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5‧08
交換LINE之後,我們的未來就改變了
 
我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我的生長家庭背景。我家中有爸爸、媽媽、哥哥、還有我,共四個人。我是家中最小的,我從小長在基督徒的家庭。從小時候,功課就很很很不好,也非常的笨,書怎麼讀也都讀不懂,常因功課教不會,讓父母親氣得半死。後來父母親就不再要求我功課要多好了!但他們總是把聚會看得比課業重,只要召會有甚麼活動,都會要我參加,讓我知道要先把神擺在第一位。
 
我小時候也很皮,常常跟人打鬧,回家後全身都是傷;不然就是把朋友帶到家裏玩,也常常闖禍會被父親打。因常被打,打怕了,每次父親很生氣要打我時,父親都會找不棍子在哪,因為都被我先藏起來了。
 
小時候媽媽擔心我課業跟不上,也會請家教或花錢去安親班、或補習班。但我的功課還是一樣的爛,跟沒補習一樣。母親後來沒辦法了,只能幫我禱告,求主開路。從國中、高中到大學,都是這樣幫我禱告。我都看在眼裏,每次我只要回家,我就看到母親在房間讀經、禱告,她是我的好榜樣。
 
我讀大一的時候,媽媽身體不舒服,爸爸帶媽媽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媽媽得了癌症,後來媽媽常常進開刀房,作化療。我每個禮拜下課後,都從員林坐火車到中壢或台北去醫院看媽媽。常常在醫院陪媽媽一起聊天,爸爸一下班後,就會作飯並帶去醫院給媽媽喫。我那時纔知道,我爸爸會作飯,我很感動。我記得爸爸工作一直都很忙,以前常常要出國或經常加班到半夜。媽媽生病後,爸爸常常在醫院照顧我媽媽。我那時纔知道我爸爸很愛我媽媽,也很愛我們家人。願意放下工作照顧我媽媽。
 
後來媽媽被主接走了,我也很少回中壢的家了。因為以前我媽媽怕我不會坐火車,都會陪我坐火車到員林,媽媽再坐回中壢。看到媽媽的背影,都會想跟媽媽回中壢。所以媽媽被主接走後,我就很少坐火車了,也很怕坐火車,因為我怕我會想起媽媽陪我坐火車的畫面。
 
感謝主,在大學時,我入住大葉弟兄之家,也受到服事者與弟兄姊妹的照顧與成全。大學畢業後,我也想考研究所看看,沒想到我竟然考上,是最後一名考上的;但以我的程度是不可能的,我想這真是主的帶領。
 
研究所真的不好讀,常常研究不出成果來。時常也跟弟兄姊妹交通,大家都為我代禱,我讀了四年終於畢業了。所以有弟兄姊妹說我是真正的「碩四生」。他們的意思是碩一、碩二、碩三、碩四,讀了四年的碩士。
 
畢業後,開始找工作,一開始是上網投履歷;只要一有通知,我常常一個人就跑去面試,但等待了好久都沒有消息。有一次,有個弟兄跟我說,他們公司有缺人,我就去面試了。我記得面試完,老闆說,只給我先實習2周看看,但我很珍惜這個工作機會。我每天都很努力的學習,就算只有2周我也要作,工作上有難處就跟主禱告,工作中經歷神。
 
有一次,我上班遲到了,有一個女同事來跟我要line,我當時還是新員工,她說要跟我說明公司的一些規定讓我知道。所以我就給了她我的line了。那個女孩就是綉婷。之後我們常常週五下班後,會約在全家或摩斯漢堡喫飯。綉婷就會把公司的資料給我看,也順便教我這個新人工作的注意事項與要領。她說完公司的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要跟綉婷傳福音。我跟綉婷說,我是基督徒,綉婷也不排斥的樣子,反而她很認真的聽我說。感謝主,我心想綉婷真是平安之子,是神要得着她。
 
 
有一次上班,我被主管約談。主管說,如果我表現再不好,就不用來上班了。當時我受到很大的打擊,也嘗到社會的現實面,我心裏真的很難過。回去就跟綉婷說,我可能要被開除了,以後可能不在一起喫飯談公事了,也謝謝你這段期間在公司的照顧。但那天是週四,我們員農區有福音聚會,請你來參加,好嗎?這樣,妳還可以看到我最後一次。你可以來聽福音嗎?感謝主,沒想到綉婷就答應了。
 
當天下班我就帶綉婷去福音聚會,聚會中有人分享經歷,弟兄姊妹也會一起唱詩歌。聚完會後,我看見綉婷很喜樂,跟我說這聚會很好。後來只要每次有聚會,我都會邀綉婷來。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工作也慢慢的熟練了,主管也沒有再約談我,也沒開除我。這是主作的,一路的保守我的工作,我真的是感謝主。去年有一次我跟綉婷下班後,就一起去埔心的小排。小排中,張爸就跟綉婷傳福音。我記得張爸跟綉婷說,要簡單的相信,接受祂…等。就問綉婷要不要受浸,沒想到綉婷就說好!就在2015年10月21日晚上,綉婷在埔心的小排時受浸了。感謝主。
 
現在回想起來,怎麼認識綉婷的,我好像沒有追她,不認識她,她卻主動來幫助我。我想這真是神,讓我遇見了綉婷,讓我可以傳福音給她並帶來召會。現在,綉婷得救了,喜歡過召會生活。讚美主!我很珍賞綉婷姊妹的單純,作事情也很有耐心。她也喜歡讀聖經,聽詩歌,得救後也常常為她家人禱告,過召會生活,主日也會與弟兄姊妹有配搭飯食服事。她超愛聚會,比我還常去聚會,真是愛主的好姊妹。
 
最後,我要謝謝弟兄姊妹對我跟綉婷的餵養與照顧,讓我們可以在神家中成長。聖經上也說,那人獨居不好,兩個人纔是完整的單位,要一個家來服事主。感謝主,也謝謝熊弟兄、素珍姐、曹爸、曹媽、英纔夫婦的婚姻服事;還有很多弟兄姊妹不停的看望綉婷的家人。請繼續為我們禱告,要成立的這個家,是很需要您們的。願我們的家是基督居首位的,在一切事上認定祂,同心過召會生活。榮耀歸神!
 
最後我要與綉婷一同宣告約書亞書廿四章15節:「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文/林文主)
 
(原見證刊登於員林鎮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同學們,願你們喜樂!我是陳姿穎姊妹,目前大三,今天想和大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