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23
【水深LINE精選】你見難不救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1927-2014)年輕時,因撰寫海軍負面報導而遭到迫害,不得不到巴黎避難。在這座舉目無親的城市,他窮困落魄,因為聽不懂法語,只能遊蕩在貧民窟裡,靠收集空瓶子和舊報紙維生。
 
深秋的一天夜裡狂風大作,馬奎斯抵不住寒冷的侵襲,狼狽地躲進弗蘭德旅館。老闆娘見他衣衫襤褸,當即就想把他趕出去。這時,其丈夫拉克魯瓦一把拉住老闆娘,大聲呵斥著說了一句話,便把直打哆嗦的馬奎斯拉進旅館。
 
就這樣,馬奎斯在旅館樓梯下的儲物間住了下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老闆娘總來催租,交不出的時候甚至要他清鋪走人。每次,聽到動靜的拉克魯瓦都會趕過來,將老闆娘拉到一邊,反覆地說著當初留住馬奎斯的那句話。
 
轉眼入冬,馬奎斯的生活越發淒慘。老闆娘也不再催租了,馬奎斯自己也覺得,這輩子已經無法還清這筆房債。他打算不辭而別。有天深夜,馬奎斯準備動身起程,在推門而出的刹那,聽到身後傳來拉克魯瓦的勸慰,重複的依舊是那句話,原來店主夫婦早已料定自己會不辭而別...
 
拉克魯瓦拉著馬奎斯的手,走上旅館閣樓的台階,從此閣樓成了他的容身之所,這一住就是兩年....
 
1966年,馬奎斯發表著名小說《百年孤獨》一夕成名,當年旅館老闆的善良始終像一股暖流,在他心中流淌。有天,馬奎斯悄悄來到弗蘭德旅館,執意要把欠下的房租悉數清還。
 
出人意料的是,拉克魯瓦已經去世,老闆娘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紳士,怎麼也無法把他和那個曾經是流浪漢的他聯想在一起。
 
馬奎斯忍不住問道:「當年拉克魯瓦反覆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老闆娘又哭又笑道:「那個傻瓜,他每次都勸我說,見難不救,會叫人終生難以心安。哦~天哪!我真想念這個傻瓜。」
 
1972年,馬奎斯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拉克魯瓦太太得知這一消息後驚喜萬分,再見到馬奎斯時,拉克魯瓦太太歸還了這張支票,她說的很簡單:「就當是我們為世界文壇做的一點貢獻吧!」
(取材自<<文摘網>>)
 
 
「你們盼望多得,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甚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奔向自己的房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一9
 
人總是自私的,只顧自己的需要。不論在物質上或屬靈上,總想要為自己得著甚麼,以自己為中心,為出發點,卻從未想過別人、甚至神要甚麼。原則上這些為著自己房屋奔跑的人,神不祝福。
 
今天若是你能不顧自己的光景,轉而顧到別人,神的兒女,就是顧到神的家,你立刻要看見神的祝福來臨。若我們學習像主耶穌那樣,為著神的家心裏焦急,你我就是最蒙祝福的人。並且你會看見自己的長進,你裏頭會有喜樂、平安,你會明亮,有能力,也會有神的同在。這是一件奇妙的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