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5‧13
母親節徵文活動---不一樣的母親節,這是我媽媽

這一天大家都忙著訴說對母親的愛,或是帶著母親們去吃大餐。雖然我也覺得不錯,但我的個性習慣跟大家不一樣。今天雖然沒有回家,但我在遠方也有在會所裡與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們一同吃大餐,而且是國度喜筵呢!(我們今天福音聚會主題真的是叫國度喜筵唷)

如果要我今天做一件特別的事的話,那就從小時候寫過幾十遍但還是得不到甲上上的作文題目開場吧。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應該是除了醫生以外,在我來到世界上第一個看到的人吧。雖然那時感想不多,我只想一直睡,一直吃,一直哭,一直笑,但你就是我的媽媽。

幼稚園的我,整天都想著工程師巴布、米奇和他的狗…每天上學都遲到,因為我都一定要看完卡通才願意去學校。但你總是願意等我看完再載我到學校,把我交在老師的手中。當時的我還不懂得獲得第一名的榮耀,但我就偏偏喜歡不吃飯第一名,不睡覺第一名,動作慢第一名。或許老師會生氣,但你總會在老師氣瘋的時候救我。

國小的我,最喜歡過生日,因為當天我會有三個蛋糕,兩個乖乖桶,一組自己超愛的玩具。國中的我,雖然吃了好多年的乖乖桶也沒有比較乖。這正是我表示我長大的一個高峰時期,想也知道真是天下大亂。細節當然不公開,跟你們說我是個大姐大喔,有這個線索你們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能媽媽也盡力引導了,但我就是喜歡做自己。就在這時,陪媽媽讀經的召會阿姨們邀我媽媽星期天去聚會,我好像也只能跟著她去了,我能說不嗎?萬萬沒想到幾週後,我和媽媽竟然就受浸得救了,但我那時確實是因為愛媽媽的緣故所以願意和她同一天受浸。受浸了,但我們依舊過自己的生活。媽媽用盡了千百萬種方法想要教我,但始終無法,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很討厭爆炸的媽媽。到了一個無能為力的地步,我們回到了神的家中,開始一步一步跟著主的腳步。

終於到了高中,我感謝主讓我考上音樂班。讓我在為未來徬徨時只給我一個明確的路,叫我只能走下去。音樂帶給我歡笑,也帶給我很多挫折。很多時候我選擇自己承受,但我總是喜歡哭完後回家看到媽媽站在我眼前,雖然我有時什麼都沒說但你的微笑就是我的安慰。

高中當然也有高中的爆炸,但這時你學會了用主耶穌的話安慰我、鼓勵我。當然還有不放棄我的服事者第一時間陪我禱告,她的特點是:她從來不讓我聽到電話中傳來『您的電話已轉接到語音信箱』,她總是在關鍵時刻用主的話供應我,叫我靠著主起來。高中因著跟大專生住姊妹之家,也建立了我的性格。跟服事者同住的日子,我也開始學怎麼服事,怎麼成全人。服事者做什麼我就學做什麼,所以我那時也會排青少年讀經進度表喔,還很會操作文字室的各樣機器。從那時我就告訴自己,告訴主,也告訴大家,我也要像我的服事者一樣棒。也謝謝媽媽總是甘心樂意將我交給全時間服事者,也開始成全我的全時間夢。

 

到了考完指考,又是一個極大風波。(大家可以參考專欄作家小美的文章「一個考生的故事」)在我最沒信心時,我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主放在媽媽裡的信心更是令我羨慕,謝謝主耶穌讓我在沒希望的這時,更確定媽媽其實不在乎我讀什麼學校,她更是支持我畢業後去參加全時間訓練。剛上大學的我,什麼都不適應,也不明白主的旨意。(大家可以參考我的文章「公主的心聲」)媽媽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接起我的電話,聽我哭,在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時候,為我禱告,我只需要說阿們就能使我心滿意足。

如今到了大三的今天,雖然我時常不在家。但你知道主自己是有放任務在我身上的,妳也時常看我跪著禱告到半夜,因為我需要拿起主放在我裡面的負擔,並盡全力與祂配合。如今我能這樣愛主事奉主,是因為你那天帶我受浸,是因為你供應我,是因為你也是我的榜樣,是因為你放心把我交給每一位從訓練中心出來的服事者,更是因為你願意成全我,成全我直到我也變成服事者。

謝謝你,我親愛的媽媽,雖然我還是不想跟大家一樣講同一句話,但我可以創新一下。

母親節快樂,但不只是今天快樂,你要一直靠主喜樂。別擔心我,因為我也有主作我的喜樂,作我的力量,作我的一切,更是在我裡面作我的人位。我還有我的姐姐作我最棒的同伴,所以我事奉主不孤單。

最後送大家一句話,馬太福音19章19節:當孝敬父母,又當愛鄰舍如同自己。

馬麻,你想我的時候,就為我禱告喔。(但我覺得應該是把拔才會想我哈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無論如何,歌唱總勝嘆息;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22歲時嫁給身為長子的爸,由於婚後連生三女,又逢三女早產,在40年前醫...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媽媽42歲才生我,我是我們家的老七,也是老么。  我媽媽是一個...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媽常述說下鄉逃難的童年,抗日戰爭時食物等物資的不足,人心惶惶,連學校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