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5‧21
【水深LINE精選】跳蚤市場裡的蘋果創始人
 
在美國紐約西市大街一處跳蚤市場,有許多擺攤的人,他們專門出售一些物美價廉的小商品。
 
在這兒擺攤的,有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他每天在攤位上出售各種郵票、火柴、菸標、錢幣等。老人名叫隆納·韋恩(Ronald Wayne,1934),他在這兒擺攤已有許多年頭了,許多人都認識這位慈祥、和藹的老人,人們親切稱他為“韋恩大叔”。
 
威恩大叔十分重視自己的儀態,每天到攤位時,他都要西裝革履,還要戴上一頂棒球帽,給人一種灑脫、精明的樣子。他在出售郵票、火柴、錢幣時,常常會興致勃勃扡向顧客介紹起上面國家的風土人情、地理地貌,這種營銷方式,令人耳目一新。
 
蘋果總裁賈伯斯(Steven Paul Jobs,1955-2011)生前是老人攤位前的一名老主顧。得知賈伯斯喜歡中國的郵票,老人就經常將自己收購來的中國郵票賣給賈伯斯。日積月累,賈伯斯收藏的中國郵票琳瑯滿目。
 
賈伯斯常對老人說:「謝謝您!是您向我打開了一扇通往中國的窗口,我看到了蘋果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廣闊前景。」
威恩老人富有深意地說:「您的目光總是那麼敏銳,蘋果公司能有今天的發展,與您敏銳的市場眼光是分不開的。而我的目光卻是那麼的短淺,只看到眼前的那一點點利益。」
賈伯斯坦然道,「我相信你從不後悔走這一步!」
 
 
在出席賈伯斯的追思會上,老人也來參加了。許多人竊竊私語,有人認出他是跳蚤市場裡的的韋恩大叔!他來幹什麼?要知道,來參加賈伯斯追思會的,大多數是商界巨賈,社會名流。
 
老人面色凝重地向來賓們說了這樣一個故事:
 
我和老賈有30多年的友情了。 35年前,我與他和沃茲尼克創辦了蘋果公司,他說「一個偉大的工程師只有和一個偉大的行銷人員合作,才可能被世人所銘記。」公司運作後,遇到很多困難,我看不到公司的發展前途,不敢承擔風險的我,在12天後就要求退出蘋果公司。
 
老賈苦口婆心勸說我不要退出。他說困難只是暫時的,眼光要看遠點,將來會有很大發展的。可是,面對當時蘋果公司的困境,我心灰意冷。最後,我以800美元賣掉了擁有蘋果公司10%的股權,徹底離開了蘋果公司。
 
幾十年來,我是個日漸衰落的工程師,做過很多事,開過公司、辦過廠,還當過水手,開始了一些工程,但都無法完成....
 
「我從沒料到蘋果後來的成就。」「老賈對工作的瘋狂:源於工作本身,而非對金錢的渴望,也正是這一點使他具備超凡的商業勇氣。」
 
聽了老人的故事,各界人士不禁唏噓不已​​:如果,他當初不是將那10%的股權賣掉,那麼他現在可就是超級億萬大富豪了。
 
韋恩回憶老友說:「他回歸了平靜,他完成了他生命中夢想的事業,他得到了足以令自己滿意的成就。」
 
(取材自<<T客邦,壹讀>>)
 
 ※  ※  ※
 
人們總是用錢來衡量是否成功,但這裡要談的是:堅持。
 
當你看到一件事情的價值,那份吸引就足以讓你憑著忍耐而堅持到最後。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西一29
 
有許多人經過苦難,甚至經過生死交關,遠遠比我們所經過的更多更深。但他們有的熬過來,種子被打破了,於是從土壤中開出美麗的果實,好比溫柔和智慧,剛強和節制。
 
想想看,我們是哪一種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