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19
【水深LINE精選】把壞生活過好是需要....
 
最近,我開始抗拒和同事妍希待在一起,哪怕只是單純地吃個午飯聊個天....
    
妍希知名大學畢業,工作了兩年多,剛進公司不久,為人很和善的樣子。因為是同部門的同事,我們經常一起外出午餐,偶聊生活,閒談工作。無論何時何地,生活總是不太容易,每個人都會不可避免地,或多或少帶點負能量。但妍希身上所攜帶的負能量,超乎我的想像。她習慣抱怨。她說不滿意上司安排的工作,感覺在打醬油,她給自己的職位直接打個大大的“差評”: 按照她的能力,老要做一些打雜性質的工作,既瑣碎,又累人,也看不到明顯績效,簡直就是一種沒價值的消耗,而且經常要加班!
 
目前,她對這份工作充滿怨言,但想想房租生活費和眼下不容樂觀的就業環境,又不敢輕舉妄動,超級糾結。我們每天都會準點“收聽”到她的關於“懷才不遇”主題的憋屈與不忿。時間久了,跟她一起結伴吃飯聊天、一路順道坐車回家的人,一個個在減少。大家好像對妍希的訴苦都感到很不耐煩。
 
最後,我也在絞盡腦汁找藉口,以達到“不和妍希一起共處”的終極目標。我承認,我也受不了她不斷重複的、毫無意義的抱怨。作為同事,跟她相處久了,我發覺:其實她的工作沒有她所說的那麼難熬。
 
跟她有90%程度相似崗位的同事芝庭,也是剛入職不久,但是人家表現得很用心,將各項事務都整理得井井有條,工作起來高效,有序,快捷,很少見到她加班,見到人總是笑盈盈的。反觀妍希,卻顯得丟三落四,毫無章法,又不作出任何調整改進。時間上安排得不合理,一會兒在打客戶合同,一會兒又跳躍到回復電郵,不分輕重,上司一催上來手忙腳亂,到最後一件事都沒法順利完成。
 
 
更因為積蓄了一肚子“苦水”作祟,她時常顯得心不在焉,不時會開個小差,泡一杯咖啡,刷一會微信,發一下呆——不專注,偷走了上班的時間;不認真,折損了工作的效率。而她,還在那裡“無語問蒼天”地抱怨懷才不遇,然後瞎忙著加班,哭喪著苦熬。我很想跟妍希說,小姐,你不是“懷才不遇”,你“懷”的只是一腔毫無意義的怨氣而已!你需要沉下心來,好好審視一下自己。
     
比利時有句家喻戶曉的諺語:“跳舞不好的人,總是抱怨鞋子。” 有的人,看似一肚子苦大仇深,其實絕大多數都需要躬身自省。因為他們只知道抱怨,被困鎖在一種消沉的情緒中,而忽略了要越過這股負能量,找到癥結,作出改變,即使有著再優異突出的才能,也只能折翼於抱怨。過頻的抱怨,終會變成一根繩子,會慢慢地勒緊你的積極性,也會令身邊的人透不過氣來。
 
本來,抱怨是一種負面情緒的正常釋放,使人不至於那麼壓抑自己,發洩完了,得重新收拾心情,好好做事為人。但是有一些人,已經是習慣性地做“差評師”,不管好壞,都喜歡批判一番,而又從來都不審視一下自己,想法自然有失偏頗客觀,最終都會不招人待見。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讀者>>)
 
「…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腓二12~14
 
怨言是出於情感;爭論是出於心思。作妻子的常會發怨言,作丈夫的常會起爭論。我們都受到發怨言和起爭論的困擾,發怨言,起爭論,就是不順從,都是背叛和不服的記號。主耶穌作我們的榜樣,作我們救恩的標準,並有神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立志行事....
 
所以把壞生活過好只需要作一件事:就是順從在裡面運行的神,作即時的救恩,拯救我們脫離發怨言和起爭論!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赦免我,我常常不順從你在我裏面的運行。主耶穌,我願天天蒙拯救,脫離我的怨言和爭論。主阿,每當你在我裏面限制我,督促我不發怨言,叫我就因著你的憐憫,順從裡面的感覺,使我經歷救恩,並且充滿喜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