遇到了一個受傷的老爺爺,他們熱心的幫助了老爺爺,把他平安的送回了鎮上的家。 
 
「熊大,熊二,為了感謝你們的幫助,我要告訴你們一個森林的秘密。」老爺爺神秘的說,
「據說森林裡有六棵古老的紅杉樹,它們圍成了一個圈,在這個圈子範圍內,地下埋藏著很多寶藏。」
「寶藏!」熊二頓時興奮起來。 
「對,是寶藏。但據說以前下去找寶藏的人很少有人能活著出來,那個寶藏是有邪惡的詛咒的。」老爺爺警告了熊大熊二這個寶藏很危險。
 
熊大熊二回到森林後,把寶藏的事告訴了小動物們。 
「我們一定要去找到寶藏,這樣就可以去鎮上換很多好吃的東西。」吉吉國王舉雙手贊成挖寶。
「對啊,還有漂亮的衣服。」小狸惦記著鎮上那些好看的衣服。 
「我要買個最舒服的床。」熊二開始憧憬自己有個又大又舒服的床。
「如果真的有寶藏,我們不僅要自己用來改變生活,更要拿來幫助別人。」熊貓老師提醒著。
 
最後,大家一致決定找森林最會挖土的高手鼴鼠、穿山甲和小白兔來挖掘寶藏。
「大家挖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老爺爺說過這裡有邪惡的詛咒,如果感覺不對勁,一定要盡快返回地面。」熊大在三人開始挖掘前就一次次的叮嚀著。
 
鼴鼠、穿山甲、小白兔找了三個不同的點,開始進行挖掘了。漸漸的,地面的小動物們看不到三個人的身影了,大家都緊張的屏息等待著結果。鼴鼠挖掘的速度很快,挖著挖著他就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金葉子,「哇,真的有寶藏。」他卯足了勁頭向下挖掘,不知疲憊,越來越深入地下,寶藏開始越來越多。
 
好幾次鼴鼠都覺得自己力量已經用完,想停下來歇一歇或者返回地面,可是他被越來越多寶藏所吸引,怎麼也停不下來。最終,鼴鼠筋疲力盡的暈了過去,而他的懷裡卻抱著一大堆的珍寶和金子。
 
 
穿山甲挖掘速度也不慢,他一邊挖一邊找著寶藏,他也同樣發現了這個問題,上面都是比較小的東西,而越往下卻是越大越好的東西,要不要繼續不停挖下去找更多更好的寶藏,還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拿著已有的寶藏返回地面呢?穿山甲選擇了後者,他拿了適量的珍寶和金子,在自己還有剩餘力氣的時候開始返回地面。
 
小白兔是最懶得挖的,他稍微往地下挖了挖,看到了一兩枚小金葉子,就覺得自己找到了大寶藏,忙停止挖掘回到了地面上,還向小動物們驕傲的展示著自己的成果。 「看看,這可是金子啊。我挖到金子了。」
 
大半天過去了,小動物們等來了穿山甲,穿山甲帶著不少的珍寶和金葉子,一到地面上他就力量不支,累的喘著大氣,說:「越到深入地下,寶貝越多,可是我怕自己上不來,所以到中途就返回了。」說完穿山甲就累的再也動彈不了了。 
 
「壞了,鼴鼠有危險。」熊大這時候警覺:「他肯定一直在向下挖掘,所以累倒了上不來啦。我們要趕緊救他。」熊大熊二讓一點兒沒消耗體力的小白兔帶著土撥鼠、小老鼠們去救鼴鼠,大夥兒合力將鼴鼠救了出來,幸虧及時的搶救,不然鼴鼠為了獲得更多的寶藏而賠上了自己的生命。
 
「原來邪惡的詛咒就是人的貪婪啊。」熊大看著大夥兒找到的寶藏說,「像穿山甲能夠認清自己的能力,獲取適量的寶藏就不會出問題;而鼴鼠太貪心,忽視自己力量的極限,最後導致生命危險;而小白兔則根本沒有努力去做事,一點點成績就滿足,也是不可取的。」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儿童睡前故事」)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羅十二3
 
不要高估也不要低估自己,要看得清明適度,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但沒關係!人是有限的,而我們的神是無限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