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5‧14
【水深LINE精選】漁王的兒子
 
有個漁夫有著一流的捕魚技術,被人們尊稱為‘漁王’。然而他年老的時候非常苦惱,因為他的三個兒子的漁技都很平庸。
 

漁王經常向人訴說心中的苦惱:「我真不明白,我捕魚的技術這麼好,我的兒子們為什麼這麼差?我從他們懂事起就傳授捕魚技術給他們,從最基本的東西教起,告訴他們怎樣織網最容易捕捉到魚,怎樣划船最不會驚動魚,怎樣下網最容易請魚入甕。他們長大了,我又教他們怎樣看潮汐,分辨魚種。凡是我長年辛辛苦苦總結出來的經驗,我都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他們,可他們的捕魚技術竟然趕不上技術比我差的漁民的兒子!」
 


魚王的好友聽了他的訴說後,問:「你一直手把手地教他們嗎?」

「是的,為了讓他們得到一流的捕魚技術,我教得很仔細很耐心。」

「他們一直跟隨著你嗎?」

「是的,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我一直讓他們跟著我學。」

他堅定地說:「我知道原因了!你只傳授給了他們技術,卻沒告訴他們願景,對於才能來說,沒有願景與沒有經驗一樣,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取材自<<痞客邦>>)
 
 
與其給他魚吃,不如教他怎麼釣魚;與其教他釣魚,你更應該讓他知道為什麼要釣魚?
 
整本聖經,恐怕找不出第二個人大數的掃羅(後來稱為保羅),那樣為神大發熱心。尤其保羅說到自己:『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腓三6)』他為猶太教賣命,為他祖宗的傳統大發熱心。
 
然而有一天,在他人生的路上,一個從天上來的異象,緊緊的抓住了他;不是地上的人向他傳福音,乃是主耶穌親自從天上向他顯現,向他說話。他看見了一個情景,就是從天上來的異象;這使他完全仆倒在地。之後他一生的事奉,都是根據他所得著的異象。
 
「諸天開了,我就看見神的異象。」結一1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