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19
【水深LINE精選】一碗湯
 
艾倫剛下飛機不久, 便受邀參加一個餐會席間講演的主講人。他對倫敦的街道不熟,到得太早,就在會場附近下車,在那裡慢慢逛街。   
 
他經過一家賣速食餐盒的小店,正想停下來看看, 店裡忽然衝出一個留長頭髮、穿牛仔褲的女孩, 往他身上猛撞了一下。 女孩手上提著的塑膠袋,也重重地打在他身上。 袋裡那個裝湯的塑膠蓋碗掉了出來, 碗蓋鬆了,整碗玉米濃湯全灑在他的褲子上, 不但燙了他的腿,也毀了那條西服褲。  
 
事情來得太突然,確實使艾倫吃了一驚。 他還來不及反應,只能站在那裡發愣。 但是眼看他那條新做的淺色西裝褲已經變成「玉米褲」, 難免覺得有些心疼。   
 
女孩也一下子愣住了。 她滿臉通紅,連聲的說對不起, 急忙從掛肩袋裡掏出面紙來,要幫艾倫擦拭。   
艾倫伸手阻止她說:「沒關係,沒關係。」 
女孩皺著眉說:「那怎麼辦?」 
艾倫抓抓頭說:「我自己想辦法。」  
女孩忐忑不安的說: 「先生,您先原諒我好嗎? 我要去趕一場考試,又沒有吃中飯, 所以買了飯盒要帶到考場外去吃。 現在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快遲到了。 先生能不能給我一張名片,讓我明天設法補救, 現在先放我走好嗎?」 
 
艾倫堅定地說:「既然是要參加考試,你就快走吧!」 
女孩伸手說:「你的名片。」 
艾倫說:「算了,算了,你快走吧!」 
女孩謝了又謝, 提著裡面只剩一個餐盒的塑膠袋,長髮飄飄,飛奔而去。   
 
艾倫抖落褲子上那些雜碎,看著手錶估計著時間,便穿著濕漉漉的褲子, 叫了一輛計程車,回家換一身衣服, 然後再趕回會場,順利的趕上他的演說。   
 
一個月以後,艾倫要到紐約去開會。 他因為事情忙,沒有預購機票,打算到機場再辦理購票手續, 沒想到他到了機場,才發現他要搭的那班飛機已經客滿。   
 
他很著急,對航空公司櫃檯裡那個穿制服、留長頭髮的票務小姐說:「怎麼辦.....我明早就要在紐約開會!」 
票務小姐說:「先生你別著急,我來幫你想辦法。」 
她打了兩通電話, 在第二通電話裡對著話筒說了聲謝謝,然後微笑地對艾倫說: 「斜對面那家航空公司這班飛機還有一個空位, 二十分鐘以後起飛,你到那邊去買票吧!你一定趕得上。」 
艾倫非常感激,認真的向票務小姐道了謝,並且說了句笑話: 「要不是有你幫忙,我就得自己飛過去了。」 
 
此時,票務小姐也笑了,站了起來說: 「先生,你一定是不記得我了。 我就是一個月以前把一碗湯潑了你一身的那個女孩子。 那一天要不是你放我走, 我一定會誤了那場考試。」  
艾倫驚喜的說:「那麼你考上了沒有?」  
票務小姐笑著說:「我考的就是這家航空公司的票務人員啊!」
(取材自<<隨意窩>>)
 
 
若想要祂傾倒福份與恩惠於你,就必須學習成為一個給予的人。
 
「...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加給你們。」可四24 
 
主耶穌真正的用意是鼓勵我們顧到別人。
 
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必須是眼瞎的。不要量別人,這就是向人顯示憐憫的路。你若向別人顯示憐憫,就必蒙憐憫。但你若無憐憫的量別人,別人也必無憐憫的量你。你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憐憫就是不測量。這就是說,憐憫是對人沒有要求。凡是需要測量的事就不是憐憫。憐憫不懂得數學!它不懂得如何加或如何減,憐憫完全是眼瞎的。我這麼可憐,你為甚麼還對我這麼好?因為你憐憫我。
 
每當你的孩子問說,為甚麼你對那些不值得憐憫的人那麼好?
你能不能這樣回答他:『你們不曉得我在作甚麼。你們的眼睛太大太亮。為甚麼我那樣對待他?因為我體諒他。』這是國度子民待人的原則。
我們對待別人,必須考慮他們,同情他們,憐憫他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74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