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11
【水深LINE精選】複雜的是人心
 
有位IT行業成名人物,講述他是如何成就事業的。
 
讀書時,他腦子裡構想了一個軟體,可是這東西值不值做?做了之後有沒有人花錢買,這事他拿不准。考慮好長時間,舉棋不定。忽然意識到,為什麼不先做個市場調查呢?
 
先想辦法,搜集了一些企業老闆的卡片,然後壯起膽子打電話:「老闆,我們是一家軟體公司,專門針對於你們行業開發,請問像這類軟體,你們需要不需要呀?」
對方回答:「可不可以等一個月?我們這邊的條件,要上你們的軟體的話,得有一個月的準備時間。」
他一聽大喜:「這太好了,那我們一個月後再聯繫吧!」
 
連打幾個電話,都是對方需要點時間。而事實上他手中根本沒什麼軟體,但對方的態度,讓他確信這種軟體可能會有點市場的,於是他立即忙碌起來,花了足足一個月的時間編寫程式代碼。
 
一個月後,他的人生事業就開始了。回顧這段經歷,他說:別被複雜的事物拌住你。複雜的事物,多是和失敗沾邊掛勾的;而有成就的人生,就是想清楚了,做明白了。
 
社會很單純,複雜的是人;人之所以複雜,是因為那顆迷亂的心。
 
 
幾年前一次的同窗會。
好友說:「上大學時,我從來沒有追過女孩!」
我直視有暖男稱號的他問:「為什麼?」
好友悠悠地說:「不敢!我一想到要去追一個女孩子,我就先想到我自己,瞧我這副模樣,長的那麼難看,又是農村家庭出身,成績也不怎麼樣,話又說的不好,我要是去追,百分之百被人拒絕。」
「既然百分之百會被拒絕,那又何必去追呢!」最後他斬釘截鐵地下了結論。
 
今年參加系花的婚禮,再遇見他才終於想明白:女孩子拒絕不拒絕,是她的事,追或是不追,是你自己的事,但如果你去追,她心裡還是很高興的!何況,女孩並不屬於你,追了她不答應,你什麼也沒失去。可如果你追了,那就多了一種可能....說不定人家會答應呢!原來系花原本就鍾情好友.....
(取材自<<壹讀>>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無法醫治,誰能識透呢?」耶十七9 
 
有時我們消沉,不是因為困難太大,而是因為信心太小;
有時我們退縮,不是因為身體無力,而是因為靈裡軟弱;
有時我們迷茫,不是因為誘惑太強,而是因為沒有保守己心。
 
「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生命的果效發之於心。」箴四2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