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11
【水深LINE精選】放棄的智慧
 
商人狄利斯和他的兒子一起出海遠行, 他們隨身帶了滿滿一箱子珠寶。 
 
一天, 狄利斯偶然聽到水手們交頭接耳。 原來, 他們發現了他的珠寶, 並且正在策劃著謀害他們父子。 狄利斯嚇得要命, 他在船艙內踱來踱去, 試圖想出一個擺脫險境的辦法。 兒子問他出了什麼事情, 狄利斯就把自己聽到的全部告訴了他。
 
「同他們拼了!」兒子說道。
「不!」狄利斯回答說,「他們會制服我們的!」
「那就把珠寶交給他們?」
「也不行, 他們還會殺人滅口。」
 
過了一會兒, 狄利斯突然怒氣衝衝地奔上甲板:「你這個混蛋!」他沖著兒子叫喊道:「你從來不聽我的忠告!」
「你瘋了,老頭子!我怎麼惹你啦?」兒子不解地回應,「你到底為什麼暴跳如雷?」
 
當父子倆開始互相謾駡的時候, 水手們好奇地聚集到周圍。 老人憤怒地沖向船艙, 拖出了他的珠寶箱。「忘恩負義的傢伙!」狄利斯尖叫道,「我寧願死於貧困, 也不會讓你繼承我的財富!」說完這些話, 他打開了珠寶箱。 
 
水手們看到這麼多發光的珠寶都倒吸了一口氣。 在大家猝不及防的時候, 狄利斯一個健步跨向欄杆, 將箱子裡的寶物全都倒入了大海。 父子倆癱倒在甲板上, 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那只空箱子, 為他們所幹的事而哭泣不止。眾人一邊惋惜, 一邊規勸他們和好, 然後都依依散去。 
 
當父子倆先後回到船艙時,父親對兒子說:「我們只能這樣做, 孩子, 再也沒有其他辦法救我們了!」「是的!」兒子欣慰地答道,「您這個法子是最好的。」
 
輪船駛進碼頭後,狄利斯同他的兒子匆匆忙忙趕去見地方法官, 他們控告水手們犯了企圖謀殺罪。 法官通過調查, 逮捕了與此事有關的水手。 結果狄利斯的全部損失都得到了賠償。
(取材自<<心靈的港灣>>)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太十六25-26
◢ 註:魂生命具體表現在己裏,而己藉著心思發表出來。當心思發表為意見時,那就是撒但的化身。◣
 
看似賺是賠;看似賠是賺.....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受迷惑,離棄了信仰,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甚至賠上自己的生命。
 
人生豐富與否,不在於家業豐富,所以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為著將來,替自己積存美好的根基作寶藏,叫他們持定那真實的生命。(提前六17,1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3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