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01
平民真實的需要,寫於和布吉納法索斷交之後。
 
前情提要:在上個月24日(2018/5/24),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宣佈與台灣斷交,結束了兩國長達24年的邦交情誼。雖然兩國的官方關係已然中斷,但民間仍然有許多真切且動人的情誼,至目前為止台灣人民在當地的足跡並沒有因為官方的決定而中止往來,而且在當地還是有許多需要我們為其禱告的項目。
 
近日也在臉書上看到了著名的無國界醫師連加恩在布國和台灣斷交後的感想抒發,強調官方的關係雖然結束了,但作為真正在當地生活的居民,他們有很多當地的朋友對於政府的做法是相當不理解的。曾在當地服外交役的黃鵬展弟兄曾在去年(2017年)投稿於水深之處(我在西非布吉納法索服替代役的日子,簡述了他們在當地的召會生活和需要聖徒代禱的事項。才事隔一年,政治局勢的快速轉換讓弟兄也有些想法盼望能和讀者們分享。以下為黃弟兄的來信:
 
感謝主,縱使外交關係嘎然而止,但主的行動卻仍然往前, 雖然不是外面的豐功偉業,反而更多是內裡的建造。 
 
去年五月底六月初,一位弟兄和三位姊妹前來布國相調訪問,在那裡開設的希臘文和希伯來文課原本預計是三天的時間,因著當地的弟兄姊妹們非常地踴躍,連當地公會的牧師都前來學習,所以也多延長了一天。 藉著語言課程的開辦,我們也將恢復本聖經發送出去,使得當地的聖徒能夠認識並珍賞解開的聖經。 其中一位當地的弟兄ZONGO Rodrigue非常受到這份職事所吸引,再加上他是中學的英文老師,可以大量閱讀英文版尚未翻成法語的屬靈書報,舉凡屬靈人、教會的正統及神的經綸等,他都反覆地閱讀而且在網路上分享他的摸著。 他最近也因著主的催促,想要放下職業全時間事奉主,只是當地和附近國家並無我們中間的訓練中心,所以打算到布國首都瓦加杜古的神學校受訓。 他也得知今年十月在衣索匹亞舉辦長老同工聚會ITERO的消息,非常有心願參加。 
 
(圖片來源)
 
我們還有一位臺北19會所的謝弟兄,他曾參與了最後一屆在布國的外交替代役,負責孕產婦的醫護人員訓練計畫。在外交終止之前,布國也派出兩位醫師來台受訓。 其中一位是弟兄,叫作Compaoré Moïse, 在來台前便詢問是否有當地的教會可以參加聚會。他透過謝合一弟兄聯絡上我,我便與花蓮召會一位在受訓醫院的弟兄聯絡,所以Moïse到了當地就接觸到弟兄姊妹們,主也差派會法語的姊妹當翻譯,使交通不受語言的阻礙。
 
已過5月29日,謝合一弟兄與小子前往花蓮探望他們,並且與他們一同用餐交通,最後將法語聖經送給他們。令人驚奇的是,另外一位醫師是穆斯林,卻欣然接下法語聖經,還和我們一同參加當天晚上的禱告聚會。會後弟兄姊妹們也非常熱切地接觸他們,並邀約要來的集中主日聚會。 願主得著他們,使他們成為主手中貴重的器皿。 
 
因著外交關係的結束,國人前往當地和經濟交流也變得困難,而反之亦然。 一些援助項目像是中學的蓋造和當地對於慈善組織的援助可能都不會那麼順暢。 這方面需要更多的禱告,仰望主該如何行。 
 
代禱事項:
1. 請為當地能有更多聖徒願意追求主恢復的高峰真理禱告 
2. 請為當地職事書報及恢復本聖經的推廣禱告 
3. 請為五月底六月初前來布國相調訪問和傳福音的行程禱告 
4. 請為聖經原文(希臘文、希伯來文)課程的開辦禱告 
5. 請為當地中學的蓋造禱告 
6. 請為當地的慈善組織及寡婦和孤兒禱告
 
(文/黃鵬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0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今天一早起來就看到朋友分享的消息『時尚品牌katespade創辦人在家中...
1970‧01‧01
陳舜儀
前幾天,媒體披露知名藝人林志穎的大哥在擺攤賣腸粉,隱隱然傳達出「一個飛黃騰達,一個落...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網路上正在流傳一段很有趣的影片,內容是關於知名動畫《哆啦A夢》。 大家都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所有的童話故事,長大後都必須受到現實生活的檢驗,日本神戶製鋼的醜聞,偏偏讓我們看見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