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5‧14
【水深LINE精選】傷人最深的是?
 
有一個年輕人極其優秀,可是他有一個致命的缺點:經常對別人出言不遜。他的父母和朋友總是勸他,他總是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幾句話麼,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依然我行我素。
 
一天村子裡來了一位隱居山林多年的智慧人,年輕人對智慧人說了一句很不尊敬的話,別人批評這個年輕人,年輕人振振有詞地說道:「不就是幾句話麼,我向他道歉不就可以了嗎?」
 
智慧人聽了微笑著對年輕人說:「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有一個人養著一隻從小就從深山裡撿回來的小黑熊,他一直養著牠,可是有一天小黑熊把鄰居家的一片玉米糟蹋了,鄰居找上門來。他很生氣,拿起棍子對著小黑熊就是一陣亂打,而且邊打邊罵:畜牲始終就是畜牲,我白養你了。打完後,他把小黑熊趕出了家門。
 
一覺起床時,他就後悔了,但小黑熊已經走進了後山,消聲滅跡了。
 
多年後在一次打獵,他碰到了一隻老虎,手無寸鐵的他閉上了眼睛。突然他聽到了搏鬥的聲音,他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那隻黑熊回來了。黑熊趕跑了老虎,他高興地上去愛撫著黑熊說道:「好想你!有受傷嗎?跟我回去吧!」他看著新傷,也無意間看見自己以前棍打的舊傷痕。
 
黑熊說:「早就不疼了,可是你說過的那些話卻還在讓我疼,而且很疼很疼。」黑熊說完頭也不回就又回到了後山中。
 
 
智慧人的故事講完了,大家都在感嘆說過的話竟然會有這樣大的傷害,惟獨這個年輕人卻是一副不屑的樣子,智慧人又從口袋裡取出了幾顆釘子對年輕人說:「你去把這幾顆釘子釘在樹上。」年輕人按智慧人的話去做,把釘子釘在了樹上。
 
年輕人剛回去,智慧人又說道:「你去把釘子取下來。」年輕人沒有說什麼,又回到了樹下準備把釘子取下來。可是年輕人費了半天的勁,用各種工具折騰了半天才取下了一顆釘子。
 
智慧人來到了年輕人身邊,用手指著那個釘子留下的痕跡說:「就是拔出來,那又能怎麼樣呢?樹幹上不是還留下了深深的傷痕嗎?就像那個故事裡的黑熊一樣,雖然棍子留下的疼早已消失了,可是那個人說過的話對它的傷害卻是終身難忘的。」
 
智慧人又看了一眼年輕人,接著說:「對別人有所傷害的話,就像釘子一樣,儘管你能取回來,可是你留給別人的傷害就像釘子留在樹上的疤痕一樣是永遠消除不了的。」
 
年輕人頓然大悟。
 
世界上對別人最深的傷害永遠是語言,當我們對別人出言不遜的時候,也就是把釘子釘進了別人的心中,而且這樣的傷害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刀利傷皮肉,嘴利傷人心。
 
一句輕忽的話可能引起爭端。 
一句殘酷的話可能斷送生命。 
一句惡毒的話可能加深仇恨。 
一句粗暴的話可能導致干戈。 
一句優雅的話使人如沐春風。 
一句讚賞的話使人重拾信心。 
一句鼓勵的話使人頓現生機。 
一句撫慰的話使人倍感溫馨。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弗四2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1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