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11
【水深LINE精選】土豪 VS 癟三
 
有兩個好朋友,一個特別有錢叫土豪, 但一個很窮, 人人叫癟三, 他們兩​​個感情特別好,就像一家人一樣。有一天他們聊天坐著,
土豪問癟三:「你能為我付出生命麼?」
癟三很淡定說:「我樂意。」
土豪又說:「那你把你要結婚的女人讓給我吧!」
 
後來癟三真把女朋友讓給了土豪
讓他們結婚了。後來癟三的工作很不順利被解聘了,他左想右想結果想到了自己的好兄弟土豪, 他以為土豪會在自己的公司裡給他一份工作,然後去找他了。沒想到事情不是癟三想的那樣,土豪讓秘書出去見癟三, 並且說:「土豪不在。」
癟三失望了,他心想:「我以為我最好的兄弟都這樣對我,我也沒必要把他當兄弟了。」後來他決定斷絕關係了。
 
他走在路上看見了一位老爺爺躺在地上快要死了一樣,他跑過去把老人送到醫院了,醫院搶救了老人,老人沒死。老人為了感謝癟三把自己的財產的一半給了他,他也成為有錢人了。
 
後來他在土豪的隔壁買了大房子。時間一天一天的過著,有一天癟三在家坐著的時候有一個老奶奶敲他家的門,請求給她點錢。癟三很心疼哪位老奶奶 ,給老奶奶說:「你願意留在我家當我的管家麼?」老奶奶很高興,就留在了他家。他們的關係慢慢成為了母子關係,癟三很尊敬老奶奶。
 
有一天老奶奶問癟三:「有沒有結婚的對象?」癟三回答說:「沒有。」老奶奶說:「我認識一個女生,介紹給你吧。」癟三不想讓老奶奶不開心, 只好答應了。時間久了,癟三跟那個女生漸漸情投意合,決定要結婚了, 除了隔壁的土豪之外叫了所有認識的人來參加婚禮。
 
婚禮當天, 癟三在跟新娘跳舞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以前的兄弟土豪正坐著看著他們,癟三忍不住拿了麥克風說:「以前我有一個兄弟,他想要我結婚的對象我讓給他了,但是當我走投無路沒有工作要做去找他的時候, 他卻讓他秘書說他不在,他以後就不再是我兄弟了......」
 
 
這時土豪也忍不住拿了麥克風說:「以前我有一個兄弟,他以前要結婚的對象是個妓女,但是他不知道,我跟那個女的結婚是因為不想讓我兄弟的名義受到破壞。後來他來我公司想讓我給他一份工作,但我不想讓兄弟成為我的手下,然後就讓秘書給他說我不在。」
 
「後來我為了他讓父親演了戲,讓父親像死了一樣的躺在地上,我知道他會去救,他救了,後來我用父親的名義給了他我財產的一半。之後後又讓母親演了乞丐,去他家當了管家,我用母親的名義給他介紹了我妹妹,今天跟他結婚的女生就是我的親妹妹。 」
 
癟三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寓言>>)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信息;...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約壹三11,14
 
「信」使我們出死入生;出死入生的人,就能夠「愛」。愛弟兄就是出死入生的憑據;也就是說,愛弟兄是真信心的憑據。
 
愛弟兄的心是很特別的,不是因為別的緣故而愛,或與你意氣相投所以你愛他,不,只是因為他是你的弟兄,所以你愛他。在這裡有一個人,與你教育不一樣,地位不一樣,脾氣不一樣,家庭不一樣,意見不一樣,看法不一樣,但是你愛他。
 
信心使你遇見神,信心也使你遇見神的兒女。你如果愛生你的神,你就必定愛神所生的,這是極其自然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1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