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23
【水深LINE精選】你怎麼可以不「用力」生活?

 
到社區游泳的時候,天才剛亮不久,泳道裡只有一個男人,他在相距我兩米的地方奮力游進,運動員似的健壯胳膊抬起又放下,而我每遊五十米就要停下來歇氣,姿態笨拙,像一隻要溺水的小獸。
 
我們終於匯合在同一端的時候,他衝著我笑一笑,泳鏡上面的皮膚呈現出漣漪般的褶皺,就像一顆石子掉落在湖面的正中央,我在心裡猜測他的年齡,「大概有七十歲了吧!」
 
可他看起來就像那些每週四都拿出一整個上午來游泳的老年健身俱樂部成員—那種不甘心老去你也並不會覺得他老到哪裡去的人!半個小時過後,他離開泳池,我朝他的方向瞥了一眼。只見他拿起放在泳池邊的拐杖,吃力地撐起雙腿,那雙腿是嚴重畸形的,大腿只有小腿那麼粗,而小腿則外翻著!
 
我龜速游著,像是一隻被丟進水裡的陸地動物,而他緩緩步行,像是一隻離開水的魚。我這時才發現一台輪椅放在泳池不遠處,他掙扎著坐進去,收起拐杖,從游泳健將變成普通的老人,他的背影是辛苦的,臉上卻帶有微笑,衝我揮手告別,就像是一個調皮的孩童,他的胳膊就是他的惡作劇。
 
早上睡眼迷離的時候,我還在想:「要不今天就不去游泳池了吧....」但這一秒卻一頭扎進水裡唏噓,「我有什麼理由不用力生活呢?」
 
 
朋友的母親將近六十歲,來紐西蘭住上一段日子,和那些除了超市就沒地方可去的老人不同,她事先就向女兒表示「我可沒時間給你做家務!」轉身竟在語言學校報了短期課程,半個月學會了“how are you”,還買了輛二手車,請了陪練,車後面掛著一個L牌(學習駕駛證),一個月之後就敢去接送同學了。
 
朋友揶揄,「你看看我媽,學英文忘得比記得快,開車别人時速60公里她時速40公里,上路總被人狂按喇叭……」我們哈哈大笑,卻在骨子裡佩服老媽用力生活的樣子。她敢一個人去吃西餐,大清早去爬山,在路邊拍照,和鄰居聊天(雖然人家聽得霧濛濛)。
 
朋友家有分租幾個背包客,都是亞洲年輕人,每天下班後,做完飯後就關緊房門,週末大多在家中看電視劇。朋友的母親問:「怎麼不出去轉一轉?難道要等到我這麼老?」
 
這讓我想起獨居時的自己也有過這樣的懶散,那時我才二十歲出頭,卻活得像個老年人。有人勸我出門走走,我還要回應他:「每天回家都累死了,只想躺在床上滑手機。」
 
「上班後去游泳,你在搞笑嘛…」「再說,去幹什麼不都得用錢嗎?」後來發覺,越這樣想,就越不給自己「用力」生活的機會。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故事會>>)
 
 「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並要投身其中,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四15
 
你要殷勤實行的事,到底是哪些呢?這裏說到: 「因為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四8
 
休息和運動幫助我們有健康的體魄,但操練我們的靈不只使我們得復甦,更使我們全人都得著生命的供應!所以不是用不用力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你到底在跑甚麼?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九26
知道自己真實的需要,立定目標再開始行動,知道自己在奔跑甚麼,將要贏得的冠冕是甚麼,所以使徒保羅用盡全人吃奶的力氣,用盡這一生去跑,他也果真得到了。
 
你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