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23
【水深LINE精選】是誰扼殺了你的夢想?
 
美國一群心理學家曾做過一個天才實驗,他們到一所小學去找天才,事先請學生通知家長到學校來,要測驗小孩是不是天才。
 
實驗當天,心理學家把考卷發下去,半個小時後收卷,然後一起到旁邊的老師休息室改考卷。結果這些教授並沒有坐下來認真地改考卷,而只是坐在那兒抽煙喝茶聊天,好像忘了有考卷的存在。
 
半個鐘頭之後,他們從一大疊考卷當中「隨機」抽出五份試卷,然後就煞有其事地走到十分緊張焦慮的家長及學生面前,宣佈誰是天才。當宣佈到第五位後,那些沒有被宣佈為天才的家長臉色凝重地看著自己的小孩,好像孩子犯了大錯一樣。
 
20年後,這群心理學家追蹤了所有當初做過天才測試的學生,結果令人驚訝,那五個無緣無故被冠上「天才」的學生,20年後的表現明顯強過那些被宣佈不是天才的學生。而當初那只是一個完全沒有事實根據的讚美....是一句話改寫了這五個人的命運,也改寫了其他人的命運!
 
有一個從小練習跳芭蕾舞的女孩,她想考取正規院校進行訓練,很想搞清楚自己是否有這個天賦。於是,當一個芭蕾舞團來到女孩所居住的城市時,她跑去求見該團團長。
「你跳一段舞給我看看。」團長說。五分鐘後,團長打斷了女孩搖了搖頭說:「不,你沒這個條件。」
女孩傷心地回到家,把舞鞋扔到箱底後再也沒穿上。後來,她結婚生子,當了超市的服務員。
 
幾年後,她去看芭蕾舞演出,在劇院門口又碰到了那個團長。想起了當時的對話,聊起現在的生活。她說:「有一點我始終不明白,您怎麼那麼快就知道我沒有當舞蹈家的天分呢?」
「哦,你跳舞時我幾乎沒怎麼看,我只是對你說了對其他所有人都會說的話。」
「這真是不可饒恕!」她激動地叫著:「您的這句話毀掉了我的人生,我原本可能成為最出色的舞蹈演員的!」
「我不這麼認為!」團長反駁說,「如果你真的渴望成為一名舞蹈家,你是不會在意我對你說的話的。」
(取材自<<benchmar>>)
 
 
壓力,能把石頭變成鑽石;堅持,能把妄想變成夢想。誰扼殺了你的夢想?是一個決定還是一句話?其實都不是....是神的手!
 
有時神允許你受到極重的搥打,讓你血流不止,痛徹心扉,讓你覺得神錯了。
「誰不知道這是耶和華的手作成的呢?」伯十二9
 
但事實並非如此,祂知道當如何在你身上細細雕琢,祂不會浪費任何一次擊打,祂必使每一個打擊都成為遠超你能想像的祝福和恩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7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