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5‧23
何謂神的傑作
 
信主以後,我還是喜歡閱讀心理學的書,學習各種成功及更有自信的方法;有的書籍還會引用聖經的話,強調人類原是神的傑作,每天要在鏡子面前對自己信心喊話,宣告自己的價值。這些書籍的主題圍繞在提升自我形象,但我對這樣自我安慰的心理建設感到越來越不滿足,我無法從這樣變相的優越感得知自己人生真實的狀況;坊間的心理勵志書籍在我心裡只留下不痛不癢的口號,無法幫助我看見自己人生的盲點,讓我活在駝鳥心態的安全空間裡。
 
因為我很清楚,我還不是神的傑作,我曾經逃避神在我生命中的製作,過著不受約束的人生;因為我的血氣方剛,只想憑自己的意思活著,我以為自己很厲害,所以我這兩年多在醫院工作中遭到多方試煉與天然人生命的對付,但也因為這樣的苦難,我恢復正常聚會,讓基督更多充滿我,與祂一同有復活的生命。
 
以弗所書論到人是神的傑作,這不是完成式,而是每天不斷被聖別的現在進行式;我可以見證自己若平順地拿到次專科,現在就當上主治醫師,我一定成為目中無人、趾高氣昂的冷血醫匠。感謝主在這些苦難中給我汪洋般的浩大恩典,祂的話光照我殘破不堪的內在光景,也成為我每天面對挑戰的勇氣與力量;回憶過往,我把自己的信心建築在虛妄的能力與才幹,現在我終於體會到真正的信心,來自於一顆願意讓生命被基督重新構成的心,不斷地在基督裡成長進步,在各種環境被聖靈教導、管治、與調整,逐漸變化為被基督完全充滿的傑作。
 
 
所以我感謝主撿選我這原不怎麼聰明的人,讓我有機會學醫,並藉此成為福音與生命流出的管道,讓別人看見我的生命就得到鼓舞,讓我有機會成為神的傑作。「傑作」一詞的原文是「一首詩」,感謝主翻轉墮落罪人的命運,當我們的生命被祂完全浸透時,我們的生命就成為一首首激動人心的史詩,我們過去在基督裡的受苦不是白費,有血有淚並富有衝擊力;讓我們更多被主得著,有分於祂的榮耀,最終成為執行祂經綸的傑作。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以弗所書2:10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